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大概就只有我對露營最沒興趣了。

每次想到要像遊牧民族一樣搬家去營區,一天後又得把一堆家當搬回家,我就全身無力頭皮發麻。

但還是老話一句:「小孩喜歡嘛」,背上刺個精忠報國,為娘這就去露營,行不?

 

這回第三露選擇了名聲很響亮的黃熊部落,看中的就是很多網民高評價的衛浴間和梯田式營地。

 等等再來看看黃熊部落位於山林間虛無飄渺的美景。

 

上回從大陸出差回來,搬了20多公斤的露營配備回來,準備好好長期抗戰(露營真的好苦啊)。

為了不要每次都大搬家,有些配備多買一個給露營專用比較方便。

有潔癖的我們,務求每次露完營都要洗被子啦~所以還從淘寶買了一堆毯子,毯子可以舖又可以蓋,加上洗起來比較方便,於是就決定不買睡袋啦。

之前最佔空間的被子,現在改用毯子,加上真空壓縮袋的加持,車子空間突然變大了!

▲後車箱一有空間,温先生就亂擺了起來....

▲事實證明,真空壓縮袋很重要,這次出門不用犧牲小朋友的座位空間了。

▲黃熊部落位於苗栗泰安大興村,這山頭應該有十幾個露營區吧。沿著山路走都會有各式各樣的路標,慢慢開仔細看應該是不至於迷路的。

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營區,說台灣有200萬露營人口果真不是誇大呀....

▲還有許多地方正在整地,看起來也是要做營區的。下午開上山時天氣陰陰的,放眼看去都是白濛濛的一片。

▲七彎八拐的終於抵達黃熊部落!看到這兒記得先停在門口,這裡是營區主人的家,別開進去喔!

▲ 營區主人會騎車帶領到營區的位置,跟上就對了。

▲【營區的地圖和營區規劃資料由黃熊部落擷取】

規劃成梯田來劃分營區位置,所以好處是每個帳篷的前方都是景觀,不會被遮擋到。

而且每區都是小小的,可容納1-8帳不等,要隱私的有隱私,要熱鬧的也有,我覺得挺好的。

要注意的就是有的營區是車道分離的喔!

▲ 老闆娘人超nice,到了現場建議我們可以選擇比皓二區,因為能享有比較大的位置,而且有獨立的洗手台。

▲ 比皓二區能容納6區,共有三個洗手台,這次加上我們只有五帳,所以這個洗手台就我們獨享啦!好棒~

垃圾桶是有分類的,搭建成一個小木屋,不影響景觀。

▲ 電源

▲ Coleman氣候達人300第二次露面,露營三次我們依舊不會搭帳棚... 整個非常依賴營區的陌生人...

露營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大夥都很熱情啊~ 不但可以幫忙搭帳篷,還可以借鹽借米還有借放小孩

▲ 這次我們沒有跟朋友來,臉皮不夠厚.... 不好意思開口求救,所以只好拿出Siri求救,看影片來搭帳篷。

▲ 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第一步驟就錯了,想再重看一次影片,結果高山上收訊不佳,不-給-看!

 這下可好了... 

▲ 搭帳篷顯然比生小孩難多了,我溜到旁邊去看小孩在幹嘛,徹底放温先生自生自滅。

▲温先生厚著臉皮到處晃了一圈,您瞧,這不就帶了好心人來幫忙了嗎?呵呵~

▲ 露營就是利用童工的最佳機會,小東西都交給小朋友去打點。

舉凡吸塵、鋪地墊、充氣睡墊、鋪毯子、整理桌椅小物等等,都讓兩兄妹來做,也可以打發時間。

至於我,就是準備泡咖啡看書去~

▲ 雖然我完全不理解温先生那一頂「擺攤」用的大傘,但整體來說這露營的配備已經挺有模樣的了。

就是明明只露三次,但感覺很老鳥的樣子.... 噗~ 殊不知我們連帳棚都不會搭~

▲ 搭好帳篷接著來晃晃整個黃熊部落吧!

營區唯一的有雨棚營區。雖說平時來露營搭在有遮雨棚的地方感覺鳥鳥的,但若真的下起雨喔,那全營區的人得多羨慕這些幸運的傢伙們啊?

▲ 我比較喜歡可以把車子開進去的營區,這樣拿東西也方便。

這一區設計只能擺一帳,非常適合我這種不善交際的人來露。

▲ 營區跟營區之間都有坡道或者小階梯可以互通,方便大人小孩串門子。

▲ 也不過下午四點多,就已經籠罩在白茫茫的霧裡了,有股仙氣的感覺~ 

從高點往下看,就能看到坐落各處的帳篷,互不干擾但又不會感覺很有距離感。

▲有個帳棚超美的,很高雅的米色系。

▲據說是德國買回來的,晚上看起來更美!是說....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曬很熱啊....

這顏色温先生鐵定不會肯買的,因為他要考慮到哪天被土石流埋了.... 帳棚顏色可以吸引救難隊來營救.. 嗯哼~ *點頭

▲整個營區光衛浴就有四處,熱水器也是每個淋浴間配一個,重點是不論是廁所或者淋浴間都超級無敵乾淨,好像是全新的一樣!

▲廁所有蹲式和座式,每間都備有抽取式衛生紙,淋浴間有拖鞋、水盆和打水的勺子,被譽為五星級營區不是虛有其名的喔,處處看的到營區的用心。

全天候都能保持衛浴的清潔度,很不容易。

▲廁所旁還會有個半開方式的「聽雨軒」,是給男生小號用的,這樣也不擔心廁所不夠用。

▲洗手台有吹風機,也特地設立了洗衣台,可以簡單的清洗衣物。

▲ 走一圈營區我跟温先生都喘了~ 好累~

還是回去自己的家來杯熱咖啡吧!這回我還特地帶了無線喇叭~ 聽音樂添點氣氛。

這就是車子能停在帳篷旁邊的好處,不用把每樣東西都下下車,要拿取也方便。

露營推薦小物No.1 → 收納箱

我明明就露營露得很痛苦,但又很喜歡在戶外準備吃吃喝喝的東西,也享受那種無事一身輕的悠哉感。

所以我悟出一個道理,就是把裝備搞好一點就對了!

這回從大陸網購寄回來的收納箱,看不出來有啥出奇的地方吧?

▲ 關鍵在蓋子那兒

▲ 蓋子的蓋子還可以打開喔!

露營時有很多小物都需要保持乾淨,例如餐具、擦手巾、急用藥品等,但又不想把東西分開存放成好幾個小箱子,每次要找一樣東西就得翻箱倒櫃的很麻煩。

這種儲物櫃是我在淘寶淘到的寶貝,雖說單價貴了點,但用料很好,非常堅固,還能當椅子坐。

重點是分成上下兩層,比較常用的東西可以放在上層,很方便。

 

▲ 深度也夠,所以容量很大,右手邊的分隔,可以放下六顆雞蛋、四個杯子、無線喇叭和其他小小能塞縫隙的東西。

▲ 蓋子下方有設計凹槽,分隔槽很能裝東西。

▲ 收納桶下方則可放餅乾零食、水果、一些民生用品等。

兩天一夜的露營所需要的吃食和廚具等都能放進去,一桶就夠了。

又是粉紅色的,多討喜,是不是?

這桶我稱作「媽媽桶」,歸我管,嘿嘿。

這台灣似乎是買不到的,淘寶也只有一家有在賣,應該是獨家設計,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頁面:

https://goo.gl/H602gb

▲ 喝完咖啡就來準備晚餐吧。露營最適合教小孩煮菜啦,不用擔心切菜時高度太高,此時不練更待何時?

溫先生特地幫小孩買了把小刀,這樣切菜時比較能握得穩不會手滑。

露營推薦小物No.2 →擋刀片

雖說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我不會太刻意讓小孩避開危險,畢竟得先讓小孩知道什麼是危險,才能避開。

但說到切菜,為娘的心臟還是不夠強,我無法想像小孩手一滑割傷見骨這類的意外。

所以買了個切菜專用的擋刀片,一有這個,兒子切的蘿蔔絲馬上變得更細啦!

▲第一次滾刀切番茄就上手,棒棒!

▲ 哥哥切菜,妹妹就炒菜吧!

露營桌的高度正好方便小孩們切菜煮飯,若大人在旁邊看著,感覺還是挺安全的。

▲ 知道我們要煮什麼嗎?據說是咖哩飯喔...

▲ 突然一個不注意,温先生居然被兄妹倆說服,把菜單改成「泡麵」....  平常吃不到的垃圾食物,到了野外變成兄妹倆的美食。

當媽的只能安慰自己... 有加菜,有營養。

▲ 妹妹一直很在意每個人碗中泡麵的份量,深怕少吃了一口。

▲ 温先生說,這次沒有朋友一起露,他可以洗碗。

(意思是若有朋友在場,洗碗會不man)

▲ 入夜後營區變得好有氣氛,我們趁還沒天黑就趕緊先去洗澡囉!避免入夜後太冷,再來也不需要排隊等待。

▲ 因為晚上沒事做,所以在小孩入睡前做個鬆餅來吃。

我想做個小熊臉,結果地面不平導致麵糊往旁邊流,我的小熊就變成這樣了....

鬆餅很適合當露營的點心,因為可以買市售的鬆餅粉,倒入牛奶和加上一顆雞蛋,就能來煎鬆餅了。

若沒有冰箱的(我們沒買),可以帶保久乳,效果一樣。

▲日清的鬆餅粉最好吃,Yahoo!購物中心有賣,600g包裝還內分成三小包,不用擔心保存不易。

有時候只是要煎個三四片的話,我一小包也只會用半包,吃不完的鬆餅粉就往冷凍庫丟。

▲ 露營推薦小物No.3 →動物造型睡袋

為了確保兄妹倆露營時不會著涼,我買了PB Teen的睡袋給他們,長度有180cm大人也能睡。

有些貴,但造型實在太討喜了,而且質感很好,官網可以國際運送:http://goo.gl/aOTqVp

▲ 原本以為這種睡袋應該不會保暖,但事實證明當我和温先生蓋毯子冷到皮皮挫的時候,兄妹倆可是睡得很香的。

唯一缺點就是無法收納得很小,這得靠真空收納袋來壓縮收納後的大小。

▲ 露營最讓我詬病的就是睡不飽啊.... 早上不到七點就醒了,但深山中清晨看到的美景:無價!

▲ 只有早起才能看到這片雲海。早起也不能幹嘛,怕吵到其他營友。

所以可以悠哉地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感覺很舒服。

(如果不是掛著黑眼圈的話,我的自我感覺會更好一點)

▲ 霜降野餐墊,腳都不知道該不該踩上去.... 應該會瞬間清醒吧!

▲蜘蛛網結霜了。連放在車內的相機和3C用品也是感覺像是放了一夜冷藏,相機鏡頭都霧霧的,下回去露營得記得把3C產品收好。

▲天氣很棒的一天,早上拍的照片就是一片藍和綠,跟前一天的一片霧濛濛差很多。

▲放眼過去一片山頭都是帳篷
 

▲原本很假掰的買了餐墊,也打算買桌巾來用。但在戶外其實很不切實際,還是都走「鋁合金」風格就好。

準備吃早餐囉!

▲早餐得吃熱呼呼的食物,這回有帶奶油來,用平底鍋煎吐司,又香又酥。

因為我們還沒決定好要不要買冰箱,所以這三次露營,我的終極菜色就是帶很多雞蛋這樣...

晚餐有蛋,早餐有蛋,萬事OK。

烤好吐司煎個蛋配肉鬆,或者配鮪魚罐頭,比美而美好吃100倍。

(反正在戶外啥都沒有,所以吃什麼都很好吃...呵呵)

▲下回要買個小鏟子給兄妹倆,沒事可以去旁邊挖挖蚯蚓。

▲營區內處處都有大石頭很適合拿來曬乾野餐墊

▲趁收帳之前好好享受一下閱讀時間

▲ 這平底鍋其實已經乾了,但温先生硬要掛到帳篷支架上。他很堅持:「我看別家都把鍋子這樣掛」。

怪了,別家有買客廳帳,怎麼你就堅持要買路邊攤大陽傘遮陽咧?

露營推薦小物No.4 →真空壓縮袋

因為我們沒有買輕巧的睡袋,帶了很多條毯子,所以這回就在淘寶買了真空壓縮袋希望能少佔一些空間。

▲ 上面那個裝了兩個小孩的睡袋,下方的壓縮袋則裝了6條雙人的毛毯!

壓縮袋真的是現代人的好朋友呀~ 

▲淘寶的這家廠商就只賣壓縮袋,自產自銷的樣子。

設計很討喜,規格多而且很厚實,而且價格超便宜的,參考看看吧:https://goo.gl/xRPNwM

▲大人要收帳篷,小朋友閃邊去。這把傘的好處就是可以留到最後秒收,隨時可以躲太陽到最後一刻。

▲原本打算跟温先生兩人一起收帳篷的,但差點打起來,是誰說露營會提升家庭關係的?

熱情的營友看不下去,主動跑來幫忙,才保住了我和温先生的婚姻,不是,是保住温先生的性命,哈哈!

天氣太好也很困擾,太陽真的很曬啊.... 越曬越阿雜... 

 

這次露營因為車子能夠停在帳篷旁,就有點忘形了,後車箱常常開著,車門也老沒關。

結果回家的路上,居然在排檔那裏出現一隻勾來勾去(請用畫面想像蠕動樣)的毛毛蟲,把我嚇死了,小朋友還吵著說:「我要看我要看,給我給我!」給個pi….. 害我接下來兩三天,不是幻想著毛毛蟲藏在鞋子裡,冷氣孔裡,包包裡就是擔心還有什麼蟲卵之類的

 

露營果然需要很強的心臟拜託,千萬不要讓我遇到蜈蚣和蛇… **

 

黃熊部落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Xtribe

價目表與規範 http://goo.gl/E3HXWh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Jeaselle xox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Ψ妮可朱Ψ 的頭像
Ψ妮可朱Ψ

Ψ xoxo 妮可朱 xoxo Ψ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漾
  • 哈~看妳寫露營的種種好有趣,讓我不禁莞爾一笑^_^
    妳們家溫先生好可愛,大的太陽傘,漾家老爺也曾經想買,可是我覺得太佔空間了就不允許,最後太陽傘那張照片,妳家哥哥有遮蔭到太陽光,妹妹沒有被遮蔭到,好可愛^^
  • 呵呵~ 你們家老爺可聽話了。咱們家溫先生可是明知道我會反對,就熊熊買了還藏起來,直到露營當天我才發現這令人掉下巴的配備耶!
    這傘只出現在營區一次就退役了.... 一一"
    明天又要露營了,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Ψ妮可朱Ψ 於 2016/04/22 15:57 回覆

  • 漾
  • 我家老爺無法自己偷買露營裝備>>>因為他沒錢^0^
    因為怕男人有錢就會胡搞瞎搞,所以當然要盡量掏光他的口袋囉^^
    對了?!為何我找不到妳家第二露的文章啊???
    看慣了傳統文章分類,在妳家很不習慣,我找不到................
    明天漾家也想去露營>>>祝我們各自露營愉快哦\^0^/
  • 哈 真的會胡搞瞎搞,看樣子我也得來練練斂財術才行!
    我真的沒寫第二篇啦~ 因為那次原本是要去天狗部落的,結果經過朋友露的營區,溫先生居然就靠過去紮營了.... 昏倒~
    那次包場排得太緊,感覺不是很放鬆,我就都沒拍了~~
    我也才剛改版,喜歡這種版型。你可以留意右上角螢幕會有個綠色的小箭頭,點下去後就可以看到傳統的欄位分類囉!
    祝我倆家露營愉快!
    期待我的文章吧~ 呵呵

    Ψ妮可朱Ψ 於 2016/04/22 17: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