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來吃瞞著爹想很久了,但一直等到1樓也開放營業,這才訂位來吃看看。

看大門這氣派,很難想像這餐廳隱身在一條巷弄內喔!

若是對於「隱藏版」「無菜單」這兩個關鍵字無抵抗力的美食愛好者,這裡絕對要試一次看看!

▲在台北已經有四家分店的瞞著爹,這次選擇台中開設旗艦店,佔地300坪的日式宅院前身是幼稚園。 

大門內上方還保留著「七田真幼兒學苑」的招牌,彷彿可以隱約聽到小朋友歡樂的聲音(要嚇誰?)。


▲旗艦店在台中北區的一條巷弄內,就在「一品豆花」隔壁,若是熟悉這一區的人一定找的到,因為一品豆花好歹也是間名店啊。

但若第一次來的人,還真不容易找到。

好友還得我開車去「引導」回正途才順利抵達的,她為此說了句:「瞞著爹到底是要瞞著誰?很難找耶」。

我想,老闆有他的道理好嗎?再說了,這裡就是個黑洞,越找不到越顯神秘呀!


▲建築本體只有100坪,其它都保留做為日式庭院。

二樓是新增的建築,還保留原本建築的瓦片,盡可能讓原本的建材保持原貌維持下去。

這樣的代價並不低,據店經理說是比原本的預算多出了三倍,有八位數字。

嗯....老闆真的很有魄力....

▲ 若是下雨天,這可得多有意境,多美啊!

瞞著爹把一、二樓分成兩種用餐環境。

一樓的套餐為$1280,有提供鍋物。

二樓則是有卡布里檯的包廂,套餐為$1680 & $2980 兩種,包廂內有師傅現場製作食材。

都是無菜單料理,若是訂二樓,一同用餐的親朋好友都得點同樣價位的套餐喔!

▲室內一律得穿著襪子,因為不論一二樓都是榻榻米。

一樓的座位都是配有椅子的,可能還是因為台灣人真的不習慣直接坐在榻榻米上用餐,光想到雙腳一直在切換角度姿勢就覺得好累喔....

▲ 看起來是不是很溫暖?


店家拉門的設計是有巧思的喔!

為了用餐客人的隱私,以日本的正統設計是要50:50的比例來切割上方的霧面窗和下方的透明窗。

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讓用餐的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能看到外頭庭院的景觀,但窗外的景觀又能很巧妙的擋掉外頭的高樓大廈,避免破壞美感,所以才將窗戶切割成這樣的比例。

而在外頭的人看進來,也不會看到客人的臉,享有隱私。

但因為瞞著爹的屋子是有架高的,所以將比例調為上60:下40。

魔鬼就在細節裡呀,郭董您說是不是?

一樓有個展示區,店家計畫以後開放為商品販售區。

現在陳列的都是老闆的私人珍藏,非賣品。

▲特別喜歡這種櫃子,好有滄桑感。店家裡面放的都是盛菜的碗盤。

▲一樓的空間很寬敞,感覺若帶小北鼻來,可以在餐廳爬來爬去很爽

若想要多點私人空間,訂位時別忘了說要 D 或者 F 的座位。


最角落的桌子有兩處,這位置可以看到廚房的動態,夾在兩個古老的櫥櫃中間,也像是個小包廂的感覺。

下回來吃一樓的時候要指定坐這裡。


餐廳的最盡頭是廁所。延伸到走廊的屋簷,既像在室內又彷彿在室外的感覺。

連上個廁所都想慢條斯理地走過這長廊....順便吟個詩~

▲ 巨大的複刻版暖爐,天氣冷的時候會開喔!

▲ 上了二樓就感覺比較狹窄了。

▲ 每個包廂都會有一位師傅和助理師傅。小包廂可以容納6-8人。

進去包廂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一組客人,我就沒有拍全貌囉!

方才有提到訂位時同一組來賓都要選擇一樣的套餐,是因為同一個包廂內師傅出的菜都是相同的。

我們既然選擇1680的套餐,入座的包廂內提供的就是1680的菜色,方便師傅現做。

▲ 瞞著爹的晚上用餐時間是6:00和8:00,一定要預約。

入座後師傅會一一詢問我們有沒有忌口的食材,若不吃生魚片的師傅也能調整菜色,畢竟這是無菜單料理,彈性還是有的。

厚蛋燒~~~~"隔壁的"醃蘿蔔特特特好吃,每人桌上都會有一碟醃菜,吃不過癮都可以請師傅多加一些。

▲ 師傅阿駿還特別切開厚蛋燒好讓我們拍照,很大心。厚蛋燒像是蛋糕的口感,得耗費一個半小時才能做好。

混熟後,阿駿還說希望我們叫他「ㄗㄨㄣˋㄗㄨㄣˋ」比較親切,就是駿駿的台語發音啦!

喜歡厚蛋燒的話,可以跟阿駿說,他會多給~ 

這就是二樓用餐的好處,你有2個小時的時間跟師傅博感情~


▲ 綜合開胃小菜,有蛋黃、起司、黑豆、南瓜、蓮藕、烏魚子等等。

看似不起眼的起司,驚-人-的-好-吃!

▲ 入口即化的軟絲(真的軟到化掉),下方是紫蘇凍,特有的紫蘇味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握壽司的調味很到位,每一口除了能吃到海鮮的甜味,特制醬汁讓鮮味更加分!

有的客人還會再沾醬油,師傅不建議這樣做,會失去食材的原味。

我個人也覺得直接食用味道最剛好啦~

▲ 蟹肉蒸蛋,像蛋豆腐般細嫩,高湯更是一絕。吃完這一碗我也飽了~

▲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撐飽了... 份量真的很夠喔!

▲ 看到角落有個很厲害的刀組,阿駿師傅趁空檔還特別拿給我們拍照,並詳加介紹了一下。

▲ 每一把都是天價.... 兩萬、三萬、四萬起。依照料理的需求,師傅會選擇最合適的刀。

至於什麼九層鋼...聽不懂~ 總之刀子很有名氣,相當講究。

▲ 另一組客人不吃生魚片,師傅會稍微烤過~


店家很推薦的味增湯,好喝!但真的吃不下啊...................嗝~


甜點是紅豆冰佐烤麻糬 (我取的法式名字不錯吧)

雖然好飽還是想多吃幾個烤麻糬,又Q又香!


店家有規定的用餐時間(中午12點,晚上6點和8點),但若用餐時間拉長,會將點心和茶移至一樓,請客人到一樓慢慢享用,不會趕客人的~

整體用餐的感想還不錯,單價略高,但食材高檔、環境清幽典雅,也不能算吃虧啦,哈!

▲ 離開前店經理特別帶我們繞了餐廳和庭園一圈,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介紹著餐廳的理念和建築的設計概念。

有興趣多了解一下的人,記得用餐後請店經理介紹喔!

▲ 過一陣子會再推出下午茶,天氣若好拉門會拉開,也會考慮在庭院中放座位讓客人用餐。

在這裡真的會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很期待他們的下午茶!

     

瞞著爹 台中壽司料亭 / 壽司

午餐時段12:00

晚餐時段18:00 / 20:00

12月份無公休日

預約制

ADD:台中市北區育樂街11-2號

TEL:(04)2233-9751 / 0930876482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