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日本,曾在MUJI無印良品配過眼鏡,印象中花了三千多塊,並沒有比在台灣配便宜,但好歹鏡框是日本製,再加上新鮮使然才有這麼一次在日本配眼鏡的經驗。

這陣子用眼過度,眼鏡戴久了會頭痛,似乎是度數不足了。平時並沒有戴眼鏡的習慣,加上容易忘東忘西,我手邊少說會有五副眼鏡,家裡、辦公室、車上、大陸宿舍和大陸辦公室都有放,方便隨時使用。若以這樣的需求,一但走進台灣的眼鏡行,大概就是幾萬塊才能配到了,於是又興起了去日本配眼鏡的念頭。

這次出國前研究了一下,目前在日本配眼鏡的連鎖店有很多家,比較多網友討論的有 J!NS & ZOFF,都標榜30分鐘快速取件。不過這次去日本特別留意一下,還挺多眼鏡行都能做到30分鐘取件的,若有興趣嚐鮮的朋友,也可以到日本比較看看。

我的目標明確,選擇較多網友評比不錯的J!NS,一般熱鬧的地方都還滿容易遇到J!NS連鎖店的。

J!INS優點有:

  • 30分鐘快速取件
  • 價格公開,標示在鏡面的價格就是含框和配鏡片的價格。
  • 鏡片保固
  • 款式新穎,選擇多

特別注意:基本上度數1000內都是能夠當天取件的,若度數超過得看店內有無較深度數的鏡片。

度數深淺不影響價格,除非你要求要特薄或有色這類的鏡片,否則你看到的價格就是最終要付的價格。

差別在於若你想加購藍光鏡片,那麼近視不能超過500度,否則就不能現場取貨,得等待七天工作天。

若在日本待的時間不夠久,就不適合在這配了。

價格帶落在日幣$3900-$9900之間,約台幣$1000-$2700左右。

這次拉著兩位好友一起去配,我們會喜歡的款式都是日幣$5900居多(台幣$1600),不然就是最貴的$9900,因為鼻架和鏡框的做工不同。

▲是的,我們三個人配了 副眼鏡,我就佔了4副!哈哈~ 來看看J!NS的魅力吧!

到了飯店後,就先詢問櫃台,距離飯店最近的J!NS在哪。

一來不用瞎找,二來要考慮到配好眼鏡有可能會需要再調整,那麼原店就不要距離飯店太遠,免得還得專程跑一趟。

▲PC藍光鏡片


▲男性運動款

▲男性正經八百款

▲男性隨性+Air frame 鏡框輕盈款。

▲Air Frame 鏡框輕盈 + 鏡架可替換款

▲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款式


這我判斷就是搭配睡衣的室內款,呵呵。

▲經典不敗款,看起來好有質感!

▲ 也有針對顏色推出的系列,黑色、海軍藍、咖啡色等等。

▲ 西裝紋路款

▲印花碎花款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類別,甚至連「防花粉」的鏡框都有,就是鏡框的周圍還有一圈防護圈把眼睛包起來,類似蛙鏡的概念,但輕盈很多,也不會顯得突兀。


▲看店面這樣寬敞,估計上千款眼鏡都有囉!若非常有耐心挑選的朋友,建議光挑眼鏡就要預留30-60分鐘喔!


▲價格直接貼在鏡面上,是未稅價。現在去日本消費,幾乎都能享有滿額後8%免稅的優惠,上面標示的價格就是已經退稅完的價格。

試戴時請別忘了用雙手一起戴,單手戴眼鏡容易損壞鏡框。



選好眼鏡後,就可以拿去「受付」櫃檯。


J!NS櫃台有號碼標示,代表結帳流程。

1→是先把選好的眼鏡拿給店員,準備測量度數。

2→付款,這步驟會等到鏡片決定好才結帳。

3→付完款就等30分鐘再回來取件,取件是第3號櫃台。


我只適合這種特定方框的眼鏡,所以選的四副其實大同小異。

每附眼鏡都有專屬的盒子跟著流程跑,裡頭會有表單標示配鏡的需求,不會搞混。


若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店家會提供裝隱形眼鏡的盒子,方便測度數,很貼心啊!

測度數的區域


等待區很舒適寬敞。測度數的時間很快,約莫10分鐘就能搞定。


這步驟約莫兩分鐘,就是左右眼看張遠遠的風景圖,然後讓機器自動調整到清晰。不知道幹嘛的,總之一般配眼鏡都會有這步驟。

看到這,不會說日文的朋友也不要慌,一般店裡都會有會說中文的店員,若真的沒有,那麼單字英文+比手畫腳也就夠用了。

▲接下來就是測試度數了,就是左C右C上C下C這樣比劃,這我們都經歷很多次,莫慌莫害怕,不會有語言障礙的!


我從網路抓了示意圖,大概長這樣。


再來會詢問你左邊(紅色)或者右邊(綠色)的字樣比較清楚,也是比手畫腳就能過關的。

我從網路抓了示意圖,大概長這樣。


測度數之前,店員會詢問你要配的鏡片是Weak (約0.8視力),Normal (約1.0視力) 或者 Clear (1.2視力)

我設定眼鏡使用範圍就是看電腦跟看電視,所以店員建議若是要看電腦,因為距離近,選擇Weak 0.8視力就可以了。

若是要看電視或者一般的看物的範圍,就配Normal 1.0視力。

我買的四副眼鏡,兩副配Weak,兩副配Normal。

▲再來就是戴上對應度數的鏡片,看看是否合適。

這步驟就靠溝通,盡可能讓店員知道你是否滿意度數的配制,若有感覺不舒服或者看不清楚都要反應。

我的電腦專用眼鏡,看遠的會模糊一些,屬於正常。

其實度數配得很準喔,我的眼鏡調整兩次就已經調到最好的清晰度了。

若有戴舊眼鏡去的,也可以讓他們量一下,比較看看。


▲測量完度數,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加錢選購特殊的鏡片。

請注意,只有PC專用鏡片(藍光鏡片)才能當天取件,其餘的有色鏡片、特薄鏡片這類的都需要多個工作天。

且PC鏡片,使用者近視度數不能超過500度,方能當天取件。

我兩副電腦專用的眼鏡選擇加購日幣4000的藍光鏡片。現在電腦和手機重度使用容易造成眼睛病變,能遮就多擋一些藍光比較安心啊!



接著店員就會引導到櫃檯付費。只要有這樣標示的店鋪都是提供免稅服務的。有的店可以直接結帳時免稅,有的則是要去服務中心才能辦理。

記得護照一定要隨身帶著出門,沒護照不能退稅喔!!


▲結帳時可以順便選擇眼鏡盒的顏色。這好像是新款眼鏡盒,布面材質很有質感。


▲能夠在30分鐘取件的秘訣就是鏡片都已經備好了,只要依照客人的度數,拿去磨好合鏡框就能交件。

而度數相差50度內其實相差不大,店員會以客人戴起來最舒適的度數來配。


藍光鏡片會透著藍光,這副眼鏡配到好要$1600+$1080(加購藍光鏡片)=$2680

保卡提供半年兩次的保固,若度數需要調整,會免費更換鏡片。誠意十足啊!像我這種一年到頭回娘家去日本的人,感覺很有保障呢!

話說我朋友配完後仍覺得度數太重,隔天再回去時,店員重測後也建議降低50度會戴起來比較舒服,二話不說馬上免費換喔!


我配了三副日幣5900和一副9900的眼鏡,其中兩副加購藍光鏡片,總共花了約台幣$9600!

好划算啊~~~ 這樣的價格在台灣我應該只能配2-2.5副吧~ 

取件時,店員會讓你再戴起眼鏡試看看,在這裡我們鬧了好大的笑話。

因為購物中心9點關店,我們量好度數的時候已經8點半,拿到眼鏡還要試戴看度數,也需要調鏡架,時間根本不夠。

重點是:我們還要退稅啊!!

一方面急著要確認完成品(偏偏三個人總共又有八副眼鏡得試...),一方面又怕退稅櫃檯關門下班。

店員幫忙戴上眼鏡要確認度數,問說:「OK?」

我朋友驗光時有取下隱形眼鏡,但之後就戴回去了。

這會兒戴眼鏡等於雙倍度數,根本看不到。

於是她就單就"舒適度"來回答:「OK OK!」然後眼睛是閉著的......

眼睛是閉著的......是閉著的......閉著的......

店員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轉頭跟站在旁邊的店員說:「酥勾乙 OK OK」(譯:好厲害的OKOK啊)

ㄟ,閉著眼睛是能OK什麼?!?!丟捻死了~

記得啊,還沒拿到眼鏡走出店家前,千萬不要把隱形眼鏡戴上!!


這次在J!NS配眼鏡的經驗很好喔!服務好,速度快,重點是質量好,尤其是度數深的朋友都覺得賺到了。

推薦給你們!J!NS店鋪訊息:http://shop.jins-jp.com/b/jins/

這回去京都大阪的相關遊記在下方↓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