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生了Mr. 小魔俠後,就思思念念的想著等他三歲後帶他去東京迪士尼玩。光想到可以拍到無數張小魔俠那「燦爛純粹」發自內心的笑容的照片,那得多滿足啊?

 

這一拖再拖,就拖到小魔俠七歲,叫Miss小賀快五歲才真的成行。這七年的等待,我三不五時的在FB上看到眾多朋友們陸續帶著自己的小小孩出國玩,一直有種開車被超車的感覺… 

 

現在,終於輪到林祖媽了OH YEAH!

 

這次我們跟著温先生公司的員工旅遊一起去日本東京,五天行程有一天會去迪士尼,跟團+迪士尼真的很完美,我可不想拉著兩個小鬼自由行,有遊覽車和導遊是最好不過了。有鑒於本人太過嬌弱,小心駛得萬年船,我這次還力邀我爸媽一起參加,四個大人v.s.兩個小孩,穩贏的

 

是這樣嗎? 

 

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你的小孩到底體力有多好呢】這議題。

 1  

從出門到機場這段路開始說好了。小鬼們在鬧鐘凌晨三點半一響,就自動起床刷牙洗臉加換衣,一點拖拉都沒有。你會以為他們上了遊覽車會睡覺補眠對不對?錯!他們上車後一直喳喳呼呼笑個不停,全車的人都在昏迷不醒,只有他們兩個精神特好。到了機場更是活力800,推著我的R牌行李箱12點鐘各點方向四處竄滑,R牌就贏在那輪子好推的要命,於是我就在機場對著兩個行李箱氣急敗壞地四處追,抓回來後,一不留神兩個小鬼又給我無聲滑走。從這一刻開始,我的威信蕩然無存,因為他們知道出了門有整團的人當靠山,更何況他們最清楚老媽在外頭不會歇斯底里(氣質無價)… 所以整個就是不受控。

 

這次出門換了三次飯店,加上來回兩座機場,你可以算一下滑行李的場面上演幾次

 

Miss叫小賀很愛笑,除非有什麼特別的狀況,不然她幾乎都是處於笑嘻嘻的狀態。從早上三點半起床後,一直到抵達日本,去了宮崎駿博物館,回到飯店這長達17小時期間,她毫無呈現一滴滴沒體力的狀態,我、爸爸、阿公、阿嬤都已經昏睡過五六回,但全程她不是在笑就是在講話。

 2  

小魔俠更不用說,不論多早morning call (每天早上6:30-6:45),他一下遊覽車就是又跑又跳,我跟温先生常常走著走著就停下腳步,望著小魔俠蹦蹦跳跳的背影,然後無力的嘆氣互看:「他到底怎麼了?」,看著他們兩個充滿電力的狀態,我們渾身都是挫敗感啊!金價是要累死了,小孩還在跑….這神馬鬼啊這....

 

要知道日本是處處充滿著隨時可以入定的寧靜狀態,所以我們隨便大聲一點就算是吵了。那應該不難想像我在明治神宮和箱根神社這種神聖的地方,壓低聲量忍住肚子一把火,然後好像跳針一樣一直叮嚀兩個失控鬼的聲量得有多委屈了。若是在台灣,一個獅子吼就夠了,但這招在日本很失禮啊我幾乎是用溫柔的語氣在說:「你們再這樣我要生氣了喔!」,安捏是有屁用喔!

 3  

我:「妹妹小聲一點,妳沒注意到這裡的人講話都很小聲嗎?」

叫:「鳥也叫得很大聲啊!」叫小賀很不以為然的口氣

鳥?什麼鳥?大膽!朕講話妳還回嘴!

就在叫小賀頂完嘴後,樹上的烏鴉就嘎嘎嘎的叫了好幾聲,當場給我難看。

 

叫小賀還用那種「馬麻妳不能生氣呦」的笑容看著我,然後跳著跳著又跑開了。

 4  

人在國外可不比在台灣,擔心小孩玩過頭或者大人一疏忽導致小孩走丟了,那心理的壓力真的不小。雖說小魔俠會說英文,但日本人聽不懂也是沒路用。所以這幾天真的一點都不敢鬆懈,無時無刻眼睛都要四處掃,就怕一個不注意弄丟小孩。彷彿這樣還不夠折騰似的,小魔俠居然還自己發明忍者遊戲,他說他要走在我們所有人的後方,然後要隱身藏匿不讓我們看到,但承諾他會跟緊不會走丟。我回頭找兒子,兒子雖然不在那,但其實他是在的?夠了喔....

 

我簡直就是抱著不能丟台灣人臉的使命在跟小孩拼續航力不誇張,我們四位大人這幾天就是行屍走肉第三季第7集第7分49秒出現的喪屍1, 2, 3, 4號。

 

誰來告訴我,我到底是為什麼想要帶小孩出國?!WHY~~~~~~~

 

當然啦,小鬼這無窮無盡的體力到第四天就消耗殆盡了,也就剛好是要去迪士尼的那一天。別說他們累了,我們大人也差不多只剩一口氣,剩一個「TMD一定要去迪士尼」的執念在支撐著了。

 

到了第四天結束時,我們每個人都有很明顯的黑眼圈,我和温先生連晚餐都跳過,回飯店倒頭就睡了。

 

回到台灣時,我問小魔俠好不好玩,他說:「還-好」

 

還好是3 small? 敢情還輸給上次去麗寶樂園?

果然,當孝子不是件輕鬆的事。

 

咱們以後以HOME的方圓10公里為活動範圍就好,真的。

 

我相信這篇文章一定能激勵各位爸爸媽媽,而且更堅定你們非要帶小小孩出國的決心。因為你們一定認為自己不會落得跟我一樣下場,嘿嘿.... Go 吧!你們Go吧!

 

延伸閱讀:「迪士尼夢幻世界之大家來排隊」

 IMG_4397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