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21.jpg

發現腳背出現了夾腳拖的V字印子

敢情是曬黑了?

自從踏上露營的不歸路之後

這半年來曝曬在太陽底下的時間

遠遠超過我過往幾十年來的加總

如此投入露營

連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

不是說不露嗎?

啊?

蛤?

啊?

反正也是腦波弱加上自己又愛

所以當朋友揪去露藍鵲渡假莊園

也就很沒原則的很快舉手加入了

........

FotorCreated.jpg

藍鵲渡假莊園位於苗栗通霄

莊園入口跟一般露營區不一樣

進入營區前要先登記和繳費,之後會有專人帶位。

這次有記得備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小七咖啡

心情美美的

P1140871.JPG

付完錢收到一個場地DM、折價卷和扇子一把

嗯...老闆,送扇子也沒用喔

*搖搖食指*

因為這裡是低海拔所以夏天來真的是熱慘了

不過,除了熱之外,本蚣沒有其他怨言了...

這營區簡直

!!

別轉台,來看我慢慢介紹。

FotorCreated1.jpg

大草原區車子不能開進去(好像是幾個月前才改的規定)

車子可以暫停在卸貨區

使用推車運送露營的東西

一趟鐵定不夠的啦...記得吃飽一點才有力氣

FotorCreated4.jpg

露營的特色就是讓妳一秒變蕭婆

出門前明明還水噹噹的

到了露營地一股熱浪吹來頭髮就炸開

電風扇貼著吹也是凌亂了

FotorCreated2.jpg

雖說下午兩三點才抵達

搭完帳篷温先生也差不多升天了

還好沒找我搭... 我跑去朋友的天幕下喝冷飲去

為了怕曬傷我真的卯起來蒐購一堆擦的抹的噴的東西

這回新寵就是回歸「天然ㄟ尚好」

*阿嬤年代的廣源良菜瓜水*

老牌子也是有新產品

菜瓜水用噴霧狀的(最大罐)真的很不錯

有保濕舒緩的效果

噴了至少也降溫兩度... 不無小補

曬傷了就塗上一些凝露壓壓驚鎮定一下

防曬的我就不多介紹了

妳不去露就不需要噴這麼多防曬呀!

去了就噴吧~ 噴吧~ 

2016-07-21_171030.JPG

【圖片自藍鵲渡假莊園官網擷取】

我的標題寫說「什麼都有的營區」真的不是誇大

愛好露營的人希望營區具備的它都有了

❣大草原❣遊樂區❣戲水池❣生態池❣

❣釣魚池❣小木屋❣露營車❣咖啡廳❣

❣高爾夫球場❣森林區❣烤肉區❣步道❣

簡單說

就是

大又美

温先生滿意得不得了

都還沒開始露就說下次再來住三天兩夜

看到我微微抽蓄的嘴角

他很得意地說那時候就不會那麼熱了

......

先森~這不是熱的問題,是天數的問題好嗎?

三天兩夜我會起笑

FotorCreated5.jpg

【一樓大草原區】

喔對了,先說了這莊園真的太包羅萬象了

我已經盡量不要放太多照片來轟炸你們

要有心理準備呦

先來看看一樓的大草原區

長得像是個地瓜的大草原區真的很大....

從頭走到尾會讓蚣主我想騎腳踏車比較省力

(當然我一般都很抓馬,請勿攻擊老弱婦孺)

相較很多露營區真的是值得頒個什麼最大方獎

FotorCreated7.jpg

【一樓大草原區】

中間的腹地真的很寬敞

想看到對面的帳篷我還得戴起眼鏡咧....@_@

可以一次多組小孩玩提球、羽球、水戰都不會互相干擾到

這就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草地啊

FotorCreated8.jpg

【一樓大草原區-遊戲區】

給了如此寬廣的場地給帳篷搭建之外

大草原區的另一側有

❣戲水區❣

❣溜滑梯❣

❣沙池❣

❣噴泉區❣

❣盪鞦韆❣

❣生態池❣

FotorCreated9.jpg

FotorCreated10.jpg

不論哪個設施就是「大」

P1150103.JPG

【一樓大草原區】

這片草地是不是非常寬敞漂亮?

我們這次就在此紮營囉!

FotorCreated16.jpg.

【一樓大草原區-廁所淋浴間】

廁所淋浴間前方巧妙的用一個大站台擋住

乾淨是一定要的

整天都保持一樣的潔淨

熱水需要用檜木桶裝冷水去調整

不過天氣熱我也不介意洗冷水澡就是了

FotorCreated15.jpg

【房間圖片自藍鵲渡假莊園官網擷取】

【一樓藍鵲會館-住宿】

入口處進來第一棟大型建築物就是藍鵲會館

供企業與團體租用的50-250人會議廳

還有提供早餐的咖啡廳

另有住宿(樂活2人房x1/和室4人房x1)

和式房間怎麼這麼漂亮... 可惡想住

FotorCreated14.jpg

【一樓藍鵲會館-咖啡廳】

住宿有提供早餐

用餐的景觀就是隔壁小學操場

金促咪

露營還會定時聽到學校鐘聲喔!

進來這裡拍照的時候因為被冷氣爽到

一直想要跟櫃台人員喇賽看能不能多待一下

但明明人家就不想聊還裝熟

(幹嘛醬子...)

P1150162.JPG

【一樓樂活野宴】

位於入口處右手邊

可以辦BBQ活動能容納三百人

可以自備食材和用具,只需要收一人$50清潔費

也可以請園區代辦提供用具和食材

FotorCreated11.jpg

【晴空露營區】

與晴空高台相伴位於最高點,設有廁所和淋浴間可供使用。

這區我看不懂... 因為這裡比大草原區和森林區更貴喔

應該有過人之處(因為是棧板的關係嗎?)

留給你們有機會到現場細細品味吧

FotorCreated12.jpg

FotorCreated13.jpg

【晴空高台】

同樣屬於「晴空露營區」

但這兒中間草地非常空曠,建議選這露

正中央有個高台可以眺望遠處

我爬了5,6,7,8階腿就軟了

只好抖著下樓換温先生上去拍照

情侶來到這,可以帶著野餐墊到頂層躺著看星星

超浪漫啊

FotorCreated18.jpg

FotorCreated17.jpg

 

【魚樂源】

往二樓營區路上會經過一個大魚池

可以租借釣具

有看到露友釣到大隻的魚喔!

(水深!不要讓小孩自己來這裡釣魚玩水)

------這是分隔線-----

逛到這兒本蚣主就累了

精彩的還在二樓的營區

所以來到這兒,不論你選哪裡露營

都請

"一定"

→務必←

●非得●

全部晃過一圈再坐下來

我就是只逛了一樓就收工

結果隔天早上才發現原來二樓還有這麼多東西...

沒努力玩到好可惜

FotorCreated19.jpg

【二樓】

從魚池旁的道路往上走就是我稱作二樓的營區

這兒有

❣肯芙Coffee❣提供餐飲

❣青鳥水晶屋❣浪漫戶外婚禮

❣移動城堡❣露營車租給你住一晚

❣檜意村❣民宿

❣肯芙森林❣森林露營區

❣落羽松推桿區❣顧名思義

❣樂活Golf❣高爾夫球場厲害逆

❣沙坑❣

❣戲水池❣

對...我就是覺得寫這篇是自虐

賣點會不會太多了?!

FotorCreated20.jpg

FotorCreated21.jpg

【羽落松推桿區v.s.樂活Golf】

假日高爾夫球場是不開放的

以免露營被小白球K到頭

推推桿倒是可以的喔

有提供租球具服務

各種形狀的推桿區坐落在羽落松之間

讓人感覺很放鬆

FotorCreated22.jpg

FotorCreated23.jpg

【肯芙森林】

這區露營區坐落在樹林中

夏天來這裡感覺就涼爽很多

低海拔卻有高海拔的意境

雖然感覺帳篷之間密比較密集,

但周圍還有很多設施可以使用

高爾夫球場也就在旁邊

還是很建議夏天選擇這區來露營

2016/7/26補充說明:

有些熱心露友則持相反意見,

認為森林區並沒有提供合理的空間。

建議應避免選擇此區露營,

(我自己沒露過這區,雖然喜歡但也屬於主觀意見,

為了怕大家抱憾,經過考慮還是決定提供其他露友意見給妳/你們參考喔!)

FotorCreated24.jpg

【青鳥水晶屋】

浪漫滿屋

好合適

這裡如園區建議的可以辦一場很陽光的浪漫戶外婚禮

水晶屋搭配大片草地

婚禮照片一定美爆

FotorCreated25.jpg

【沙坑】

你說說這沙坑就在草地凹陷處是不是超天然的感覺?

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沙坑啦!

有愛心的爸媽可以來這裡搭個天幕替小孩遮陽

不然真的挺曬的

FotorCreated26.jpg

FotorCreated28.jpg

【露營車內部圖片自藍鵲渡假莊園官網擷取】

【移動城堡】

麻臟雖小五雀俱全

唉...錯亂了

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住一晚可不便宜,要價$6000

但想想這包含了2大2小/一大床一上下舖

專屬衛浴

還有獨立的小花園陽台

就是個別墅的概念

也不能說人家貴了

喜歡清靜和獨特性的人可以來住看看!

也有保留空地給自駕露營車的人租用喔

FotorCreated27.jpg

FotorCreated29.jpg

【房間圖片自藍鵲渡假莊園官網擷取】

【檜意村】

也就是俗稱的小木屋

共有七種房型

依照不同房型可入住2-8人不等

住宿費用$3600-7600

房間真的超美的....

可以參考官網上有更多照片

然後突然就想要過年來這裡住個兩晚

帶爸媽一起,小孩的玩樂和老人家的悠閒都兼顧到了

P1150411.JPG

【肯芙Coffee】

我是認真的

我好想住在這裡

70歲的原生樟樹遮蔭

門前又是一大片草地

是本蚣主想每天早上起床都看到的景觀

FotorCreated30.jpg

【肯芙Coffee-前院遊樂場】

庭院前方就是超大的遊樂場

重點!

是這裡居然有咖啡廳啊(迴音五百回)

FotorCreated31.jpg

【肯芙Coffee】

現在知道我有多懊惱第一天抵達的時候沒有好好地晃完一圈了吧?

要是早被我找到這兒,整個下午和晚上都打算都泡在這裡了!

內部裝潢美到爆

有冰咖啡和冷飲可以買

而且這裡還有提供午餐和晚餐耶!

有套餐也有火鍋還有甜點

假日營業時間11:00-20:30

(意思就是說我可以從11:00-20:30都在這裡吹冷氣)

(吃遍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說正經的

有了這間咖啡廳真心覺得夏天來也沒關係

至少買得到冰咖啡啊!

FotorCreated32.jpg

【怎麼還有啦】

咖啡廳轉角有個小白屋

有養鸚鵡

會講話喔!超級可愛!

FotorCreated33.jpg

【沒完沒了之還有一個戲水池】

戲水池就介於高爾夫球場和咖啡廳中間

爸爸媽媽可以坐在樹蔭下就近照顧玩水的小孩

還可以喝杯咖啡(是有多愛喝咖啡)

水池就是戲水而已

深度無法游泳喔

一樓和二樓和頂樓的露營區都各有特色

當然是推薦跨區玩耍囉

一樣都不要錯過!

P1150202.JPG

總結這就是個彎得佛(Wonderful)的渡假莊園

祖孫三代的需求都兼顧到了

我們露營當天風很大

不知道平日是否也這樣

但一點都不介意啦

真的是高質量營區

FotorCreated34.jpg

每次露營的晚餐溫先生都有新招

韓國烤盤出現幾次後,這次換銅鍋

所有的食材都是早上去市場採買的

肉品則是跟肉商批發買

這鍋湯真的好棒

因為加了些壽喜鍋醬油

(沒加的話美味度完全不能比)

大量的肉汁燒烤時流入湯汁中

有夠好喝

露營這樣吃特方便

有肉有菜又有湯

FotorCreated35.jpg

【好物推薦】

本蚣就一點很值得讚賞

就是講到花錢就鑽研的很用心

開始露營後每次都要打包瓶瓶罐罐罐出門覺得很麻煩

而且有時候漏帶就會很肚爛

這次又想到這牌子,上網訂了幾罐來用。

Dr. Bronner's 有150年的製皂經驗

有機產品,潔膚露產品甚至訴求一罐18用

我有一陣子都用這個牌子洗臉,倒是沒有試過其他用途

但是現在發現露營帶它真的太適合不過了

是的!就是拿來洗手、洗碗、洗臉卸妝、洗澡、洗東洗西的!

一罐搞定,無敵方便

就因為它是有機的,溫和到可以洗臉,所以拿來作其他用途也不覺得怪了

不過別說我沒提醒妳喔!

不要洗長髮....千萬不要洗長髮~ 

我洗過兩次都是很慘的... 若沒有再用潤髮乳根本梳不開

短髮倒是沒這問題

Dr. Bronners可以在Yahoo!購物中心買到:

https://goo.gl/01AHej

P1150267.JPG

入夜後也沒有涼爽,頂多坐著不流汗

雖說是低海拔沒什麼飛蟲亂飛的困擾

終於有次露營我不用驚聲尖叫了

FotorCreated36.jpg

這回買了兩塊布來遮陽

白天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不過到了晚上配上七彩霓虹LED燈帶

卻讓一群喝酒聊天的男人們坐立難安

温先生:「嗯... 妳要不要把布收起來?」

我:「為什麼?上面有昆蟲我才不收...」

温先生:「人家都說看起來怪怪的」

到底哪裡怪?

FotorCreated37.jpg

喔....

明白了

只差擺張大頭照就變成零堂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煩捏.....

還好我沒坐在裡面發呆

不然當晚就被道士給收走了

FotorCreated38.jpg

隔天早上的早餐參考網友教的蛋餅教學

首次製作大成功

蛋餅皮用喇一喇的方式調製

中筋麵粉200g (約2-3人份)

地瓜粉一小匙,不加也可以,但地瓜粉可以讓蛋餅皮帶Q勁喔

青蔥一把剁碎+麵粉和在一起加水喇一喇

麵糊稀一點餅皮才會薄

麵糊倒入平底鍋後兩面煎焦打顆蛋

捲成蛋捲狀用剪刀剪成一段段的

淋上醬油就完成囉

若加點高麗菜絲和紅蘿蔔顏色會更好看喔

FotorCreated39.jpg

吃完早餐又萎靡了一下

才開始收帳回家

這種天氣收帳只能用「曬得恰恰恰」來形容

所有的東西絕對乾到不能再乾了

相較之前老是想在10點前烙跑

這次還把小孩帶去戲水池玩水

然後大人去咖啡廳喝杯飲料後再走

再熱也不怕把自己弄得很狼狽

(因為狼狽的是温先生啊...哈哈哈)

藍鵲渡假莊園真的是個很優質的露營區

想露營的人來這裡場地很寬敞

第一次露營的人來這可以選擇租借露營設備

長輩可以一起來露營但選擇舒適的民宿入住

小朋友來這不怕無聊

爸爸可以釣魚打小白球

媽媽可以泡在咖啡廳下午茶

給很多個棒!

推薦給你們

莊園入場一律都需要支付入場費

全票$250

優待票$150 (身高110cm以下)

而露營則還需要支付場地租用費

棧板$600/天

草地/森林區$400/天

有提供露營設備可以租借

民宿一晚的費用包含入場費

官網說明:http://goo.gl/cYFiY5

臉書粉絲頁:https://goo.gl/KW5N8v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呦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