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五日自由行,把行程切半京都2.5天,大阪2.5天。

Day 3 我們將從京都轉大阪,早上的行程再跑一個景點後,接著往大阪前進。

前一晚朋友留言推薦我們去【伏見稻荷大社】,那麼就隨興而為去看看吧!


▲到了巴士站牌查看,搭「南5」號就可抵達。

日本有漢字真的幫助很大,有時候會有種錯覺,好像自己懂日文一樣... 沒有閱讀障礙啊!

 

▲ 到站後,往前方走會看到一間Lawson超商,左轉進去就能抵達【伏見稻荷大社】。

下車的地方,正對面就是回程的巴士站牌。印象中一小時才一班,建議下車後最好到對面站牌看一下時刻表,不要像我們時間沒抓好,回程可是站著等了好久才搭上車啊... 腳有夠酸的....

▲ 有觀光景點的地方就會有商店街,所以抵達景點前,沿路一定有吃有喝還有得買。

我們今天飯店吃的是日式早餐,所以沒有咖啡... 嘆~ 沒咖啡等於沒換睡衣啊,提不起勁。

一看到咖啡廳立刻進去坐好!OH YEAH!

▲ 看牆上的鐘已經近中午了,我們卻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上了年紀後果然時間不是金錢,先顧小命才重要,萬萬不能累到啊~ 


抹茶咖啡沒有想像中的怪。到了日本就要習慣很多食物都有辦法變出抹茶口味~


可能因為伏見稻荷大社也被稱為「OINARISANN(五穀之神)」,民以食為天囉,沿路的商店幾乎都是賣吃的居多。


▲ 天氣太好了,隨手拍張照片都是一幅畫。


▲ 看到栗子一定要買一袋。

▲ 超大顆的!!晚上回飯店當宵夜很合適。

▲ 很特殊的筷架。不過真的很商業感,這附近的商店賣的東西真的很針對觀光客,沒有特別高的喜好度。

▲ 神社的使者是狐狸,所以神社內到處可見的狐狸雕像想當然也會變身成為熱門的必買商品囉。

狐狸布偶的質感很好,而且做得特別討喜。

▲ 看到這個 ... 差點買下來給女兒當萬聖節的裝扮~ 多省~全身穿黑黑的再戴個頭套就變成忍者了耶~~

▲ 結論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禮品區我都不愛~  太商業啦~

▲ 沿路都是賣吃的,好像到了夜市一樣。但當天氣候真的太好了,看到什麼烤帝王蟹腳、章魚燒這類的美食都只能pass,熱到吃不下。

唯獨鯛魚燒~ 一定得來一隻!

▲ 是的,就一隻還要三個人分吃~ 呵呵~ 沒辦法,來日本什麼都想吃看看,整天肚子都是飽飽的。鯛魚燒也只能是解解饞啦~

▲ 吃飽喝足買完,目的地也到了。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約莫四萬多所稻荷神社的總社,現在以招財繁商著稱。

▲ 放眼看過去就是一片橘。

▲ 藍天白雲加上一片橘,太佔記憶卡了,狂拍照!


▲ 神社的使者,狐狸雕像。

▲ 難怪香火鼎盛,因為整座神社就是喜氣洋洋的感覺。

▲ 既然來了,就祈個福吧!把願望和姓名寫在小木牌上,捐獻的金額依照木牌大小而定。

▲ 【無病息災】這樣就夠了,不貪心。

▲ 祈願的方式有很多種,也可以在迷你鳥居上寫上願望。

▲ 白狐繪馬是此神社很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白狐臉上發揮創意。

▲ 日本人的創意到處可見,小碎石路一般都會因為行走時踢來踢去而分佈不均,現在先舖上方塊狀的網眼,再填上小石頭,路面變得很平整。

▲ 來到這裡除了看神社和祈福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千本鳥居】千本鳥居顧名思義就是千個鳥居,ㄇ字型的鳥居是個人、機關單位或者公司所捐贈代表對神明的敬意。應該就是類似台灣廟宇柱子上,高額捐款的人就能將名字刻在上頭是一樣的意思。而伏見稻荷大社有著為數驚人的鳥居,綿延整個座山的鳥居於是構造出如此壯觀的景色。

我猜很多人都以為這裡就是入口,所以每個都擠在這裡要拍照。

入口處直接跳過就對了,過了這個祭場,後面才是最著名的【千本鳥居】,要機會拍照後頭多的是。

▲ 人潮多的時候,非常難拍到空無一人的鳥居。但有個小訣竅,因為一般都會擠在鳥居入口前段排隊拍照,但背景一定都是人。建議接著往後走,因為後面還很長很長很長很長一段,若遠離人潮,就有機會能拍到無閒雜人等的路段喔

▲ 鳥居一面是空白無字的,另一面則有寫上建造時間和捐款人名。

去程是空白的,回程才看的到刻在背面的資料。

我的解讀是:走上去的時候你好好想清楚自己要捐多少。回程時再看看人家捐多少,然後就知道自己是什麼咖了。

P1040877

P1040857

▲ 陽光透過樹葉灑落在步道上,放下相機靜靜地走上一段路,享受難得遠離塵囂的寧靜。

P1040884

捐款建造鳥居是有分大小的,換算成台幣,最小的鳥居(高約2公尺)只要六七千台幣,而最大的不到五萬。好像也還好喔?

難怪有的企業一捐就是一排鳥居... 

P1040887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想走完全程的鳥居,預計得要2-3個小時。

看到照片右下角有個紅點「現在地」嗎?嗯... 我們走到那兒就累了~~~ 

原本還想說再往上走,結果看到這張地圖,我臉帶驚恐心想這一路走到山頂不抽筋才怪!

隨便打個哈哈就說服好友回頭往下走了,咱們還有好吃的豆腐冰淇淋還沒買呢~ 

P1040751

來到日本古都【京都】遊玩,著名的神社、寺院古蹟是一定要走上一走的。

相較於【清水寺】聳立在懸崖上的磅礡氣勢,【伏見稻荷大社】在寧靜中又帶著很令人喜悅的幸福感。

感覺在這一片橘當中許得願望都會實現,很喜氣。

很推薦你們有機會來走一趟喔!

P1040892

P1040907

▲ 回程的路上,會看到一間「京豆庵」。這家出名的就是傳說中倒過來不會掉的豆腐霜淇淋。

製作霜淇淋的素材是黃豆,所以有豆腐、豆皮、豆漿控的,一定要試看看。

P1040916

▲ 豆腐霜淇淋的口感澎澎的,微微帶點慕斯的口感,但豆香撲鼻,很特別!

P1040893

還有賣用豆漿做的甜甜圈喔!

P1040896

P1040899

▲ 好好吃,若上面再撒上糖粉就完美了!

經過【京豆庵】可別錯過這兩樣小吃喔~

P1040926

P1040927

Day 3 在京都的行程結束囉!回飯店拿行李,接著搭JR 快速電車到新大阪。

在日本關西自由行,若要往返京都和大阪,選擇JR京都線是最方便的。

JR京都線有三種電車分別為普通快速新快速。想要快當然就搭新快速,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

若是坐到普通電車,站站都停的話得約莫一鐘頭喔~

用售票機買票能選擇中文或者英文,往返京都和大阪的車票都是日幣560/人,約台幣150。

這麼方便的交通,現在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來關西自由行都會選擇往返京都和大阪之間了吧?

2015-10-20_154623JR路線圖

▲ 剛剛有提到,要往返京都大阪最方便的是搭乘JR電車。

若要規劃自由行,可以到JR官網(有繁體版)看看路線圖,就會很清楚要怎麼搭比較方便喔!

【點擊上圖可以連結到JR官網】 JR路線圖

2015-10-20_152430

▲ 大阪的飯店位於難波,所以得搭乘JR京都線→新大阪站。然後從新大阪站→轉搭地鐵到難波站

2015-10-20_155418

▲ 地鐵線路看顏色就知道了。我們要去的是從新大阪站到難波站,搭乘紅色御堂筋線就可以囉。

這有啥麼難的!!太簡單了~~ 

結果等我們到了大阪站要買地鐵票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2015-10-20_160705

▲  我們望著地鐵站的路線圖,完全找不到難波站....  而且很衰的是Information櫃台關了,沒人問。

找不到難波站怎麼買票啊??

2015-10-20_161152

▲ 搞了老半天,原來地鐵的路線圖,唯獨難波站不是用漢字標示的,是用日文和英文"Namba"標示,難怪我們找不到~

下次出門前,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但英文站名一定得背好....  這是什麼怪招?為什麼唯獨難波站不用漢字標示啊!!

記得喔!若要搭乘地鐵前往難波站的朋友們,難波的英文站名是Namba,以防路線圖沒有標示漢字。

P1050144

P1040942

▲ 這次選擇入住大阪的Fraser Residence 公寓酒店,距離地鐵站只有一個紅路燈的距離,非常便利。

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選擇公寓酒店,裡頭還可以煮飯洗衣喔!飯店的介紹會再PO文介紹~ 

P1050003

▲ Day 3的行程是早上在京都,前往【伏見稻荷大社】逛逛,下午抵達大阪飯店check in,接著前往【J!NS】配眼鏡。

P1050119

▲ J!NS 配眼鏡比想像中簡單多了,僅需要30分鐘就可以配好眼鏡,對於觀光客是一大福音啊!

配眼鏡的文章已經寫好,連結在這:▌去日本J!NS配眼鏡30分鐘取件 ▌一點都不花時間就能配到高CP值眼鏡喔!

P1050122

▲ 目前配戴兩周都沒有出現不舒適,超滿意的!

有發現我們幾乎沒吃飯喔?呵呵~ 通常我們約莫九點多吃早餐,出門後若有喜歡的小吃會買來吃,所以肚子常常飽飽的,午餐就經常會跳過。

日本商店關店時間早,一般八點左右就關門了,所以只要晃到喜歡的地方,都會逛完再吃晚餐。

配完眼鏡已經九點了,說真的餓到腿軟。

P1050116

▲ 飯店距離地鐵站很近,高島屋百貨也在隔壁而已。這個時間點,去百貨公司樓上的餐廳吃飯準沒錯。

P1050117

▲ 侘家古暦堂 雞料理  總店是位於京都祇園花見小路,花見小路是以藝妓知名的老街,有很多高級料亭和酒吧。

侘家古暦堂專做雞料理,位於高島屋的這間是做雞肉炸串料理的分店,預算約日幣3000-4000左右。

P1050075

P1050078

P1050076

P1050079

當天去得晚,很多串燒都沒了,很可惜。

P1050109

肚子餓就亂點了,這應該是雞腿肉,非常無敵嫩,酥酥脆脆的雞皮已經烤到去油,一點都不油膩!

P1050085

P1050086

P1050090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在日本點沙拉。視覺上顏色鮮艷,醬汁也調配得剛剛好,不會喧賓奪主。

能吃到蔬菜的原味,而醬汁又巧妙地達到提味效果。

這盤沙拉好好吃,連放三張照片強調我的喜愛!

P1050098

雞內臟,不腥。不吃內臟的我接受度很高。

P1050106

串燒都是算一串的價格,雖然不便宜,但好吃的好值得啊~

P1050092

P1050107

親子丼是店家的招牌菜。但我覺得稍微太濕了。

不過除了這個小缺點,真的是不愧為招牌,蛋香撲鼻,每粒米飯都有沾到蛋汁,很好吃!

P1050093

P1050096

專業做串燒的果然厲害,我們點了這麼多串,幾乎都是同時上的,不會吃完一串還要等。

一開始有點擔心光吃雞肉會不會很乏味,但真的是多慮了!好好好好吃啊~~~~~~~  


Day 3 雖然需要從京都轉大阪,但交通不會耗費很多時間,所以除了提著行李轉換飯店有些麻煩,但整體來說縱使一天內跨越兩座城市,時間還是很充裕的

附上這次日本關西自由行的相關文章,連結在下方: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