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人「跪求」我寫文章分享。

 

看樣子... 想看我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人還挺多的....

自從我在臉書上預告要去露營這檔事,大家腦海裡大概都是浮現我一秒變肖婆,或者死在野外的樣子....

沒錯!我就是這麼不適合露營!!

我就長得一副在咖啡廳吃甜點喝咖啡聊是非的「公主樣」,姑且不論我到底是不是真柔弱,但看到我這種能坐決不站,能躺決不坐的懶散樣,想也知道露營會活生生用掉我多少生命力。

早在一兩年前,温先生就躍躍欲試要帶全家去露營,當時我很聰明的買了一本露營書丟給他品味,一次就打消他的念頭 (光想到要準備這麼多東西...嘿嘿)。

想不到經過這麼長時間,這回他來勢洶洶,趁我出國的時候把帳篷和其它設備都借來了,然後用「小孩會很喜歡」的理由,逼我就範。

 

母愛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存在,凡是講到「小孩喜歡」這四個關鍵字,當媽的很少能放過釋放母愛的機會。

於是我就妥協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於是出發當日,我們的車子就塞成這副德性兒....

帳篷、充氣床墊、三條被子、兩條毯子、一大包求生道具 (其中泡麵七大碗)、一點都不適合室外的椅子、還有一堆根本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東西...

至於行李箱,就知道菜鳥還真的很天真... 以為這樣就比較裝得下是嗎?

 

▲ 基本上,第一次露營就是一個概念:把家裡的客廳、廚房和臥室都搬上車,然後再搬回來

是的!若你還沒露營過,第一次露營就是要挑戰你搬家的判斷力、果決力、毅力還有念力。

(念力是要用來說服自己:活下去!不要放棄!快到家了....這樣...)

因為不知道這熱度能持續幾次,所以能借就借,能帶就帶,先不考慮投資露營設備。

露營個兩三次後,確定自己真的很愛當"流浪漢"的感覺,就可以考慮慢慢購入露營器材。

 

▲我們的第一次就獻給新社的櫻花鳥森林

▲ 營區分草皮區和棧板區。我看棧板區明明就文明一點,但温先生堅持要選草皮區才有feel~ 

 

反正橫豎都是去掉半條命,我就遷就點吧~

新社離我們家很近,所以我早已經擬好逃生計畫,

準備說服温先生晚上載我們回家洗澡,然後我再鎖上房門,抵死不回營區。

天氣很好,頓時覺得露營好像也不是那麼差喔?

善加利用童工,一起擁抱大自然~ 動作快!Move Move Move!

温先生果然不會搭帳篷,派出8歲小鬼詳讀說明書,大約是想說兒子平常有在練樂高積木,應該表現會比爸爸好。

▲ 露營有個好處,就是台灣人的熱情在這裡展露無遺

一說關鍵詞:「我們是第一次露營」,素昧平生的人就會靠過來幫忙,超有愛的。

帳篷還是靠別帳的人幫忙搭好的喔!

習慣了現在社會的冷漠,卻能在露營時感受到很多人情味,有點被感動到。

 

▲ 來到野外最多的就是時間,所以只要是小孩能做的,都盡可能交給小孩自己動手。

 

▲ 噹啷!有了很多熱心的營友幫忙,帳棚迅速搭好囉!

隔壁阿姨看到我們有小朋友,一等帳棚搭好,就帶著糖果點心來孝敬小朋友了。

說了台灣人很有愛了吧~

▲ 小朋友迫不及待跑去帳篷內,掉入陷阱... 因為有四張充氣床要充氣,而且我們-沒-有-自-動-充-氣-馬-達~

還好這次是跟著温先生的好朋友一起來的,有缺的東西都跑去借,不然這四張床靠手動的充完氣也半夜了。

(至於墊子就別理會了,只有菜鳥才會帶來露營.... )

▲ 迅速搭好帳篷,安置好所有東西後,我們隨著朋友來到營區內的餐廳用餐。

▲ 因為很好吃...所以來不及拍照,呵呵。

若不小心把菜煮糊了,或者不打算自己煮三餐的人,很推薦營區內的餐廳,真的很不錯吃喔!

如此豐盛,真是呼應我的心情,"最後一餐"~

中午過後營區漸漸滿了

▲ 第一次看到這麼豪華的帳篷,而且營區內還不只一頂,大家似乎都很熱衷當流浪漢ㄟ~

喪屍來的時候不知道擋不擋的住.. 沉思~

 

▲ 接著來到處晃晃吧!營區有小火車可以搭喔~ 一次$30!

 

 

▲ 我眼睛離不開坐在最前面的工作人員... 呵呵,我真心覺得他一定很無奈。小火車都不知道要坐幾趟才能下班.....

 

 

▲ 營區內有條清澈小溪

▲ 居然可以釣魚蝦!沒準備釣竿太可惜了~~ 不然小朋友很好打發,丟來這就好了~

▲ 夏天會開放戲水區

▲ 廁所很乾淨沒有異味

但距離營區有點距離~

▲ 搭好帳篷後我們就等於是寄生完成。因為我們啥都沒帶,只帶了碗筷和泡麵,就等開飯。

温先生這次跟的好,朋友和朋友的朋友都是高級的露營配備,下午茶有假掰的沖泡咖啡、整組咖啡杯和蛋糕。

閒著沒事就喝喝別人家的咖啡和吃塊蜂蜜蛋糕吧~

▲ 雖說我也有illy咖啡蛋糕,但整個就是很不給力的感覺.. 收起來~

▲ 入夜後就見識到這幾年的露營瘋都走到什麼境界了...

這簡直比夜市還亮啊!

我跟温先生一間一間去觀摩讚嘆,有帶鑄鐵鍋的、帶烤箱的(你沒看錯,烤箱)、整個廚房流理台、還有帶菲傭的....

 

「ㄎㄧㄤ」!~ 帶菲傭那位太太我真的超佩服的。

因為她還是等到老公早上先過來紮營打理好後,下午兩三點才自己開台車來營區就定位。

然後要吃啥都是菲傭搞定~ 她老人家只要乖乖坐著就好~

這才是我要的露營啊,老-公!!! 


哈哈哈~ 完全能體會這位太太的心境,根本就是勉為其難來這裡配合小孩的。

露營真的不是每個人的菜啊~~

▲還有人把聖誕樹都搬來了,是開巴士來露營的嗎?阿不然怎麼載的下這麼多東西啊?

 

▲ 從我們帳篷往外看,就是這等的淒涼

 

我們的暗颼颼,人家的好光亮。

加上中間剛好是個車道空地,感覺就是神和平民的差距啊~

孩子,媽對不起你們,連個像樣的燈都沒給你們帶來... 仰天流淚~

▲ 亮點有兩個

1. 孩子正在吃泡麵。這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二碗泡麵,格外珍惜。

2. 桌上有免洗碗,是我和温先生等等要來分食別家晚餐的道具。

▲ 有羊肉爐,誰要吃泡麵?!

▲雖已入夜,但會露營的人就會搞些事情來做~

這回沒有卡拉ok,但讓我見識到傳說中的露天電影,也算開了眼界。

▲露營時剛好快要聖誕節,所以熱心的爸媽們搞了個交換禮物趴。 

要選禮物前要先玩大風吹。大約能了解為什麼露營會成為最近幾年很受歡迎的親子活動了。

也只有這時候,家長會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好好的安排小孩的活動,而且能跟其它志同道合的家庭一起玩樂,這是平時在都市生活中很難有的機會。

 

入夜的温度真的很低,一直喝熱飲的下場就是不斷跑廁所,剛剛有提到廁所離營區有一段距離...

我一晚跑了七八趟廁所,有種自己老了三十歲膀胱無力的錯覺~

 

雖說我不想露營,但說句老實話,白天還好,涼涼的天氣,加上新鮮的空氣,能夠放空也是種享受。

但一到晚上我就真的有種想殺人的衝動了

我發現露營好比生小孩一樣,都要沒有羞恥心耶....

 

▲ 兩帳共用一個洗手台是很奢侈的事,求之不得。

 

但我晚上要刷牙洗臉的時候...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在上實境秀一樣。

因為洗手台的正對面是別家的客廳帳,而且營區老闆又很貼心的把洗手台區弄得非常非常亮,這表示我得面對一家子陌生人刷牙洗臉.... 

我發誓!他們有認真看我刷牙洗臉的樣子!

因為無聊啊~~~ 沒事情做啊!!

模擬心境:「反正沒事,就看看對面這位大嬸牙齒有沒有刷乾淨好了~」*喝茶*

我瀏海紮成一個沖天炮...帶著想死的心,默默的把自己整理乾淨,然後很狼狽的逃回帳篷了~ 

 

▲ 天氣實在很冷,所以全家都沒洗澡就睡了。

但事情的真相其實是因為我聽到別家的小孩說:「洗澡的地方有蟲喔!」

然後我就放棄求生意志決定當流浪漢了~

 

沒完沒了的折磨啊............ 嘆氣~

 

▲一覺到天亮?

 

別傻了~~

在戶外,聲音格外清晰,我才剛躺下就聽到隔壁帳的打呼聲,彷彿那位先生就睡我隔壁一樣的那麼有臨場感。

過沒多久,我已經搞不清楚打呼聲是打哪來的,因為四面八方都有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真的超後悔沒有把耳塞帶來的...

當我以為了不起就是被打呼聲給整死而已,凌晨兩點突然出現咕咕咕的雞叫聲....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凌晨兩點!凌-晨-兩-點!你ㄊㄇㄉ荷爾蒙失調嘛!!

如果這時候營區來了一批喪屍,我一定立馬出去給他們當飼料....

到底這隻雞有什麼冤情,才會從凌晨兩點一直咕咕咕叫到早上?!

到底為什麼啊老天爺兒~~~~~~~~~~

▲經過一夜的咕咕咕,我無法形容當隔天一早,我要死不活的樣子搭配上慘白的素顏是什麼德性。

總之要露營就要沒羞恥心,記得...太陽眼鏡要帶著遮醜,否則會嚇到人~

 

 

 

隔天中午過後,我以超迅速的時間把東西收一收,準備打道回府。

 

我黑著眼圈,跟温先生說:「髒,要回家!」

覺得這根本就是温先生伺機報復... 

明知道會整死我,還帶我來露營~

 

▲插花一下!營區附近有個棒球場/賽車場,很推薦來這裡玩喔!

 

▲請做好腰痠背痛的準備~ 很有勁的~

 

▲ 小朋友很愛這種速度感。兒子說要快點長大學開賽車~~ 呵呵

 

▲ 第一次露營多虧有温先生的好朋友照應,比想像中好玩多了。

 

▲ 而且小朋友很喜歡,女兒回到家馬上就畫了一張露營的圖送給我。

 

 

▲ 但我真心覺得委屈了(那隻該死的雞),晚上立馬喝杯紅酒配巧克力安慰一下自己。

 

「幹得好!妳是好媽媽!乾杯!」

 

第一次露營,心得總結一下好了:

  • 非常棒的親子活動,家裡若有學齡的小朋友很適合全家來露營。
  • 會激發媽媽的廚師魂,時間很多所以會想弄些吃的給家人吃,而且也是教小朋友煮飯的絕佳機會。
  • 遠離都市,很適合放空。帶本書來看感覺很悠哉,一點也不會想要看手機。
  • 一整天都在接近大自然,這是出外住飯店絕對感受不到的。
  • 因為營區內所有的人一整天都在同一個區域,能讓小孩主動結交朋友,提高社交能力。
  • 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營友會相互幫忙,互相交流,陌生人也能很熱情。
  • 經濟划算,租營地從幾百到一千多塊都有,比住飯店便宜多囉!

但對於稍有潔癖的人,會覺得露營很不方便。畢竟很多家一起共用一個洗手台是很正常的事情,洗菜洗碗都要輪流排隊。

公用的廁所和淋浴間也要看營區的管理,遇到清潔度不高的營區會很掃興。

注重睡眠品質的可能得露上好幾次才能適應,因為真的挺吵的....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已經默默入手新的帳篷,又露了第二次了。我雖然愛靠北,但也不得不承認露營有相當的魅力,扣掉一些文明的不便利性,我真的挺喜歡跟家人用這樣的形式度過周末。當然這跟我追求完美的個性也有關,因為會想進化露營的設備,一直拉不住的想往假掰露營路線走..... 感覺就像是裝潢新房子耶!有目標就有動力呀~是不是?

如果連我這麼龜毛的假貴婦都能愛上露營,那麼還沒露營過的你,最起碼要試一次看看才不會後悔喔!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