繼前一陣子火紅的靠北部落客之後,這兩天在網路上超夯的話題就是靠北老婆第34號PO文。

 

有靠北老婆就有靠北老公,總之這兩個FB跟其他靠北系列不同的地方是少了酸民,多了很多結仇夫妻,若平常已經心有萬萬結的已婚人士請不要輕易去看靠北內容,很可能怒火攻心回家找架吵喔!

(還不知道靠北系列有哪些的請上FB搜尋"靠北")

2015-04-16_141412

2015-04-16_141436   

話說這位靠北老婆#34,用很chicken hole的口吻把自己老婆狠念了一番,惹來廣大老婆群的圍剿。傻孩子啊現在這麼富足的社會,多的是被自己爸爸媽媽當成寶貝養大的公主們,靠北老婆#34把老婆當成自己財產的觀念,是看了太多古代連續劇,把自己當成大地主老爺了是吧?

2015-04-16_103107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觀點,上班比較累上班有下班時間,有周休二日,國定假日遇到周末還補休。在家帶小孩沒有下班時間也沒有放假,生病、生理期都不能休息,不然交換啊?!林祖媽要是抱著這種精神去上班,早就一路飛升到總裁了….

 

還好我老公很聰明沒有要求我在家帶小孩。就拿保母的費用來計算好了,一個全天24小時保母$20,000/月算便宜吧?帶兩個 x 2,我看在夫妻情分上打個折,一個月收三萬五就好。奶粉尿布伙食費都得另計,所以補貼算個$15,000湊整數,但吃不到松坂肉和牛排喔。不是很認真掃的打掃阿姨一小時最少$250,那一天估計要花上3小時煮飯、買菜、掃地、洗衣等家事,一個月收個$20,000不為過吧?勞健保算$2000 (這我就沒概念了)、我的吃穿用度也不能太苛刻,零用金委屈一點收$20,000,這可是婚前水平的一半又一半了。不算零用金的部分,$55,000就是請保母和打掃阿姨的費用。我為什麼就要做免費的?

 

哪,男人可能會說,我媽就不會跟我計較。

~~ 那你請你媽媽做囉是吧?

不孝!

 

於是男人又會說,那你去賺錢養家 ,你賺的還沒我多!

沒問題!那我要搬回娘家跟我爸媽一起住,你得孝親還得帶小孩做家事喔

換成是你要不要?跟我拿錢還要看我臉色呢~

 

再來,很多男人都要老婆把娘家給忘得一乾二淨,改把公婆當親爸媽對待。

 

從小我沒吃過你家一口飯,沒花到你家一毛錢,公婆都沒法幫我當成親生女兒對待了,我要怎麼把公婆當自己爸媽?再說了,你自己能把我爸媽同樣規格對待?我跟我老公的共識就是自己的爸媽自己照顧。我們都是明理的人,不會硬是得劃清界線但也不要強人所難。成熟的人自會做對的事。

 

男人下了班跟朋友出去吃飯喝酒叫做應酬,老婆出門吃個飯還得看黃道吉日。到底是託付終身還是終身賣身啊?

 

我要出門吃飯,就打聲招呼。我要出國玩,就打聲招呼。我要逛街買東西,就打聲招呼。若老公有事,我們會看看對方是否能改期,彼此尊重互相配合。但從來就不是處於:「嗯...那個...我想....跟...朋友吃飯,可以嗎?」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老婆得做的事情,換成老公就做不了,真正是見鬼。要不然就是覺得這些事情老婆理所當然得做,學校老師是有教過咻?

 

男人倒好,辦個婚宴就想換個終身免費的傭人,ㄋㄔㄕㄅㄋ。

 

女人不是有公主病,而是遇到的不是王子。

 

我認為夫妻就是要做各自擅長的事,而大家都不喜歡的事情得互相幫忙,而不是一昧的要求對方做好。夫妻是互相扶持,不是娶個老婆回來當老媽子的。自己不會/不願意做的事,對方做了就不要靠邀,還嫌東嫌西的惹人生氣。雙方都不願意做的,那麼就交給別人做。夫妻間談不了公不公平,不過尊重和感激缺一不可,不是嗎?

 

謹以此篇文章送給我老公,這些年來彼此委屈容忍還沒鬧翻,真的很難得,哈!

 

 

靠北老婆#34的第二篇道歉文,有興趣的再看看囉:

2015-04-16_103131  

 延伸閱讀【婚前矯情,婚後別怪日子很悲情】要結婚,就把想講的話都都講出來!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靠北老婆#34 夫妻相處之道
    全站熱搜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