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x100愛吃酸的食物

芒果青、酸梅、檸檬果汁、橘子、酸黃瓜等,舉凡酸甜酸甜的東西我都很愛

,更是從小到大最愛的飲品

直到有一次喝到一杯醋飲而引發蕁麻疹之後

我對於醋飲從此敬謝不敏

也是從那次開始

我才知道原來醋也有分好壞的

這次在一位好友強力推薦下

我抵擋不住誘惑

又提起勇氣試喝看看釀美舖的產品

(健保卡拿在手上發抖ing)

說真的...

現在連買瓶純手工釀造的醬油都不容易

宣稱是「古法釀造」的釀美舖

還真讓我大開眼見了

2018-12-18_141205.jpg

(圖片從釀美舖官網擷取)

本來只是秉持好奇的心才去點開看看他們之前被訪問的影片

看了才知道原來老-闆-已-經-瘋-了-呢

用這麼長的時間去堅持古法釀造

值得嗎?

想知道老闆有多瘋的自己點影片喔!

  TVBS一步一腳印-專注釀醋古法

2018-12-18_141248.jpg

(圖片從釀美舖官網擷取)

做個醋飲還要養土,老闆真的很丁金

先把土的養分累積夠了之後

再去養缸

當洗乾淨的缸放著到蜘蛛都願意住進來的時候

這個缸就擁有最良好的培養環境了

接著再用長達8-24個月的發酵期去養醋

比生孩子還累啊

 

13.png

醋對身體的好處很多

這可都是經過科學驗證過的事實

簡單來說,醋就像泡菜、起司、納豆這類發酵過的食物

對我們人體的好處主要就是因為來自發酵所帶來的特殊營養價值

14.JPG

釀美舖有很多種醋

純醋(蘋果醋、黑豆醋、梅子醋等)的濃度比較高,我個人的喜好需要用1:6的比例去稀釋

而且會再加一些蜂蜜,不然對我來說太酸

這瓶梅子醋,在放進陶缸發酵前

養土已經養了365天

養缸又養了150天

梅子才開始進入緩釀的時程

經歷11-15個月的熟成時間

才造就現在這瓶梅子醋

(嗯,老闆的確瘋了)

15.JPG

夏天加些冰塊很解熱

沒有嗆鼻的酸味

入口滑順還帶點果香

這就是小時候記憶中阿嬤釀的梅子醋

重點是,我沒用到健保卡耶!好開心啊~~阿哈哈哈哈~

終於有可以喝的醋了~

醋喝了有益健康,但喝多了牙齒也會受不了的!

《小撇步》

牙齒敏感怕酸的建議用吸管喝醋飲喔

1.JPG

2.JPG

《康普茶醋》

用茶去釀成醋ㄟ

好妙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這個系列

綠茶口味的居然喝起來像是梅子醋喔!

但是比梅子醋更清新順口

酸度沒這麼高

反倒比較甜

4.jpg

自從買了氣泡機之後

所有的飲料都想打成氣泡飲

釀美舖的醋因為屬於濃縮飲品

超級適合做成氣泡飲料

以醋1水4的比例去調配

喝完一杯我真心相信醋的確能管理體重了

飽足感很夠啊!

5.JPG

6.JPG

7.png

因為太佩服自己把一杯氣泡飲做的這麼好喝

還特地做了一張浮誇的圖來擺顯一下

有木有毛病啊我...

8.JPG

《果醋飲》

Vinegar2.png

用台灣在地水果,整顆水果榨汁之後進行釀造

沒有添加香料、也無使用濃縮果汁和添加物

9.png

果醋飲的變化比較多

可以搭配新鮮切片/塊水果調製成水果醋飲

也可以加入養樂多混搭

甜度較純醋甜

酸度剛剛好

9-2.JPG

原本以為鳳梨口味會有很重的鳳梨味(很怕啊)

水果醋只會帶著淡淡的水果香氣

不會喧賓奪主

9-5.png

天氣變冷後我就改喝熱醋飲

我發現果醋飲簡直是百變金剛

不論是冷飲、氣泡飲或熱飲都很適合

(我更喜歡喝熱的)

但是若現在是夏天

我肯定會拿來淋在剉冰上頭

還記得小時候剉冰的那種梅子口味嗎?

這醋肯定能百分百還原古早味

一瓶果醋變化多端

不推怎麼行?

推!

推!

推!

10.JPG

調理醋很適合拿來當沙拉醬

或者拿來當沾醬也可以

重點...

熱量低啊!

熱量只有沙拉醬的1/6

還不趕緊將你的沙拉醬換成調理醋?

(最近天氣冷不吃沙拉,當水餃沾醬也很搭,呵呵)

11.png

因為是天然釀造的醋

一定會有沉澱物喔

這是正常的

使用前搖一搖瓶身就好

對了

別看古法釀造的環境很天然就以為老闆不現代喔

釀好的醋要裝瓶之前

都是透過符合法規的機器進行消毒填充的

買的安心喝的當然也安心啊!

醋是好東西

但要喝/要吃就要用天然釀造的醋才是健康的

推薦給你們

有興趣可以去釀美舖的官網和粉絲頁喔!

釀美舖官網

釀美舖粉絲頁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呦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