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jpg

第8露是朋友好幾個月前就預訂好位於苗栗泰安鄉的一片天露營區

那時候才剛露營幾次,天氣也很涼爽

壓根沒考慮到端午節連假露營會是個什麼樣的考驗...

等到我第7露後,就暗自盤算這第8, 9露一定得想辦法「去不成

( 第7露的苦,寫在這:第7露水岸松林❣巔峰崩潰之露❣ )

正好接連好幾天都下雷雨

簡直是天助我也,下雨露什麼露?

露什麼露?

露什麼露?

露什麼露?

露營前一天,我啥都沒準備就抱著穩大大的心情去睡覺了

早上八點開始

我那一雙兒女像是串通好一樣

每隔十幾二十分鐘就輪流到我房間

「馬麻,起床了」

「馬麻,要去露營了」

跳針x100000次

經過三個小時永無止盡的拉鋸戰

我終於在11點認命的起床

結賽臉跟著大家出門露營去

對喔,就算我什麼都沒準備

温先生已經都「傳厚了」

這要把本蚣主拉去露營的決心真的很驚人

回想起他老是說:互相折磨至死方休的誓言

實踐起來還真是不手軟啊...

【叫媽媽起床真的很辛苦】

花了整整三個鐘頭才把我叫起床想必也耗費了不少精力

還沒抵達營區就陣亡了

一片天土牧驛營區是同一個方向

一路上可以先看土牧驛的引導標示比較明顯

FotorCreated2.jpg

【一片天營區】

這回學了個乖,沒有在中午前抵達營區

加上下了些雨

總算是沒有被熱到

FotorCreated3.jpg

女兒可能怕自己餓到,所以把烤雞扮家家酒玩具也帶來當配菜

嗯...是應該擔心的,因為本蚣主完全不知道温先生帶了什麼食材來啊

整個營區共有A-H區

每一區都鋪滿了厚厚的巴西地毯草皮

除了A, B, C, D區之外,其他區都需要包區。

每個區域都明顯區隔開來,需要包區的區域很適合3-4帳一起來露的人

可以享有隱密性,空間也好調配。

FotorCreated4.jpg

【A區】

ABCD區都屬於狹長型

基本上大家都是帳篷排在一邊,另一邊停車

洗手台的配置大約三帳配一個

但一區大概能容納7-10帳不等

FotorCreated5.jpg

【B區】

詞窮... 嗯

參考A區說明,雷同。

FotorCreated6.jpg

【C區】

我們這次搭在C區

雖說ABCD區都是狹長型的場地

不過車子縱使停進去草皮區了,中間的活動空間還是足夠的喔

FotorCreated7.jpg

【D區】

D區位於整個營區的最高點

離廁所衛浴也最近

FotorCreated7-1.jpg

【ABCD區廁所衛浴】

ABCD區的廁所衛浴共有兩間廁所、兩間淋浴間,和兩個室外的小便池

為什麼看似間數不夠的廁所衛浴,到了晚間洗澡高峰期卻不需要排隊呢?

這有玄機的...等等再跟你們說

FotorCreated8.jpg

【EFG區】

一片天營區的區域代號編得有些特別

所以從門口進入營區,最先抵達的是EFG區,而非ABCD區喔!

EFG三區比較小,只能包區,也適合包區

加上這裡有規劃停車位,

車子停在停車位,可以讓露營的區域變得更寬敞。

若三五好友一起揪來露營,我會推薦包區露營較有隱私

想幹嘛就幹嘛

↑很重要↑

本蚣主覺得出門在外玩耍,追求的就是「任性」兩個字

若跟朋友來包區,想怎麼搭帳篷就怎麼搭

自己的朋友,搭得近一點覺得親密

要換成陌生人靠近一些就覺得人家不上道

想聽音樂也不用搞得好像在聽蚊子唱歌一樣小聲

晚上要播個露天電影也不擔心干擾到別人

一句話

想幹嘛就幹嘛

FotorCreated9.jpg

【E區】

只能容納2-3帳

FotorCreated10.jpg

【F區】

能容納約5-6帳

FotorCreated11.jpg

【G區】

能容納約4帳

鄰近道路旁可能會比較吵喔

FotorCreated11-1.jpg

【EFG區廁所衛浴】

FotorCreated7-2.jpg

隱藏版廁所衛浴】

是的,介於ABCD區和EFG兩大區之間

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廁所x4和衛浴間x4

空間比較大,很適合媽媽帶著小小孩一起洗。

FotorCreated12.jpg

【H區

H區位於道路旁

所以得從大馬路旁的小徑抵達H區

這區非常隱密,有自己專屬的廁所和衛浴間

可以容納約5-7帳

FotorCreated13.jpg

【一片天露營區

營區四面環繞著高山

白天都是此起彼落的蟬叫聲

如同地毯般的巴西草地

是很讓人放鬆的營區

這兩天也非常幸運沒有遇到雷雨

雖說草地因為早先的陣雨而有些濕濕的

但不至於泥濘不堪

整體環境很乾淨

FotorCreated14.jpg

【温先生新寵兒

每次露營温先生都會莫名變出一些很怪的機司頭

繼上次的電蚊拍之後

這回帶了兩頂墨西哥帽(?)

一般來說我是死也不可能戴上這帽子的

但因為露了幾次發現公主病是需要積極治療的

既然很怕太陽曬,咱們就要認真遮陽

看到這頂帽子我立馬搶過來戴上

什麼是羞恥心我已經不知道了

FotorCreated15.jpg

【露營區必訪小溪流

夏天露營少了小溪流真的很可惜

這次也是看中一片天營區內有條小溪流才來的喔

營主很用心地開了小路讓大家可以很安全的抵達溪邊

加分

FotorCreated16.jpg

大石頭很多

縱使才剛下過雨,水流也不是很湍急

最深的區域大約到大人的大腿/六歲小孩的胸部高度安全性高

而且重點是處處有大樹遮陽

本蚣主這次可是全程陪著玩水都沒喊著要走呢

FotorCreated17.jpg

若是露營區有小溪流

我都會替小孩準備多三套衣服更換

想玩水就放開玩

咱們大人就像奴婢一樣在旁伺候著就好

FotorCreated18.jpg

兒子跑到一塊大石頭上打禪...

不知道悟出了什麼了沒?

FotorCreated19.jpg

去溪邊玩水一定要穿溯溪鞋才能玩得安全喔

很多小朋友穿著一般的拖鞋/夾腳拖下水

結果走沒兩步滑腳鞋子就飄上水面

不但麻煩也危險

溯溪鞋的設計除了基本的防滑,排水功能也特別好

鞋內不會積水之外,也乾的很快

我是在淘寶買的:https://goo.gl/mYQQS8

夏天計畫去溪邊玩水的爸媽們可以參考看看

FotorCreated20.jpg

【好物推薦

日本Franc Franc買的收納曬衣架適合帶來露營用

一次可以晾很多件衣服又不占空間

缺點就是晾毛巾有點麻煩

FotorCreated21.jpg

玩水之後就是下午茶時間

餵飽小孩後,就推他們出去抓昆蟲

這樣本蚣主才有時間放空

抓蟲的容器就地取材

拿個寶特瓶簡單加工一下就是很方便的容器囉!

P1130418.JPG

上回露營的草皮也是跟這次一樣是地毯般舒服的巴西草皮

只不過上次我誇得要命

這回卻又討厭得要死

因為營主養得實在很好,草皮又密又茂盛

下雨天草皮濕濕的,有潔癖的我走在上頭簡直是酷刑

每踏出一步都彷彿聽到自己在尖叫

真的很折磨

FotorCreated22.jpg

老闆人很熱情

準備了一大箱的薑要送給我們

原本幾個太太們還想說拿薑要幹嘛

一聽到人家說最近薑很貴

馬上眼睛發亮帶著塑膠袋領薑去~

FotorCreated24.jpg

 

FotorCreated23.jpg

跟親估們一起露營的好處之一

就是吃飯不孤單,沒菜還可以夾隔壁的...

這回吃飯把桌椅拉到星空下享用

沒有天幕遮蔽也挺有氣氛的

FotorCreated26.jpg

位於海拔800公尺的一片天露營區入夜後有點涼

還得裹條毯子才不會太冷

只不過裹的是我的毯子,這就讓本蚣主有點不情願了...

外面蟲子多誰知道會不會在上面產卵啊

但小鬼們又不肯進帳棚看

真的是犧牲很大

FotorCreated25.jpg

【好物推薦

考慮了好久才買的LED燈帶

主要是看在可以遙控16色才下手的

想說聖誕節要到了(有嗎?)

燈條可以七彩霓虹閃亮亮才有氣氛,對吧?

亂買有理~嗯哼~

這也是淘寶買的,連結在下方,是110V的喔!

LED燈帶5050七彩遙控變色燈帶110V電壓https://goo.gl/iuGeR6

FotorCreated27.jpg

有隻金龜子飛到女兒椅子上

(是不是金龜子不知道,反正是硬殼的)

瞬間崩潰

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你媽露營很痛苦了吧?

FotorCreated28.jpg

這回我非常正經八百地跟大夥坐著聊天

完全不想去洗澡

因為據說衛浴間有很多飛蟲

後來ㄍㄧㄥ不住,還是硬著頭皮去洗

結果

.

.

.

FotorCreated29.jpg

才到門口...

我吞了好幾口口水

完全無法接受眼前的畫面

這什麼鬼?

這明明就是噁蛾恐怖博物館吧?

我站在門口嚇得目瞪口呆的

温先生一腳踢開門

像是拉豬去宰殺一樣的逼我進去洗

(結婚多年耐心就是屁)

進去之後又看到淋浴間兩旁的牆壁滿滿的飛蛾

想死的心都有了...

邊洗邊尖叫「蛾~ ㄜˊ~你不要過來!」

「走開!」

「矮油!」

反正我洗澡從來沒這麼戰鬥過

只差沒衝出來穿衣服了...

洗到一半的時候,我腦海裡突然很悲催的出現一首歌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這首歌也ㄊㄇㄉ太應景了吧!

母愛太氾濫才會來露營

哪裡知道連洗個澡都要莫大勇氣?

好啦,本蚣主本來就有病

所以也別怪我老是像蕭婆一樣無法擁抱大自然。

有蛾不是老闆的錯,畢竟環境真的維持的很乾淨

現在要來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若跟我一樣怕飛蟲的

記得剛剛我提到的隱藏版衛浴間嗎?

入夜後去那兒洗澡上廁所就對了

乾淨又沒蟲蟲危機,熱水也很穩定

放心去吧!

FotorCreated30.jpg

第1-7露我晚上沒睡著過

第8露我真的有信心可以睡著

結果連個夢都沒做

床墊就漏風了

mar der....

睡到早上床墊已經整個扁掉

全身痠痛加結屎臉

超有朝氣的!

喔耶

FotorCreated31.jpg

沒睡飽當然沒心情當好媽媽

吃完早餐就使喚兄妹倆去洗碗

看著看著心情就變好了

呵呵

這樣就對了嘛

FotorCreated32.jpg

吃完早餐小朋友們一窩蜂的跑去抓昆蟲

然後.....

抓了一堆昆蟲後

小朋友A:「這些昆蟲怎麼辦?」

小朋友B:「我爸媽不准我帶回家」

小朋友C:「那偷偷放我爸車上,我帶」

然後一群人就開開心心的把蟲給偷渡上車了

...好險...

不是放我車上

FotorCreated33.jpg

因為這一陣子都有雷陣雨

趁雨還沒下

我們這次早早就收帳了

收完帳當然還得先下水玩一下再走囉

再給這裡的小溪流誇獎一下

水的深度剛好,又有樹木遮蔭

女兒當自己是貴妃

泡了個美人浴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有來這的一定要來洗澡玩水喔~

FotorCreated34.jpg

P1130847.JPG

 

我真喜歡這次一起露營的太太們

老公們辛苦收帳時不但沒幫忙

還聚集在一起拿陽傘遮陽

阿哈哈

這樣才對嘛...

 

一片天露營區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雖說晚上真的被飛蛾給嚇死了

但整體來說,營區四面都環繞著高山,很清幽

有安全性很高的小溪流可以戲水

環境也維持得相當乾淨衛生

很推薦營友來這裡體驗看看喔!

 

露了第八次,我深深體會到原來露營不但可以治療公主病

也可以治療精神相關疾病

我想不久的將來

我不會再有潔癖然後變成胎溝鬼

也不會有強迫症反正東西永遠不可能擺放整齊

連密集恐懼症也會不藥而癒因為大自然就是會有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蛾

 

只是

我希望在痊癒以前

不要先瘋了才好

 

一片天露營區

臉書 https://goo.gl/YJWkyW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八卦村4鄰69號

ABCD區一帳$900

EFG區(限包區)$3600

H區(限包區)$4500

 

還沒加入妮可朱xoxo粉絲頁的點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Ψ xoxo 妮可朱 xoxo Ψ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盤泥的生活
  • 請問蚣主:營區裡有小黑蚊嗎?
  • 蚣主沒遇到小黑蚊~哈

    Ψ妮可朱Ψ 於 2016/06/17 18:07 回覆

  • 漾
  • 蚣主妳要取消留言的認證碼啦>>>不然留言很麻煩......
    洗澡遇到滿浴室的飛蛾飛蟲
    漾此生只在雲風箏露營時遇過>"<
    雖然洗得很快>>>但還是不小心淹濕了好幾隻飛蛾
    因為怕那些飛蛾因此死掉很有罪惡感......
    所以以後再遇到蛾蟲大軍我就不敢洗澡了!
    哇!!!妳家去的露營區都是很熱門的捏@@!!!
  • 蝦毀!留言還要驗證碼?我來研究一下怎麼取消~~~
    飛蛾真的很難講耶,到底什麼情況下會很多?我也搞不懂,也只有在一片天遇到這麼多,嚇死林北了。
    要讓我再選一次,我也是不洗的啦!哈
    我有蚣主病啊,怕遇到地雷營區,挑營區是有做功課的喔,嘿嘿~

    Ψ妮可朱Ψ 於 2016/06/30 17:56 回覆

  • SA
  • 想請問下,小孩的溯溪鞋是買何種尺寸,謝謝
  • 嗨,照著小孩腳的長度去對應尺寸即可。商品葉面選擇尺寸的右上方有個"尺碼助手",點擊後可以看到尺寸表喔!

    Ψ妮可朱Ψ 於 2016/11/08 14: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