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由於本蚣從沒在露營時成功一覺到天亮

温先生躍躍欲試的三天兩夜露營是不太可能實現的

因為雖說夫妻是相欠債,但我可不覺得我有欠這麼多嘿

以我這種蚣主意志和體質

露三天應該就直接被抓交替了

Fotor8.jpg

但沒料到第11露的水與樹莊園W&T心機如此重

莊園內處處是美景,完全是本蚣幻想中的後宮模樣

別說再回去露一次

三天兩夜我也願意啊!

好好一個莊園搞這麼高規格

這要我以後怎麼選營區?

·

.

.

2016-08-09_162104.JPG

我沒瘋

瘋的是水與樹莊園的老闆

來看看這營區有多麼獨特吧

13237629_835659883232735_7206072907706952331_n.jpg

【露營區平面圖自水與樹莊園臉書擷取】

簡單來說分成五大區

A區景觀溪堤 →位於蓬萊溪旁邊,6草地x9棧板

B區景觀山坡→5草地x5棧板

C區星空草原→9草地

D&E區露營車專區

先簡單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看圖說故事囉

↓↓

2016-08-10_114200.JPG

【露營區平面圖自水與樹莊園臉書擷取】

原本我們訂的位子是老闆推薦的A6,在樹蔭下很涼爽。

但當天A區棧板還有位子,立馬變心選了老闆也很推薦的R2。

FotorCreated.jpg

面對蓬萊溪的棧板區是不是很威?

露營就要住這種的嘛~

我家門前小河和後面有山坡

就是這種感覺

而且棧板還架高,下方是條通往溪邊的步道

入夜後會有徐徐微風從山谷中吹來

很涼爽喔!

入秋後,若有來這裡露營的露友

把桌椅擺在欄杆旁面對溪邊喝下午茶

級數立刻拉高至五星旗渡假村等級

加分!

FotorCreated2.jpg

從對面拍過來棧板排排站很壯觀

有陽台的棧板去哪找?

就算溪流聲音吵也要選這啊!

FotorCreated27.jpg

A區景觀棧板位子是不是超棒的啊?

下方的小路是通往蓬萊溪的

FotorCreated3.jpg

景觀棧板的位子都不錯,但我個人推薦R2

R1和R2都在草皮區的範圍內

活動空間大

R2旁有個大石桌,有大樹遮蔭

加上車道就在旁邊,卸貨很方便

FotorCreated4.jpg

敲敲打打的工作委託小小孩去做

媽媽我要去準備喝咖啡

P1160684.JPG

最近挺喜歡帶琺瑯鍋具來露營的

不但輕巧,又因為表面是玻璃燒製,非常好清洗。

尤其琺瑯餐具顏色都很漂亮

露營想露得多假掰,就能多假掰

鍋具我不久前也寫文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http://goo.gl/gul4yX

FotorCreated7.jpg

原本温先生還有閒情逸致慢慢搭帳棚

但我們突然聞到一股清新味兒

當下就知道要下雨了

本蚣只好拋下咖啡趕緊跑去幫忙搭帳棚

呵呵... 是真的,常去山區露營,真的可以有預知天氣變化的超能力

下完一場雨整個營區更涼爽了

可能是位在溪邊,加上莊園內植樹多又高

完全沒有低海拔的悶熱

經過大自然的洗禮之後營區內呈現另一種寧靜的美

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很舒服

FotorCreated8.jpg

截至目前為止我的露營購物慾還沒削減

瘋狂的程度連我老哥也受到影響

特地在大陸買了小米的電蚊香送我

掛在桌子下方有種安撫作用

營區內蚊蟲本就不多,使用後小朋友沒有抱怨被叮。

不過台灣小米尚未開賣,你們若有興趣可要等一等囉。

FotorCreated5.jpg

FotorCreated6.jpg

A區景觀溪堤 →位於蓬萊溪旁邊,草地x6

 

此區鄰近溪邊,夏天選擇這裡比較涼爽

腹地很大,A6帳位是我認為的王位

擺著吊床的位子就是A6,位於大樹蔭下

也難怪吊床會自己移去那兒乘涼

此區還有個大涼亭

離A1和R1帳位最近

若預定這兒又來得早,基本上也就不用帶客廳帳了

(先搶先贏的概念)

2016-08-10_161908.JPG

A區景觀溪堤 →位於蓬萊溪旁邊,棧板R7/R8/R9

R7/R8/R9這三帳個位子最隱密,從這角度看過去...

啥都看不到

 

對,就是這樣隱密,都被樹擋起來了!

P1160960.JPG

P1160958.JPG

隱密歸隱密

缺點也是有的,就是沒有草地

不過樂觀點想....

你想晾內衣內褲也不會礙著誰呀

挺好的

FotorCreated9.jpg

FotorCreated10.jpg

C區星空草原→9草地

 

C區是空曠的草皮區,這裡夜間可以看到滿天星空,所以稱作星空草原很貼切。

處處都是造景和植栽

還有小孩看到會尖叫的火雞

FotorCreated11.jpg

火雞的家就在C區隔壁(很奇怪居然沒臭臭的大便味,超乾淨)

住在這區可以就近看著雞鴨鵝火雞到處走來走去

最可愛的是常常會聽到小朋友驚呼:

「那是火雞耶!」

「樹上有雞!」

牠們都土生土長的,所以真的是當成自己家那樣悠哉

看到人也不會驚慌亂跑或者具有攻擊性

雖說我倒是很想看女兒被火雞追著跑的畫面

很促咪啦

FotorCreated12.jpg

Villa 區目前還在趕建中

看起來好漂亮

而且環境的規劃所營造的氛圍讓人覺得置身在森林中

一草一木都在傳送一個訊息

「放鬆」

分分秒秒都覺得很舒服喔

FotorCreated13.jpg

FotorCreated15.jpg

FotorCreated14.jpg

Villa 區和C區星空草皮附近的景觀是不是很迷人?

園內種植了四季花卉,不論哪個季節來都能感受到景觀呈現不同的形態甚至氣味

諾大的園區僅開放了少數的帳位

保留了大片的生態景觀

陶淵明來到這應該也會嘴角上揚吧?

FotorCreated16.jpg

B區景觀山坡→5草地x5棧板

FotorCreated17.jpg

在大樹的遮蔽下B區棧板位子也是夏天露營首選喔

只是不知道靠近背對山坡處蚊蟲會不會特別多

屬意這區的露友訂位前可以先問清楚

FotorCreated18.jpg

B區草皮區

FotorCreated20.jpg

一打四的雞家族也來露營

不太鳥本蚣,也沒打招呼

所以沒能訪問他們選擇B區棧板的感受

殘念

FotorCreated23.jpg

FotorCreated21.jpg

FotorCreated22.jpg

五星級廁所

淋浴間的負離子花灑好用到嚇死人

我們已經打算把家裡的浴室也換成同樣的蓮蓬頭

(露營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坑...*折斷筷子*)

FotorCreated24.jpg

整個夏天我們都還是咬著牙在低海拔露營

就是為了有小溪流可以玩水

畢竟能戲水的時間也就只有夏天了

說真的本蚣真的是露到想切腹...

但為了從我肚子出來的那兩個小王八蛋

再熱也沒能讓我動搖改選高海拔的露營地

FotorCreated25.jpg

有條很平穩的小路可以直通溪邊

老闆推薦下午四點左右可以到這兒泡泡冷泉

FotorCreated26.jpg

溪水清澈見底

剛下了雨也不會混濁

但不論溪水看起來怎麼的淺或者平靜

請大人務必要時時刻都看著小朋友,也需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我原本坐在離溪邊不遠的石頭上看著小孩抓魚

可能是上游仍舊在下雨,不知不覺溪水就升高了

等我發現的時候也只能將下半身泡進水裡才能走上岸

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輕忽大自然的瞬息萬變喔!

FotorCreated28.jpg

女兒眼看抓不到魚,就乾脆回到營區邊喝汽水邊看書

悠哉得很

Fotor1.jpg

哈豆應該是隻超級快樂的小狗

成天跟著老闆後頭跳啊跳的

有路不走硬是要跳入水池內抄捷徑

很有活力很討喜呦

Fotor2.jpg

營區內種植了四季花卉植栽

無患子、柿子、櫻花、榕樹、樟木、美人樹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集各種不同風貌於一身的露營區不但有青山綠野

也有生態魚池、側伴蓬萊溪、野生禽鳥

是很少見優質的天然清幽露營區

Fotor3.jpg

小橋流水

Fotor4.jpg

嘖嘖嘖

心機好重

擺個石烏龜就覺得特有靈氣

Fotor5.jpg

Fotor6.jpg

Fotor7.jpg

拍出了一幅畫

我不知道你們

但我是絕對非常無敵喜歡這個露營區

*絕美*

Fotor8.jpg

Fotor9.jpg

在這麼美的莊園

連帳棚看起來都特別有氣質

Fotor11.jpg

莊園還是有仍在建造的區域,訂位時最好先問問老闆,避開這些地點就不會掃興啦!

FotorCreated32.jpg

其實我超想要用電鍋煮飯的

但深怕被圍剿吐口水

所以這次戰戰兢兢的要來挑戰煮白飯

FotorCreated33.jpg

琺瑯鍋有鍋蓋還有氣孔,拿來煮白飯正好

頭一次煮白飯很緊張

不過步驟也是簡單到嚇死人

我這般冰雪聰明當然是閉著眼睛煮囉....咳

FotorCreated35.jpg

既然都有勇氣煮白飯了,就順便挑戰一下海鮮煎餅好了

因為若白飯煮焦了

我們還可以吃餅不至於餓死....

FotorCreated36.jpg

至於不知道怎麼冒出來的串燒被温先生搞砸了

堅持要用「蒸的」...結果把鍋子給燒了....

串燒用蒸的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還好也燒焦了....焦味還多少蓋過了那股腥味

出門在外不能太浪費,所以逼温先生全部吃光光!

P1170067.JPG

自從煮白飯大成功之後

我的露營自信指數整個爆增

感覺再也沒什麼可以擊垮我了

(除了太陽、飛蟲、螞蟻、蟑螂等其餘三千五百種之外)

真心推薦大家要試看看

沒想到煮個白飯可以有這麼大的滿足感啊~

呵呵呵

P1170070.JPG

P1170071.JPG

入夜後出奇的涼爽

由於我們帳篷位子面臨山谷

徐徐涼風吹得身心大放鬆

一點都感覺不到夏天的煩躁

Fotor12.jpg

一早起床看到就是美景

這就是露營令人著迷的地方之一

但我的起床氣是不會減少的

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在外頭睡著啊....

這要如何是好?

FotorCreated38.jpg

慣例

吃完飯小孩要洗碗

洗得還比温先生乾淨咧

FotorCreated39.jpg

沒有沙坑、戲水池、盪鞦韆

小孩一樣會在戶外找到自己的樂趣

幾根枯樹枝和樹葉就自己搭起小帳棚了

水與樹莊園完全是我的菜

等天氣再涼爽些

要再來一次

等不及一整天耗在這裡靜靜看本好書了

至於瑞凡........ 他就得認真的再去找露營區囉!

再來複習一下露營區內的各個帳位和優缺點吧!

2016-08-10_114200.JPG

【訂位方式】

請打電話找吉米桑 0966-551-665

【營區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8鄰長崎下9號

依照Google Map導航就行啦

快抵達的時候會有指示牌引導

【費用】

》》》一律收費$1500/帳《《《

(我隱約聽到很多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水與樹莊園W&T臉書粉絲專頁】

https://goo.gl/QaXTp5

費用相較其他營區真的很高單

但若你跟我一樣認為用心無價

那麼莊園內的種種設計都能看到莊主的用心

整體營造的氛圍訴求獨特與唯美

來這裡好比是來做大自然SPA

真的很放鬆

至於值不值這個價還是要看你們自己感受喔

我是願意再訪的

推薦給你們!

FotorCreated41.jpg

差點忘了推薦我們的特選餐廳

超平價的雲南小食館

我們若來附近露營都會到這裡報到

好好吃!

FotorCreated40.jpg

下了交流道左轉,就在7-11對面

(對,我是路癡....報路的能耐屬於很低級)

地址:頭份鎮新華里22鄰中正路一段425號

Tel: 037-689570

FotorCreated.jpg

有辣也有不辣的選擇

那湯頭真的很美味喔!

注意:很大碗,請分食!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Ψ xoxo 妮可朱 xoxo Ψ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llen C.
  • 拜讀您的"水與樹"之前,一眼即驚見,原來當天我們是鄰居,在A1~A3還被您入鏡!
    第一時間,我們這群三家好友,馬上在賴上討論起來,說著,那個誰的"卡趁"被拍到啦!那個誰家的帳棚占了大麼大的位置!週六那晚,集合吃飯時,個人第一時間想邀請您家四口來同樂,卻因為你們已經吃完了!
    期盼下次你們再度蒞臨時,我們也再次同遊!如何?
    有緣人~Allen
    FB:AD HD
  • 哈哈 拍「卡趁」是不想馬賽克大家的臉啦~ 下回會提醒大家幫卡趁喬個好角度我再來拍!
    也因為當天有你們這幾個好鄰居作伴,更顯得露營區質感高,而我們一家也不至於太孤拎拎的~
    下次要去前會在粉絲頁預告,看有沒有緣分再遇到喔!

    Ψ妮可朱Ψ 於 2016/08/15 09:42 回覆

  • 野猛象小海豚
  • 太棒的露營區
    營主介紹分享詳盡又幽默
    太謝謝了
    要趕快安排時間去樂
  • 謝謝捧場啊~聽說秋天樣貌最美,不要錯過囉!

    Ψ妮可朱Ψ 於 2016/08/15 09: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