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後的第一天,我就跑來這用餐了....

不是說了要減肥嗎?怎麼每次遇到美食就零意志力了?

餐廳的名字真的太貼切了, FORE a place where food meets fire. 

當食物遇上火,就成了FORE = Food + Fire。

位於台中西區的Fore Restaurant全台第一家用原木燒烤牛排的餐廳,來看看有多麼特別!

先說喔,這可是我近期吃過最值得再回頭5,6,7,8次的餐廳了!超棒!

▲餐廳很好找,位於美術館前的五權綠園道的最遠端。

▲去年12月份才開始試營,看到地上的停車格嗎?是的!居然有餐廳專屬的停車位,而且就在門口!

近期只要去綠園道吃飯都會抓狂,因為只要到了用餐時間,車子繞上個10圈也找不到停車位。

來這吃飯能有專屬的停車位多珍貴啊?!加分!

▲ 車子一停好,店員已經站在門口接待,好有禮貌,還沒用餐心情已經非常好!

(注重隱私,請自行想像門口有位親切友善的店員接待,呵呵~)

▲門口邊邊處擺了一堆木頭,敢情是用這個來煮飯的?好原始啊~

▲一樓料理台前方坐位,坐這可以看到燒烤的過程。

▲有沒有很像美國恐怖電影中會出現的道具?類似殺人魔把主角關進去虐待的地方,矮耶ㄜˊ~~~

這兩台是餐廳的原木燒烤爐具,據說是自行開發,替餐廳量身訂做的,看起來超威。

因為吃完飯才拍照,廚房已經停止出菜了,沒有拍到燒烤的模樣。

▲ 二樓也有座位區,鞋子穿太高,沒走上去拍照 (懶惰才是)。

▲ 木頭桌、木頭椅、木地板給人很安定的平靜感。

▲ 仿原始時代的壁畫,帶點趣味又能完美呼應餐廳的名稱。

店家想用最古老的技法【火】做出粗曠但又風味十足的料理。

而事實證明,這樣的料理方式還真能把食物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恆温冰箱內放的就是所有的食材,好新鮮。

▲超多種類的起司和火腿,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嚐看看店家的起司盤。

▲頂級熟成Prime牛肉

▲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這就是人間美味啊!

▲起司盤比較適合人多一起點來吃。這次只有兩位用餐,就先跳過吧!

餐廳都是單點的喔,所以不論麵包飲料都是要另外加點的。

前菜價格落在$200-$500左右。

▲ 配菜單價兩百上下,目前餐廳有活動,打卡就送薯條,所以很開心省下$160!

▲本來看到這一頁就想烙跑了,還好仔細一看發現其實份量很大,10oz的肋眼一個人吃不完,所以跟朋友點一份牛排一起吃。

▲ 想吃海鮮的,也有海鮮餐點。

甜點據說也很不錯,但這回太貪吃點了太多菜,甜點只好跳過,等下次再試。

▲好的牛排刀帶你上天堂,超利!大愛~

▲每天限量的麵包,你得點來吃看看才會明白為什麼要限量啊...

麵包外酥內軟,搭配特製的抹醬,口味非常特別!抹醬是用豆鼓剁碎後(你沒看錯,黑黑的豆鼓),搭配青蔥和優格製作而成的。

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抹醬,中式的豆鼓搭配奶油一點都不會覺得突兀,反而讓抹醬變身成好高級的口感。

▲餐廳有打卡活動,打卡送薯條一份。炸得很酥脆一點都不油膩。

新加坡辣椒螃蟹,用的是軟殼蟹和店家自制道地的咖哩醬,喜歡吃軟殼蟹的人一定要試看看這道前菜。

炸得酥脆的麵衣和多汁的蟹肉,搭配沾醬香氣十足。

份量挺多的,建議2-3人分享喔!

窯燒玉米湯

▲玉米先烤過,再打成汁熬煮,裡頭還有窯燒過的玉米粒,是一道很香甜又帶著淡淡炭香後勁的湯品。

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

蘿蔓與焦化青蔥醬

蘿蔓先烤過再呈盤的溫沙拉。挺好吃的,但覺得略單調了些。

炭烤美國綠蘆筍

看到這應該有發現餐廳的菜色很多都是碳烤過的,風味很一致。

炭烤過的蘆筍真的很香很好吃,我這麼討厭綠色蔬菜的人都愛死了!

▲美國Prime特級肋眼 (10oz)

▲ 敢吃生的就點三分熟,最能吃出牛排的原味鮮度。

我們點五分熟,熟度剛好不帶血水,牛排也非常軟嫩。

10oz份量很大,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其實是前菜和配菜點太多...),還好只有點一份。

▲ 用原木燒烤過的牛排外表酥脆,油脂入口即化,五分熟的口感剛剛好,千萬不要點七分熟,浪費這麼頂級的牛肉啊....

但覺得牛排的調味太鹹了,用餐時可以跟店家強調調味時下手不要太重,因為屆時若覺得不夠鹹,還能沾取店家提供的玫瑰鹽,也能適當的帶出肉的鮮甜。

▲蔓越莓氣泡果汁(忘了叫啥名)

餐點的調味偏重,所以來一杯氣泡飲料最能解膩。下次要記得要求少冰,冰塊太多啦老闆~~

▲好好吃喔... 吃不完真可惜。

▲若以兩人用餐的預算來抓,一人約$1200-1500差不多,因為就算是前菜和配菜份量都很多,可以點一份分享就好。

喔對了!Fore Restaurant也是少數營業到晚間10:30的餐廳喔,要辦依依不捨講不停的聚餐最適合了,不擔心餐廳趕人~

 

五顆星★★★★★推薦給你們,一定要去試看看!

Fore Restaurant

Facebook https://goo.gl/JlFz9G

訂位專線:04-23770077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70號1樓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