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像個冬天一樣,冷呼呼還要下大雨。

通常聚餐不太常選擇火鍋的我們,這回興致高昂的選擇了仍在試營運的銅錵日式涮涮鍋來暖暖身子。

地點就在公益路上知名牛排教父Meat GQ的對面。

位置雖然偏遠了些,但到了這基本上路邊車位很充裕,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但附近已經有幾間知名的餐廳準備入駐,以後要停車恐怕就沒那麼容易囉。

 入口處就能看到恆溫酒窖,火鍋店有提供餐酒服務很少見。

 幽靜的長廊,外頭是一整排的翠竹,很清新雅緻。

▲餐廳提供的是活體海鮮

▲官網介紹中提到:

銅錵日式涮涮鍋的養殖箱裡有北海道鱈場蟹、北海道毛蟹、南非活鮑魚
馬來鮑魚、日本象拔蚌、日本蝦夷法螺、日本大蛤、日本扇貝、青蟳、處女蟳、小紅蟳
老鼠斑、比目魚、七星斑、梅花斑、黃斑、雜班、虎斑、鸚哥、七彩龍蝦、大明蝦、沙蝦...等

客人點餐後就現撈現殺,新鮮直送餐桌。

▲烏漆嘛嘿的用餐空間是台中火鍋店的特色之一。

▲全部都是包廂服務,提供最隱密的用餐環境。不想被認出來就別走出包廂,這樣的概念。(到底做了什麼壞事?)

對於我們這群很容易失控狂笑的瘋子,包廂簡直就是其它客人的福音。

▲最好是有這麼餓,提早五分鐘抵達的朋友已經點好菜,上菜速度很快!

▲店內使用的是法國手工銅鍋 Mauviel 1830 ,重達四五公斤,導熱均勻是最大特色。

▲眼尖的好友注意到鍋身有刻上小小的「France」字樣,和品牌名稱 Mauviel 1830.

該品牌是1830年創立的,將近兩百年的歷史也沒什麼,一個鍋子幾萬塊而已.....

不過真的是夢幻逸品啦...還沒用之前真的長得相當美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mall.pchome.com.tw/store/QFAE7O

 

▲來看看菜單有啥

▲澳洲和牛和頂級和牛差很多,可千萬別點錯啦!!

($3800是什麼樣的入口即化我不想知道... *遙望)

▲火鍋配葡萄酒~

▲酒類的選項

比火鍋菜色還多。

想喝清酒這裡也有。

▲提供兩種醬汁:

清醬油(佐青蔥、大蒜泥、柳丁汁和香吉士汁),適合搭配牛肉和海鮮。

胡麻醬適合搭配肉品。

▲湯是用全雞、大骨、昆布和柴魚熬制而成,非常清甜,吃完不會覺得口渴。

▲前菜是招待的,胡麻豆腐非常好吃,淡淡的胡麻香氣,搭配入口即化的口感,很清爽。

▲手工丸,可以點混合的丸子,吃得出每項食材的原味,沒有多餘不必要的人工調味。

▲因為我們從人數到齊後就一直處於狂聊天的狀態,所以等我們發現桌面出現兩根玉米的時候,完全不理解為什麼玉米會從火鍋裡被撈出來擺在那兒。

問了服務員才知道,原來玉米熟了之後,就會幫我們撈出並插上竹籤,方便我們食用。

原來銅錵鍋提供桌邊服務喔?

沒錯喔!是100%動口不動手的廢人貴婦級服務啦!

▲幫你下鍋、幫你煮熟、一一分配給在座的每一位。

要是每個人的老公都服務這麼周到,還會有這麼高的離婚率嗎?*拍桌*

▲蝦子煮熟後,服務員問說要不要剝皮?

喔耶斯,ㄆ哩私~

居然可以幫忙剝蝦!這就是我一直嚮往的人生啊~ 頹廢!

不用擔心,我問過了,撥蝦有戴手套,不怕。

 

▲店家真的太心機,因為只差沒有把食物送到嘴邊(啊~~~ ㄇㄢㄇㄢ)而已,我們全程都不需要操心肉熟了沒,還要不要加湯什麼的,讓我們每個人都聊得好開心,而且餵食速度食材烹煮速度也是不急不徐,讓客人能細細品嘗每道菜。

如此貼心的桌邊服務,還讓不讓我們以後吃火鍋啊?

若以後去別間吃火鍋,然後問說:「你們怎麼不幫忙煮?」,應該會被轟出來吧... 

北海鮮蝦翅超級好吃,不夠分就點多一盤。

來這別忘了點這樣,包準不會失望。

牛小排... 看看那油花~ 夭壽喔~

菲力,切成大片大片的,入口很滿足!

▲我個人喜歡牛肉沾胡麻醬,趁熱吃真的很鮮甜!桌邊服務的好處之一,就是不需要擔心把高級食材煮過熟了。

烏骨雞,已經去骨。長得醜不能怪牠,但真的不是很賞心悅目的一道菜。

▲店家也很推薦的霜降豬因為有位好友不吃豬肉所以我們沒有點。

從官網擷取照片給大家看看,很迷人吧?!

▲店家招待的起司牛肉捲

一口咬下實在不理解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明明就是一道重口味的料理,但牛肉濕潤多汁帶著濃郁香氣,連起司也蓋不住那滿口的牛肉香。

服務員解釋因為牛肉用的是一整塊切片後剩餘的邊邊肉,因為不夠大片不能呈上桌,所以師傅會做成招待小品。

沾取草莓優格一起食用,真的是道無敵好吃的炸物喔!

▲當我們已經不再加點菜色,這時服務員會把鍋內所有剩餘的食材撈出,然後倒入米飯準備熬粥!

▲看到這一鍋有點ㄘㄨㄚˋ.... 心想說哪裡吃得完這麼大鍋的粥?

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這可是功夫粥,要慢慢熬煮,所以到時候湯汁收掉後其實份量不多。

因為有這道終極料理,點餐時可要收斂一下啊,吃太撐而錯過這道粥可就太可惜了!

▲銅鍋因為散熱均勻,過程中不需要經常攪拌,也不擔心會黏鍋焦掉。

慢慢熬出來得粥最後淋上蛋汁,灑上蔥花和海苔,香氣四溢。

可以想見用這麼多新鮮食材所熬出的精華湯底,熬出來的粥不是一般的補啊~

▲一個人差不多兩個小碗的份量就見底了,完美!

一間餐廳的水準看的就是服務,用餐期間服務人員都時時注意著客人的需求,清潔桌面的時候不會拿個抹布大幅度的快速擦拭,而是每個人的座位先清潔完畢後才換下一位客人的桌面。

而倒茶水時,也會考慮到杯中剩餘的茶水已經變涼,服務員會先將茶水倒掉後才補上熱茶。

每個工作人員都是正職員工,而非工讀生,差異也就反映在服務水準上了。

▲甜點有三種選項:杏仁豆腐布丁紅豆湯圓

時不時都會更新,因為店家很注重客人的反應,若反應不好就會替換。

這三樣是目前人氣最高的喔!

▲我個人最喜歡紅豆湯圓。

令人驚豔的甜品,因為小小的湯圓中居然包有花生餡,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媽呀也太好吃了~~ 

▲這頓餐吃了三個小時也真的是出乎意料了,真的沒感覺有經過這麼久,可見吃得身心舒暢啊~

不過怕吃太久的人也別擔心,相信店家有訓練員工適時調整用餐速度,應該是看我們聊得很開心也不趕時間,所以配合我們的步調提供服務。

整體來說銅錵鍋食材、服務和用餐環境都是水準以上,價格稍稍高於鼎王,但反應在高級的肉品海鮮上,不算昂貴喔!

 

回到家後,我開心的跟温先生訴說著整晚的經過,然後強調桌邊服務有多麼貼心什麼的~

温先生斜眼看了我一點,悠悠地說:「那跟豬有什麼差別?餵了就吃~」

 

跟豬有什麼差別....

跟豬有什麼差別....

跟豬有什麼差別....

你-懂-個-pi!

我果然不是温先生的對手,一秒就把我給滅了~

 

銅錵鍋日式涮涮鍋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830 

04 2258 1135

官網:http://www.brassflower.com.tw

臉書:https://goo.gl/bvGCC2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