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24.jpg

寶寶花了很多錢

但寶寶不說.....

說也奇怪,明明露營很經濟實惠,所以才一頭栽了下去,想說省下住飯店的錢應該能夠一夜致富才對

怎麼每次露營後仍舊有一堆東西必須、想要、一定得買的?

第一次露營裝配是借的,接著買帳棚、地墊、桌子啥的都合情合理。

到了第四露,燒錢的速度稍稍減緩了些,不外乎就是露營時看到別家的好用小物,才會再添購,不過大致上八八九九都買齊了。

這次第五露,幾經抗爭後勉強讓温先生買了鑲金又包銀的速可搭炊事帳,再次想說:應該沒東西可以買了吧?

想不到温先生露完後又發現原來還少一個「會轉頭」的電風扇....!!

 有完沒完啊....

我還覺得缺冷氣咧... 乾脆一次到位好了,買什麼電風扇?去買分離式冷氣呀!!

再這樣下去,有誰會相信我們才露五次,搞得好像把鄉野情店面都搬來營區一樣,樣樣齊全...

現在只要想到那個隔壁的隔壁的誰誰誰有買什麼,而我們「還沒」買的東西就頭皮發麻。

寶寶不想花錢

但寶寶沒辦法...

P1100279.JPG

  第五露選擇了2016年四月中才剛開幕的河岸星空,位於苗栗南庄鄉。

不要相信導航,出發前最好先做好功課,可不要像我們都聽導航的多走了半個鐘頭的路程。 

2016-04-25_120445.jpg

  河岸星空旁還有一個營區「南庄河畔」,各自在營區的正對面,跨過馬路就到了。呦~~ 老闆們應該是青梅竹馬吧?

FotorCreated.jpg

  營區都是草皮地,車子是不能開進去的喔!

停車場也就在營區隔壁,出入很方便,老闆有提供小拖車讓營友移動露營裝備。

2.JPG

  停車場旁有棟漂亮的小屋就是接待室,報到完畢就會有人帶領到分配好的紮營位置。

另外,露營期間有什麼需要來這裡就是了,這裡可是24小時守衛的喔!

4.JPG

  營區分成ABCD區,屬於小而美的營區,可以容納約莫48帳。 

A&C區各別可以容納18-20帳。 

B區5-6帳,D區2帳。B&D都很適合喜愛隱密空間的營友。

FotorCreated2.jpg

  A 區 18-20帳

河岸星空每個營位都有4*4帳 + 4*4 ~ 4*6 客廳帳的空間

而營位相隔兩米,不會感到擁擠壓迫。

 A區最大特色就是有個噴水池,也因為這個噴水池,我建議大家不要來這裡露營。

FotorCreated3.jpg

  對!都不要來這裡露營啦!

車子才剛停好,兩兄妹一看到噴水池眼睛一亮,咻一聲就跑不見了...

說好的親子露營要一起搭營簡直就是屁話,叫也叫不回來~ 

這裡簡直是小朋友天堂啊,內有噴水池,外有南河溪,有水可以玩鐵定開心得很。

P1100430.JPG

 草地一積水,工作人員就馬上出面處理了,拿出乾濕兩用的吸塵器吸水中,很認真積極的態度超棒的。

(雖說營區臉書上有規定不能進入噴水池內戲耍,但因為抵達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裡頭玩水,也沒留意到工作人員是否曾出面禁止,不確定這行為是否真的是被認可的,還請各位到現場後自行確認喔!一切還是以營區的規定為主。) 

FotorCreated23.jpg

  水槍是我最不愛買的玩具之一,因為每玩必壞很不耐操。

因為天氣漸熱,加上這次要來的河岸星空旁有條溪流,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準備水槍。

後來靈機一動,買了200ml的針筒,嗯,你沒看錯,是針筒無誤~

針筒的硬度夠,又是用真空抽取的原理,沒有脆弱易壞的機關,很單純的抽水+射,拿來當水槍再適合不過了!

只要準備一個水桶,小朋友就可以玩一下午了。

不要小看針筒喔,射程可遠了!很推薦買來替代水槍啊~~~ 

FotorCreated5.jpg

  B區 5-6帳

位於停車場盡頭,三五好友可以包這區很隱密。

FotorCreated6.jpg

  C區 18-20帳

營區內不論ABCD區都有很多植樹,多少都有些遮蔽,不怕太曬。

  D區 2帳

因為真的很隱密,在C區後面,沒留意到所以沒拍照。

01.JPG

  營區內有提供免費的Wifi,密碼就寫在所屬區域的招牌上。

FotorCreated7.jpg

  現在露營的安全意識逐漸提高了,營區備有心臟去顫器,是一項很令人安心的裝置。

洗手台配比高2:1,高度剛好,夜間照明也很足夠,插座就在洗手台下方。

FotorCreated8.jpg

  衛浴設施

FotorCreated9.jpg

  有項調查顯示只有不到三成的人會希望營區提供高級的衛浴設施。

我就是那三成中期盼最高的重度公主病患者,人家選營區講求的是景觀、雲海、滿天飛的蟲子(親近大自然的表徵),但我第一講究衛浴設施。

乾淨是一定要的,最好還要等同飯店等級醬子優秀。

既然要我睡地上,好歹讓我洗個舒適的熱水澡吧?!

河岸星空贏在新,也贏在用心

地板有電風扇全天開起避免地板潮濕,而工作人員也經常拿大型的乾濕兩用吸塵器清潔地面,確保使用空間的乾燥。

FotorCreated10.jpg

  通風好,每間淋浴間和廁所都有小窗戶,屋頂也有智慧通風系統,加上絕佳的隔熱設計一點都不會悶熱。

廁所有蹲式和坐式的,蹲式馬桶備有自動感應沖水,和坐墊清潔劑。

淋浴間乾濕分離,內外都有足夠的架子擺放衣物和瓶瓶罐罐。

似乎都是統一使用凱薩衛浴的產品,非常大手筆喔,連洗手都有冷溫水提供。

本公主評價六顆星啦!

P1100384.JPG

  每次露營,温先生都會帶一些讓人很驚奇的小物。這回新寵物是電蚊拍...

我實在無法想像電蚊拍在戶外是能起到什麼作用...

若到時殺得眼紅時,蚊子突然變得很有向心力然後整團猛攻....那帶電蚊拍這件事就真的很北七了..

還好温先生還是有點理智的,他解釋這是要拿來電死帳篷內的蚊蟲的啦!

(激動:露營不是搬家是什麼?是什麼?!)

 

很多營友熱心告知不要帶耗電量大的電器用品如電鍋、電磁爐、烤箱到營區避免跳電。

我們是錯誤示範,不要學喔!

FotorCreated11.jpg

  這回咱們終於沒有仰賴任何人,獨立把帳棚給搭起來了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累/熱死我了..... 法律怎麼沒有規定女性不能搭帳篷?

不幫温先生好像說不過去,但幫了真的好累啊~ 

這回露營新道具有:

曬衣繩→夏天到了,避免衣服臭酸。(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炊事帳→雖然一直沒搞懂夏天是否應該用天幕才對,但反正炊事帳也能遮陽擋蟲子,就不分什麼夏天天幕、冬天炊事帳了。

剛剛說帳棚是自己搭的,但炊事帳就又一點悟性都沒有厚臉皮的去找隔壁鄰居幫忙了。

是說,速可搭真的好貴,若有一天被吹走吹歪了,我應該會當場淚崩....(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置物架→東西越買越多,有強迫症的一定要買置物架集中管理。(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然後第一次用就遇到下雨)

嗯,就是一股怨氣.... 傳說中新帳必遇到下雨果真沒假。

等等再來說說下雨這件事~~~ 

FotorCreated12.jpg

  營區隔壁就是溪流,夏天來這兒可以玩水釣魚抓蝦,不過因為為娘的很怕小孩圤街...「又」認真的添購了一項露營必備溯溪鞋

整雙鞋子都是洞,鞋底也是,水會迅速排出,砂子卻不會透過腳底的洞跑進鞋內,非常輕巧防滑。

FotorCreated13.jpg

FotorCreated14.jpg

  夏天露營要多帶兩三套衣服,玩噴泉濕一套,玩溪水又濕一套,跑一圈營區又濕一套根本不夠換!

溪水冰冰涼涼的很舒服,不過要小心滑,小小朋友下水大人還是要牽著比較安全喔~

兒子看到我一個人走在後頭不放心,還特地回頭拉著我的手要我小心走。

温先生你幹嗎去了!!!

真的是面對老公和兒子兩樣情啊......

FotorCreated16.jpg

  晚餐來個咖哩五花豬肉飯!原本這道菜應該是給兄妹倆合力完成的....

剛剛說了,不要來這裡露營... 因為小鬼們早不知道玩去哪瘋了,哪裡還會回來煮飯給爹娘吃?!

FotorCreated17.jpg

  等待咖哩飯的同時,先來個烤豬肉口排,簡單用橄欖油、大蒜、鹽和胡椒醃個五分鐘就可以煎烤出好吃的豬肉,不輸給韓國烤肉店的美味喔。

聞到肉香,女兒終於肯回營了,還算有點人性。

FotorCreated18.jpg

  韓國烤盤實在太好用,蝦子簡單燒烤一下,淋上點啤酒就是好吃的啤酒蝦囉!

FotorCreated15.jpg

  這些食材都可以宅配到營區的,不論是豬肉或者蝦子都是舉大拇指的好食材,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路研究看看!

掛保證的好吃~ 

 這裡買:http://goo.gl/p2SHOr 

P1100684.JPG

  入夜後營區很涼爽,坐著坐著就想睡覺了。

都是白天幫温先生搭帳棚的時候累到才會這樣,嘖!

 

坐著坐著突然有個營友靠過來....

眼中充滿著疑惑又敬畏的眼神,看著我們的營柱,好奇的問:↓

1.jpg

  我們的營柱相較其他人搭的特別往內斜,營友想了解這是否是江湖中什麼特別的招數

而且也好奇為什麼每個營柱只有拉一條營繩就能撐住,似乎是很威的新招啊.....

 

正當温先生還在想著要怎麼說的時候,

我不知恥的回答:「因為我們不會搭啊!」

 

因為我們不會搭啊!

因為我們不會搭啊!

因為我們不會搭啊!

因為我們不會搭啊!

我發誓營友有種被莊孝維的感覺.... 但實際就是我們真的不會搭,所以只要能撐起來,什麼角度都是好角度。

我們這種搭法若遇到強風,應該是會被吹到山頂上去吧?

 

還好人家也不計較,還誇說這樣搭好像也不錯,真的很有愛~呵呵~

P1100696.JPG

  這招我忘了在哪個網站看到的,睡覺時可以用登山勾把拉鏈頭扣住,就不怕有熊啊還是壞人進入帳篷內,特有安全感。

 

由於早上搭帳篷把力氣耗盡了(真的很嬌弱),所以晚上不到11點就呼呼大睡去囉!

這回我還暗暗竊喜,想說一定能夠成功在第五露的時候一覺到天亮。

睡到半夜時,塞著耳塞的耳朵突然出現很多雜音,心裡想著該不會連耳塞都會長蟲吧?那也太恐怖了....

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下雨了!

自從開始露營後最擔心就是遇到下雨天,聽過很多人泡在水裡睡覺的驚悚故事,就怕有一天換我水上飄...

想不到第五露就遇到了,應該讓温先生自己來開新帳的... 

於是我就在雨聲中盤算著哪些東西都淋濕了,然後早上要怎麼收拾之類的念頭,又是一夜無眠。

第五露想一覺到天亮失敗again~ 

FotorCreated19.jpg

  下過雨後大自然綠意盎然,空氣特別清新。若不去想著等等怎麼收濕帳,倒也挺悠哉自在的。

FotorCreated20.jpg

  多虧下雨兩兄妹沒地方跑,只好乖乖幫忙收東西。

P1100761.JPG

  下雨天收濕帳很ㄚ雜,慶幸雨下得不大,至少沒一地泥濘,除了帳篷大部份的裝備也都還能保持乾燥。

這次露營多虧了對面的好鄰居幫我們架炊事帳,收帳時也很熱情的來教我們怎麼收,還不忘叮嚀回到家一定要曬乾才不會發霉。

雖然只是一面之緣,但可以把這份感動留在心裡也是很珍惜的。跟對方一家子三代揮手道別後,我們離開了營區回家囉!

FotorCreated21.jpg

  回到家後先暫時把帳棚和炊事帳攤開掛著,等天氣好的時候再拿去陽台曬!

不過Coleman 氣候達人300的透氣真的還是不錯的,才三四個鐘頭已經差不多乾了。

當温先生隔天又拉著我去頂樓收帳棚的時候...的確有點衝動想把他推下樓... 

ㄚ金價是沒完沒鳥捏!

露營兩天我得休養七七四十九天... 合理嗎?*拍桌*


呵呵,雖然嘴巴愛靠腰,但內心還是很矯情的,露過的就知道,終究還是有點喜歡上露營的感覺啦!

慢慢地不再看到蟲子就驚聲尖叫,潔癖的程度有受到控制,晚上比較不怕噪音,收拾東西的速度也變快了...

最重要的是因為小孩整天都在外頭玩,媽媽沒有「秒爆」的機會,整個人處於非常和藹的狀態,有助親子關係呢~

雖然口袋一直在破洞,但是只要后羿趕緊把太陽給射下來,我想我會真心愛上露營的

 

推薦河岸星空給大家,真的是很不錯的營區,我個人灰熊滿意喔!

 河岸星空臉書:https://goo.gl/2RBNgk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