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高CP值的法式料理非《法森小館》莫屬。

但在我吃過《鹽之華》後,就丟了七魂六魄不知道CP值是啥了,因為這完全是一家值得不去考慮預算的餐廳啊!

現在這家餐廳一直維持在我的美食首選名單中,常常會想念會再訪。

gallery_1_20140730105723

用餐只有三種預算,$2880/$3880/$4880在台中來說這樣的價格真的會令人深呼吸,若第一次嚐試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平日去,平日還多一個$1880的套餐可以選擇。

每種預算份量都一樣,差別在於食材的等級。一般來說,$2880 & $3880的就能吃到非常高級的食材囉。

 

《鹽之華》位於美術館街(五權西四街),雖說路邊都有停車格,但到了用餐時間,幾乎是找不到停車位的。所謂找不到,就是繞了幾百圈也不會有位子的那種,所以建議找遠一點的地方停車,不要執著於美術館街,多走一些路好過氣到死。

 

▼我曾說過,實力越高的餐廳往往把外觀搞得很低調,要嘛看不到招牌,不然就是找不到入口。

《鹽之華》兩者都是,因為招牌的位子很高,我10次有8次會走過頭….  好啦,這也跟本人有失憶症多少有點關係咳咳

2015-07-24_111731

▼最近一次的聚餐是跟新加坡好友一起,許久沒聚在一起的朋友們搞得像是禮物交換Party一樣,新加坡的買當地知名的肉骨茶包和白咖啡,台灣的就買上下游市集的現磨花生醬回贈,超有愛的國際交流啊~

P1010394

因為是平日來用餐,加上又是中午時間,我們大多都選擇$1880 & $2880套餐。

 

選擇好預算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每個人不敢吃的食材,或者想吃的食材。

這時候就別先顧著聊天了,趁這機會好好溝通溝通。

主菜有多種選擇如鴨、雞、豬、魚、羊等等,所以想吃、不想吃的都大方說出來,才能吃得盡興

別以為選個豬肉就吃虧了,我曾吃過豬肉主菜,好吃到你想幫牠取個名字咧!(好比說飛天豬之類的)

 

開胃小品:西瓜冰沙、脆片、南瓜小塔

P1010355

P1010356

P1010357

P1010358

開胃小品精緻又美味,令人期待接下來的菜色又有什麼驚喜,這就是無菜單料理最吸引人的地方。

 

煎烤章魚、夏季水果沙拉

《鹽之華》的強項在於每個食材配菜都是在其最佳的時機使用,

選擇最新鮮、最佳成熟度的食材,巧妙的運用在料理裡頭,

讓你吃得到的不只是新鮮度,還有新鮮感!

P1010360

P1010362

生鮪魚塔塔尼斯沙拉

鮮豔青翠的色彩很適合夏天來上一份,這份是朋友的菜,沒嚐到。

P1010363

生蠔

這份是朋友的,我光顧著聊天沒聽到介紹,不知道這次打哪裡來的。

但上回我吃到的生蠔,真正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

這跟主廚調配的醬汁也有關係,完全把食物的鮮甜提升到流眼淚的境界。

P1010359

牛肉蔬菜湯

清爽的口感夾帶牛肉和蔬菜得鮮甜,非常好喝!

要不是西餐拿起碗盤很沒禮貌,用湯匙喝不到的最後一口真的想拿起來乾掉。

P1010364

櫛瓜幕斯白蘆筍湯

這道湯也是朋友的。我超愛《鹽之華》的各式幕斯濃湯,顏色往往不是亮黃、亮綠就是亮紅。

都是當季食材本身的顏色,綿密的口感絕對打破你對一般湯品的想像

P1010366

麵包

搭配法國Isigny奶油,喜歡法國麵包的朋友建議家裡可以買些Isigny奶油,真的很好吃!

我只要看到餐廳用的是Isigny奶油,再多我也塗完它…. 

P1010365

P1010352

煎干貝海鮮燉飯

主廚挑選的蔬菜,往往沒經過料理或者調味就擺盤,

但卻意外跟其他食材合拍,不會吃起來各種味道四分五裂,沒有融合感。

P1010368

香煎海魚佐海蝦與蔬菜

P1010369

P1010370

Sorbet

P1010371

煎烤牛肩佐紅酒醬

這是全熟的,但超嫩喔!

牛肉的鮮甜一點都沒流失,非常好吃。

在這你絕對可以吃到當季時令最新鮮的蔬菜,我這麼討厭吃青菜的人,都吃得乾乾淨淨。

所有入口的蔬菜都像是在吃水果一樣,不要小看點綴的這些蔬菜喔!

P1010373

P1010374

煎鴨胸佐紅酒醬汁與季節鮮蔬

這道菜是朋友的,看起來也不賴。

P1010375

巧克力布朗尼佐芒果Sorbet

酸酸甜甜苦苦的組合,完美的甜點Ending。

P1010379

P1010378

真的吃好飽,飲料來杯咖啡提神一下。

P1010381

覆盆子蛋糕佐覆盆子Sorbet

P1010383

我每次吃到最後一道茶點就陣亡了,明知道很好吃但真的一口也吃不下,別忘了打包啊!P1010386

P1010388

《鹽之華》不走高調路線,可以吃得出來主廚熱愛料理的那股熱情,每隔一陣子去,都一定能吃到不同的料理。

不是單純為了變菜單花樣,而是真正用心去鑽研各種食材的可能性,化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我最愛的餐廳,推薦給你們!

鹽之華》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4號
04 2372 6526

FB臉書:https://goo.gl/R6B7Ar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