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帶了個女生回家。 

 

我娘雖然老催哥哥結婚,但這節骨眼也不免嘟嚷說,為什麼女孩子到我們家做客,吃完飯不幫忙收,連做個樣子都不肯。

 

讓我想到臉書上紅翻天的靠北系列粉絲頁,我三不五時都會去看看別人在「靠北老公」寫些什麼,因為除了驚悚之外,還是只有驚悚啊!這太對味了!我最愛看驚悚片~ 「靠北老公」每一個留言都真真實實反應現代女性的奴性有多堅強,不但會被輕易支配,還不敢吭聲,抓來蓋金字塔或是長城最適合了,一點反抗都沒有耶。

真慶幸林北吃不了苦,否則這些委屈都吞忍下來,我大概也機關槍~答答答…. 原子彈轟轟轟~ 同歸於盡這樣。還沒結婚的女孩們,心臟夠強的建議婚前先去看看喔… 已經結婚的,就別過去了,除非你跟我一樣喜歡看驚悚片~

 

未婚前,若我娘知道我跑去男友家幫忙洗碗做家事,一定嘴巴碎念:「在家都不做,現在倒好… 跑去別人家搶著做」。

 

我吃著老母削好的水果回說:「媽,現在女生哪個不是家裡寵大的,誰還在跟你搶家事做?別說年輕世代的,我這年紀的朋友圈還有人連蛋都不會煎咧。」(妳到底為什麼不會煎蛋?!*指)

「啊~~呦~ 那ㄟ安捏!」媽媽拍拍胸脯,神態驚慌,接著走去廚房問我要不要吃點心,就擔心我吃得不夠肥嫩....

 

我跟我娘說,人家來家裡做客,不裝是很正常的,裝了你才慘。

 

夫妻之間,真的不應該有太多的勉強和委曲求全,所有的爭執起因都是因為婚後開始計較了,覺得不公平了。

 

老婆覺得,我在家都不用做,我以前都怎樣怎樣,為什麼現在跟你結婚了就什麼都是我的事情?

老公覺得,我媽不都這樣做的,當人家老婆就是這樣,不然娶你幹嗎?

(還好我老公沒講過:娶妳幹嘛,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去Google棄屍大全。)

 

妳看看,婚前還搶著表現呢,婚後要妳做就咩送了吧?

 

要知道,若是要講到「我媽都....」這三個字,大家的媽媽都一定是世界上最強的啦! 

跟我講你媽?我媽才真的好呢,哼哼...我媽都會一直餵食... 

 

做個問卷好了,誰去男友家時,沒有一看到男友媽媽從廚房端水果或茶水出來時,立馬起立+微笑+彎彎眼睛+男友都沒聽過的溫柔口吻:「伯母,我來就好了!」,然後用誰也攔不住的速度上前幫忙去了?

 

我承認我有,但絕對不是真心的想幫忙,我媽可以作證。

 

很多女生就是沒搞清楚狀況,談戀愛的時候可以勉強裝一下,但結婚是長長久久的事,妳能裝多久呀….

 

或許妳會想,若我真實的一面都不保留了,搞不好人家就不敢娶了。

啊是一定要嫁逆?*摔筆

還是要又假又裝的去結婚,婚後再來吵是嗎?

結婚前一定得好好的把自己不想、不會、不願意做的事情一一跟未來老公講清楚,先說先贏啊!

 

我結婚前,跟温先生說我會做的事情不表示我一定要做。

煮飯、做家事、帶小孩不是非得要我做才行,我要隨時都有可以說「不要」的權利

 

因為婚前就把醜話都說在前面了,婚後就看個人修行,自己想招數看怎麼讓對方乖乖聽話。

我常說:「我不要!」, 

我老公也不惶多讓,更常說:「林北ㄇㄨㄞˋ」,為了要支配他都得鬥法。

我們沒有在假來假去的,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

 

來,跟我練習講一次「我不要!」,然後以後再多講幾次就順口了。「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還沒結婚的姊妹們,相信我,婚後要吵的事情多著呢!人家說婚姻是墳墓不是沒道理的,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要一起生活很費力。大至買房,小至晚餐要吃什麼,都可以讓你爆血管,若有話不能直說,真的嫁得太憋屈了。

 

温先生說我老是情緒來了就口不擇言,我就說:「沒法度,林祖媽控制不了,但你知道我是愛你的,啾咪~」最後那一句是用來粉飾太平的,別想太多

 

有時候温先生會覺得自己上了賊船,問說那我上班又不養家,怎麼回事?

 

哪,這樣就是你想的不周全了,

 

  • 維持現狀對你最有利,因為若我不上班你得養我喔,有看過我的信用卡帳單嗎?我的生活水平不能降,惱公你要想清楚。
  • 為什麼要我出錢?房子婚前買的,在你名下。小孩跟你姓,若哪天來個小三,還有可能地位不保。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出錢… 抓頭髮

 

現實?!我要跟你客氣我就傻了,條件不平等的情況下,保護自己沒什麼不對。温先生清楚我不是個小氣的人,我要的是能自由做決定罷了。給我最大程度的自由,付出的會更多。好個放長線釣大魚啊... 

 

若一輩子都得想著怎麼做到社會認定的好妻子和好媳婦的樣子,真的很辛苦。不想做的事情就說出來啊!若你自己不敢說,最好做好當女僕的準備。

 

【預北北↓起】

  • 去上班賺自己零花,因為不想要買個東西還得看老公臉色
  • 煮飯還要被嫌沒變化、太鹹太淡、小孩吃得瘦巴巴
  • 帶小孩上天下海,連大便都不能關廁所門
  • 簽該死的聯絡簿,去親子會還要裝得很想知道小孩學習的進度
  • 負責把小孩教成未來的郭台銘,還要知書達禮人見人愛
  • 進的了廚房出的了廳堂的世界級台傭,沒錢拿的叫做義工,有錢拿的一定低過7-11的時薪。

 

然後等著有一天,一個年紀比你輕,長相比你差,性情溫和不談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三+小四,來跟你分家...

喔~吼!別說不可能,科學研究指出:人類不適合一妻一夫制

 

夫妻要同心,於是你說。

 

沒錯,那就是要平等。我若不能跟自己老公暢所欲言,表達自己意見,同什麼心?

 

所以囉,婚前矯情,婚後別怪日子很悲情。

要結婚,就把想講的話都都講出來,看看你的男人有多man,多挺妳。那種老是說:「我媽說….」的男人,有本事要訓練成:「我老婆說」,不然小心婚後把自己氣死喔!

已經結婚的,多多愛自己,錢不要都花在家人身上,去做臉、去逛街、跟朋友吃飯出國玩。妳快樂EQ就高,EQ高那麼全家人都在妳的掌控裡了(我到底是要魔化什麼東西?)

這點我就覺得我老哥做得很好,女朋友來家裡,他不會要求女友表現好去討好我爸媽歡心。女友自己賺錢,開BMW,家裡請打掃阿姨定期清掃,吃香喝辣都是靠自己。沒道理要求人家結了婚就得改變現況降低規格啊。

 

看著我娘親還對未來媳婦抱著不切實際的要求,這不是惡婆婆的前兆是啥? 

妳覺得自己兒子是個寶,人家說不定還想著可以嫁更好咧…

而且還雙重標準,覺得自己女兒到別人家裡別搶著做,心疼啊~

 

「媽,妳要看哥喜歡人家哪一點,這些優點是不是足以完整一個家庭,這樣就夠了。」

「啊厚啦厚啦,哩安捏共馬丟,趕緊娶一娶啦,我不管了啦。」我娘可能是想到我這德行,也就不想為難人家了…

啊不過,縱使有個像我這般如此善解人意的小姑,人家也沒有要嫁!我娘白操心一場啦。

 

老哥加油!不然以後財產沒人繼承,得給我接收… 好開心…

.

.

. 

閨女們,要不要跟我哥哥相親?請私訊~功德一件。

 

延伸閱讀【到底為什麼老是要靠北?】看完靠北老婆#34 PO文感想.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