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雅法式西點是有天沿途找車位,路過時經過才挖掘到的甜點店。

隱身在巷弄內,非常低調。

喜歡吃甜點的人很推薦去嚐試看看!

店家只用最好的材料,不論是牛奶、奶油、鮮奶油等等都是選擇新鮮、無添加,且高單價的原料來製作。

莉雅的甜點吃得出精緻和新鮮天然的口味。

▲除了是甜點店,也提供餐點。內用環境很優雅,是我喜歡的白色調。

▲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美女主廚在裡頭製作甜點/餐點。



▲舒適的沙發座,跟姊妹們來這裡下午茶可以很放鬆

空間很寬敞,每組座位都有一定的距離,不會有壓迫感。

▲這回聖誕節跟温先生去吃了聖誕節火雞套餐。沙拉新鮮,超級清脆爽口的。

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簡單樸實。

▲火雞肉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柴柴的,但店家的烤火雞出乎意料的多汁鮮嫩。

但份量實在太大,只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打包回家隔天煮湯麵。


▲聖誕節很適合小酌一杯,我帶了Bon Affair 邦費爾氣泡酒搭配餐點。


▲呵呵.....店家平時不提供酒類飲品,被我們這臨時要開瓶的要求弄得小慌張了一下。

自帶酒類的開瓶費以人數計算,一人$80。

杯子雖然不是合適的,但不影響啦!

▲Bon Affair 的包裝簡潔時尚,以精緻、輕飲做為概念主軸,主推現代新女性活躍的生活型態。

無糖、低卡、而且富含電解質,不需要擔心享用後隔天會宿醉!

我不太愛喝甜味太重的酒類,此款單飲口味清爽不甜膩。平日喜歡喝氣泡水的人,這瓶「Bon Affair 邦費爾氣泡酒」會很討喜。

若想要酒味再淡一些,可以做調飲,紅酒氣泡酒可以搭配莓類果汁,像是蔓越莓、覆盆莓這類的果汁,白酒氣泡酒則適合搭配柑橘香橙類果汁。

重點!!熱量只有一般紅酒的一半,平日小酌一杯就不會有罪惡感啦~

▲其實跟温先生結婚多年,一年當中很多節慶我們都直接跳過了,生活中要是有浪漫那就真的有鬼了...哈~

這回聖誕節湊巧我們兩個都有空,小孩也在娘家上才藝課,所以才想著要慶祝一下。

沒有大魚大肉,就是簡單的火雞餐,搭配低卡低的氣泡酒和美味的甜點,這樣就夠了。

▲ 重頭戲就是餐後甜點啦!

法式經典蘋果塔酸酸甜甜的,塔皮又薄又脆,入口有蘋果的香氣,非常好吃!

蘋果塔真的是個很經典的甜點,派皮+新鮮蘋果怎麼就這麼合拍呢?!



黑松露布朗尼稍微加熱過,較為厚實的口感,不會甜到膩口。

放入口中慢慢化開的感受, 巧克力香味濃郁,稍微帶點苦味,很大人的口味。


▲吃過甜點一定會想打包,但建議最好打電話先保留,因為一般到了傍晚就賣得差不多了。

因為賣完而提早關店的情況也是很常見的喔~

▲ 這回還預定了主廚出國比賽的限量馬可龍。

▲又精緻又可愛,捨不得吃掉啊!

馬卡龍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式甜點,非常平民的材料,但價格很貴族。

高級的馬卡龍,表層要光滑平坦,得有仿若蕾絲裙一樣的裙邊,吃起來外脆內濕潤,我吃到的就是這樣子的呀!

▲ 喜歡吃馬卡龍的朋友務必要嚐試看看,草莓、巧克力、咖啡、奶茶、抹茶五種夾心都超好吃的啦!


莉雅法式甜點我雖沒吃遍,但只要是買過的從來沒有失望過。

不論是甜點或者餐點都是CP值絕對爆表,推薦給你們!

喜歡烘培的人可以參考他們每個月的教學課程,由女主廚莉雅親自授課喔。


莉雅法式西點 Leah Cafe and Patisserie 臉書

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38號

04-22075800

網路購買:http://www.pinkoi.com/store/patisserieleah


若對Bon Affair 邦費爾氣泡酒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下列據點採購喔:

預計今年2-3月可於7-11品酒誌 (預購刊物)、ibonmart ENJOY飲酒趣網站 購買。

也可直接至 Shark Tank Taiwan 網站上訂購:http://goo.gl/hFlwCc

(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