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jpg

接連排了兩個周末都去露營,轉眼就第6露了。

我想說的是:我們不算新手了吧?

P1100932.JPG

温先生堆疊的技術變好了,連這麼大隻的電風扇都有辦法塞進兩個。

夏天露營沒帶電風扇就像沒穿衣服一樣(我想講的其實是內褲)讓人沒安全感

温先生知道我怕熱而且鴨霸,所以為了自身的涼爽,硬是買了第二台,這樣就沒有分配的問題了。

正確無誤

P1100935.JPG

這回跟著鄉野情來到位於南投魚池鄉的梢楠園民宿露營

梢楠園是老闆以在山後親手栽種的梢楠樹命名

海拔627公尺高,氣溫涼爽,四周有著生態資源豐富的保育河溪,適合夏日戲水。

FotorCreated6.jpg

車開入營區後,可以看到指標。

原則上營區切割成左右兩塊,右邊主要是停車場,有劃分一小區給營火和烤肉區。

左邊才是主場,等等再介紹。

FotorCreated2.jpg

這回搭帳篷非常迅速,也忍住沒跟温先生翻白眼,突然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搭好後立馬去把兩兄妹給抓進帳棚,一個都別想跑好好給老涼鋪床去。

露了幾次覺得帳篷內部有點髒髒的,小巧便利的吸塵器派上用場。

有潔癖的我露營一定要帶著,可以隨時保持帳篷內清潔。

吸塵器我約莫一年前有寫文介紹過,連結在這,有興趣的再去找找有沒有新品喔:

【好物推薦】美國百工Black&Decker→輕巧方便的手持式吸塵器♥200度廣角吸塵不放過死角喔♥

P1100963.JPG

這曬衣繩值得一張特寫*咬牙切齒*

準備將曬衣繩綁緊時,已經綁好的一端突然鬆脫,有彈性的繩子就倒彈往我後腦杓射下去....

*%(#&$*)(*#(@*!)#()%*#(*%^*

ㄚㄍㄢˋ~~~~~~~~~

痛得我當下把繩子狠狠甩在地上再狠踩幾腳洩憤

你這個五十塊錢的兇器!

兇器!!!

兇器!!!

被一條曬衣繩暗算

還不能對温先生發脾氣

夠憋屈了

(要不是當時溫先生站在我旁邊...估計他的嫌疑最大)

FotorCreated3.jpg

其實當個好爸媽一點都不難

偶爾讓孩子們吃點垃圾食物就好了

ღ露營就是最好的機會ღ

準備兩包無敵香的統一肉燥麵,讓小孩自己泡碗泡麵打發午餐,接下來大家都會有美好的一天。

小孩內心想著:「天啊!爸媽居然讓我吃泡麵,他們是全天下最好的爸媽了!」

爸媽其實想的是:「吃完麵快去玩.... 還我個清靜」

FotorCreated4.jpg

【草皮區】

區域最大可容納約25-28帳,車子不能停入草皮區。

優點是縱使帳篷往前方搭了炊事帳,中間的場地還是很寬敞,注重小孩活動區域的家長們選草皮區就對囉。

周圍都有大樹遮蔭,大自然環抱的感覺舒服又涼爽!

FotorCreated5.jpg

【草皮區】

洗手台約2-3帳/個,提供插座。

草皮區4.JPG

【草皮區】

這裡還有個景觀涼亭

若可以指定紮營在景觀涼亭前方,可以少帶很多裝備喔!

有桌子有椅子的涼亭... 優先pick!

FotorCreated7.jpg

【枕木區】

有遮陽網、木桌椅,車子要停停車場,可以容納11帳。

這區我感覺很壓迫,可能是因為有欄杆又有遮陽網的關係。

RV區.JPG

【RV區】

此區就在草皮區後方,中間隔著車道。

這區只要不嫌阻礙了視野,車子是可以停在這的。

可以容納約八帳。

RV2.jpg

 

【RV區】

RV區就在草皮區後方,面積狹長,視野不是很開闊。

放眼看去最先看到的就是草皮區的帳篷,中間又卡著車道,很矮油~ 

FotorCreated8.jpg

【泡茶區】

60年的大梢楠下有組石桌椅,稱做泡茶區最適合不過。

這區可以容納四帳,車子不能停進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區域,適合包區,隱密性高,高大的樹木圍繞著營區,夏天一定非常涼爽

重點!居然有小徑可以連結到一條清澈的小溪!

因為此路不通,所以要說這條小溪是泡茶區獨享也不為過。

FotorCreated9.jpg

枕木區 枕木區 枕木區 枕木區

【樂活休憩區】

這一區就在衛浴間旁,只能容納兩帳可以停車。

FotorCreated10.jpg

【賞月區】

賞月區鄰近後森林步道,可以容納七帳。

位置較高,景觀相對也比較好。

FotorCreated11.jpg

【觀星區】

四周森林環繞,位於後森林步道區旁,能容納四帳可停車。

此區位置最高,很具隱密性。

加上鄰近步道仿若整個森林都是自己家後院的感覺喔!

FotorCreated12.jpg

【停車場和烤肉區】

 只要是不能停車的營區,車子都是開到停車場停,烤肉區規劃在入口處的右手邊,有桌子和棚子。

只要是來露營的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烤肉區喔!

 

FotorCreated14.jpg

【民宿】

營區備有民宿,面對停車場,旁邊的土塊厝也能住喔!很有古早味。

民宿客房/土塊厝介紹http://www.greentrip.com.tw/room/index.php

房價參考http://www.greentrip.com.tw/book/index.php

若是有小北鼻和老人家陪同,營區有附設民宿真的很方便。

FotorCreated13.jpg

【衛浴設施】

營區共有三處衛浴設施,熱水很穩定。

維持得挺乾淨的,但有點味道。

有的淋浴間就在廁所隔壁,上廁所前要注意隔壁是否有人正在洗澡喔,不然水會噴濺到腳上....

嗯,真沒料到會遇到這種情況, 

讓我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超級糾結的!

(哪,先說喔,我本身有潔癖,所以對於衛生的要求比較高,客觀來說乾淨度是達標的啦!)

FotorCreated15.jpg

戶外處處可見平常在都市裡看不到的昆蟲,書本中的蚱蜢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小朋友的目光都移不開囉!

正所謂老涼最怕的都是小孩最愛的...

超怕他們捉回帳篷內藏起來...

FotorCreated16.jpg

【好物推薦】

開始露營後都會關注一些嗚ㄟ某ㄟ的小東西

然後說服自己這些都是「露營必備」

有人像我一樣覺得露營好像在裝潢另一個新家的感覺嗎?

總之我是當真了,哈哈哈哈~ 

這是樂扣的產品,一位好友專程買來送給我,真的很適合露營。

好物不多說,喜歡的去樂扣買吧!

FotorCreated17.jpg

 

今日主題:水槍大戰!

夏天最適合打水仗,家長們都很認真捏... 怎麼水槍都這麼大把啊

咱們家小魔俠有些不開心,因為他和妹妹拿的是大針筒,整個很不威風,哈!

傻孩子,這年頭講究的是特殊好嗎...

FotorCreated18.jpg

 

玩得最開心的是溫先生(?)

FotorCreated19.jpg

韓國烤肉盤是近期的露營新歡

完全不需要油就能煎肉煎蝦煎香腸

扁扁得也不占空間,方便攜帶。

無肉不歡的人可以考慮購入這款隨時讓你烤得很開心的烤肉盤喔!

FotorCreated20.jpg

吃完晚餐大夥說要去看螢火蟲

螢火蟲絕對不會在我的參訪清單上,而且聽說要走很遠,喔...才不要咧....

我們趕緊把兄妹倆丟給朋友帶去看蟲,這樣才能享受營區內的片刻安寧。

但據說沒看到螢火蟲,因為太遠了走到ㄊㄟˋ腿

半途就光榮折返啦

FotorCreated21.jpg

等大家都回營後就要播放電影囉

看電影就要吃點心,祭出我唯一拿手甜點:鬆餅

這次鬆餅再進化,裹入Nutella 巧克力醬,非常好吃!

FotorCreated22.jpg

看完電影兄妹倆回到帳篷立刻秒睡

看著他們睡香香的樣子,老涼露營的苦都吞下了...不苦了

 入夜後氣候涼爽,還得搭件小外套。

環境很乾淨沒有什麼蚊蟲,很適合呆坐在戶外放空。

這麼棒的條件,我今晚一定能夠睡著的!

(目前紀錄:五露五失眠)

FotorCreated23.jpg

想得美就是我的人生寫照

呀~ 沒錯!遇到下雨了....

當然又沒睡著囉... 真的很開心耶~

這回連帳篷內出現大蜘蛛我都沒反應了

FotorCreated24.jpg

不敗奶油煎吐司當早餐稍稍讓我的起床氣消停了些

FotorCreated25.jpg

營區旁有條小溪流,因為早上下雨所以我們取消了戲水的行程。

這邊規劃得很安全,溪流旁有小台階,可以在此稍做休息或者在旁看小孩玩水。

FotorCreated26.jpg

經過雨水的洗禮,空氣中有股清新的味道,走在小雨中很舒服。

06.jpg

完全沒有一點點浪漫細胞的温先生

居然丟我一個人在後頭,自己已經走到八百里遠了...

能怪我老是想說為什麼要嫁給他嗎?

到底為什麼?!

P1110384.JPG

營區的排水系統做得不錯沒有積水。

光這點就可以大大加分了,我無法想像在雨中收帳然後還滿地泥濘,那得多ㄚ雜啊~

07.JPG

這次雖然是連續第二次遇到下雨,但好歹帳篷沒泡水,還是感覺很幸運喔!

幸好雨勢不大,雖然不喜雨中收帳,但也沒有造成多大的不便。

多虧營區規劃得好排水快,而我們車子也能站停車道,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東西搬上車。

 露營不就是這樣嗎?既來之則安之

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有的是驚喜,有的是驚恐,還有的是惱火... 

但露到第六次我們已經開始有種「老鳥」的感覺了

出發前不用花費很多時間整理東西,到了營區也能迅速就定位,回到家就閉上眼睛扔給温先生收拾

不過我也很訝異,露了6次居然沒有一次坐在外頭看星星。

真的是都市人當久了,身處大自然還不懂得怎麼享受滿天星空耶...

下次一定要記得!

梢楠園四周森林環繞,有溪水,有森林步道,加上有民宿,我覺得非常適合祖孫三代一起來露營啊!

老人家可以住民宿,早上一早起床也可以去步道散步再回來煮早餐給我們吃,多好~~

推薦給你們

梢楠園官網:http://www.greentrip.com.tw/

梢楠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eentrip.NT/

 

LOVE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