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0.jpg

最近很邪門的愛上露營

明明就熱到一直處於崩潰邊緣

但看到小孩子喜歡,為娘的就義無反顧地陪露下去。

真愛

無誤

不過願意去露營不表示我願意吃不必要的苦啊..

夏天在戶外就算有樹蔭遮陽,

但動輒30多度的高溫

沒死也半條命了

有的營區有戲水池

但這麼大一個人你好意思下去跟小朋友搶位子嗎?

呵呵

熱了就需要解暑

所以我就買了一台

日本DOSHISHA復古風刨冰機 

↓↓↓

FotorCreated4.jpg

多復古多好看啊!!

夏天就是要吃剉冰才解暑

買刨冰機也是剛好而已

2016-06-29_181958.jpg

大家小時候家裡都有一台手動刨冰機吧?

上網搜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台現在也還買得到耶

好東西永流傳大概就是這意思了

但好東西也要有好顏值才能入得了本蚣主的眼

這台,放在回憶裡就好...

日本Doshisha有多款刨冰機和冰淇淋機

我選擇的是只能用冰磚的傳統機型

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可以用一般冰塊就能製作剉冰的機型

方便性較高

但我純粹就是愛上復古Look

所以選擇了傳統款。

ice5.jpg

同款的刨冰機還有出鋁製的高單品

超級有質感

但售價....也很驚人喔

有些日本代購賣到破萬一台呢

這台我就遙望就好了

FotorCreated2.jpg

開箱囉!!

FotorCreated4-1.jpg

開箱囉!!

機器本身不大,約23x19x38公分

跟一般熱水瓶大小差不多

符合可以隨時帶出門的原則

因為材質是塑膠,所以重量也才1.3kg

FotorCreated5.jpg

先來看看怎麼解體

整台機器就兩個機關

頭頂一個 & 右側一個銀色的控制鈕

頭頂的那個控制鈕是解體用的

不論是要清潔零件或者是放入冰塊

都需要將控制鈕上方一個小小三角形箭頭轉到「解除」方向

對應到「解除」字樣的位置後

就可以把上蓋整個掀開

FotorCreated6.jpg

上蓋掀開後

拆解零件就變得很簡單

裝冰的容器可以取下清洗,很方便

FotorCreated7.jpg

有個螺絲五金銜接在塑膠盒上的是刀片

這個容器也能取下清洗

要注意清洗時不要割傷了

黑色的扭頭是控制刀片來調整剉冰的粗細的

間距寬一些就是剉冰

間距近的話就是綿綿雪花冰

FotorCreated3.jpg

刨冰機還會附贈兩個製冰盒

因為很重要所以強調再強調

製冰盒非常小!

兩個製冰盒也不過一台iPhone Plus的大小喔

一個製冰盒能做出一大碗的剉冰

就約莫一個大人要吃的分量

製冰盒建議多買兩個備用

FotorCreated8.jpg

清洗乾淨後

就來製作要帶去露營的冰磚材料了

雪花冰當然要用牛奶製作囉!

至於養樂多則是想刨成冰沙來喝

呵呵

FotorCreated9.jpg

誰會想到我第一次做芒果雪花冰

會是在露營的時候?

芒果雪花冰是我唯一想的到不需要太費工的冰品

反正帶芒果和煉乳就好了

+ 超簡單!+

FotorCreated10.jpg

女兒一直亂入

卯起來比Yeah

於是就被我叫去洗水果了

FotorCreated11.jpg

雖說平時廢的很厲害

但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切水果

切芒果難不倒本蚣主

切好水果就要來剉冰囉

夏天在戶外做剉冰準備動作要先做齊全

因為溫度很高,加上我的冰磚是牛奶做的,化得很快

可別缺東缺西的

不然稍稍不注意就化掉...只能喝牛奶冰了....

FotorCreated13.jpg

喔!

因為我買的是電動版的

所以剉冰機旁的那個轉盤其實不需要手動邊轉邊剉冰的

它只是個啟動鈕

稍稍往前一轉就可以開始剉冰囉!

FotorCreated12.jpg

一開始冰塊都只是在空轉

磨著磨著就把冰給化了

只滴出幾滴牛奶,金價要急死了

後來才想到要調整刀片的間距

慌亂之中也隨便轉了

反正有冰出來就好

刀片旁會有貼紙說明操作方式

要使用前最好看一下喔!

FotorCreated.jpg

幸好第一次製作雪花冰還是大成功喔!

冰又棉又細

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淋上煉乳後就可以享用了

FotorCreated15.jpg

一碗雪花冰數量剛好我吃,好想私吞

但兄妹倆眼巴巴地盯著我

只好分成三碗

本蚣主忙半天沒解饞到!!

可惜這次只有帶兩個冰磚

下次要多帶幾個去露營

絕對要吃個夠

(養樂多冰磚呢?稍稍化掉後就被拿來當冰沙喝掉了,沒用到刨冰機)

FotorCreated4.jpg

家裡備有一台刨冰機真的挺方便的

這台主要是外觀復古所以單價稍貴

想買的人也可以參考市面上其他的機型

若是喜歡這台的,我是在PCHOME 商店街買的

連結在這

http://goo.gl/uoDgpW

推薦給你們喔!

*可以多比價,我下單時並非挑最便宜的*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呦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