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天菜大廚】才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寫這篇文章。

和電影主題一樣,都是要摘米其林星星,就來看看我這次去日本大阪摘的第一顆星星,到底是什麼滋味吧!

題外話:Bradley Cooper真的好性感喔.... 

Lumiere是大阪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有自己的官網,看不懂日文的可以點選英文版本瀏覽。

我們是透過官網訂位的,首頁的右上方有個「Reservations」可以填寫訂位資訊,屆時餐廳會回email確認訂位。

Lumiere 位於心齋橋,搭地鐵御堂筋線,「心齋橋站」 10號出口,走出站口就能看到心齋橋的入口


看到H&M (指標大樓,絕對不會錯過,出站就能看到),餐廳就位在H&M同一邊的巷弄內。

2015-11-14_152621

▲ 也可以拿餐廳官網的地圖問路。

▲ 餐廳位於一棟名叫「UNAGIDANI-Block」的大樓3樓,旁邊是間藥妝店,可以先找藥妝店比較顯眼



那天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其實不難找,像我們一樣有方向感障礙的人,可以早點啟動問路機制。

我們那天看不懂Google map的引導,索性就走進路邊的店家求助,結果老闆帶我們走出門口,指了隔壁的大樓,說就是這兒。

嗯.... 是的,那家店家就是我剛剛說的藥妝店.... 

就在隔壁啊!NEXT DOOR!

只能跟老闆乾笑啊... 呵呵呵.... 超尷尬~

▲ 用餐環境很寬敞,跟隔壁桌的距離其實挺遠的,想看看隔壁菜色脖子得伸很長...


是說,我是那種鐵齒會成真的人。

好比說我說過我不跟處女座的男生交往,結果我就嫁了個處女座的。(沒歧視,因為本人也是處女座!)

又好比說不喜歡小孩,結果還開開心心的生了兩個,這類鐵齒到自打嘴巴的事情多著去。 

吃法式料理也是鐵齒案例。

我以前實在不了解怎麼會有人喜歡去吃那種一碟只有一口大小份量廚師都用手捏來捏去擺來擺去還要吃上三個鐘頭的法國菜?

結果我現在愛死了!!

這只能證明一件事情,就是我的人生根本不在林北的掌控之中... 

若不能掌握的事情,我們就要接受它,所以以後我都要去日本摘法式星星 (法國太遠 you know)。

P1050162

酒水Menu,價格不會很誇張的貴,可惜我們都不喝酒,只點了氣泡水。

2015-11-14_165110

午餐只有禮拜三、四、六、日有提供。

會建議第一次來嘗試的朋友試看看中午套餐,因為價格是晚餐的半價,非常划算。

若中午用餐,卻想點晚餐菜單,餐廳也提供選擇。

2015-11-14_165144

▲ 其實晚餐這種價格真的也不算貴,先別說是日本的消費,就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單價,也是超高CP值了。

口袋不夠深的我們,選擇吃中午的!

一人點¥4500,兩人點¥6500的餐點。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主菜的挑選。

主菜有五種,但若是點¥4500的套餐,高檔一點的食材如牛排和乳鴿就得加錢。


¥6500套餐的Specialty 五種開胃菜,擺盤充滿藝術感。


¥4500套餐的新鮮蟹肉佐蔬菜泥 (好啦...名字我自己取的...弱掉)

視覺上好漂亮艷麗,味道也是一絕。




¥4500套餐的鮮菇布丁,撒上零下196度的凍肥肝粉會有種在上化學課的感覺。

(完全不能理解-196度是什麼概念.... 但菜單是這樣寫的~)

¥6500套餐的香菇鮮魚湯

麵包無限量供應,吃完了就會再送上新鮮熱呼呼的麵包。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很普通的麵包。

¥6500套餐烤胸腺和牡丹蝦

¥4500套餐海鮮茄子盅



¥6500套餐主菜,頂級菲力牛排。


¥6500套餐主菜,法國乳鴿。


法國餐就是要慢吞吞,菜色不多也不少,但這頓飯吃了整整三個鐘頭,真的是慢工出細活的Tone調~

要多喝點咖啡再來喔!


¥6500套餐蔬菜甜點,由芥末菠菜、芹菜、日本白蘿蔔和牛蒡製成。


壓軸甜點: 甜點有很多種可以選,我選了店家推薦的檸檬塔,超級好吃!

壓軸甜點: 焦糖冰淇淋和白巧克力慕斯

壓軸甜點:栗子&焦糖凍糕和牛奶白巧克力慕斯



等了三個鐘頭終於上咖啡了,彌足珍貴~~~


再送上一盤甜入心的巧克力盤,搭配濃濃的黑咖啡剛剛好。


隔壁桌的應該是母女,女兒帶媽媽來慶生,送了一個LV包。

吃完飯後餐廳很貼心的送上蛋糕和鮮花(都要自備喔,店家只提供免費在蛋糕上寫上祝福的話的服務),很溫馨。


餐廳員工會說英文,所以若不會日文的話也能用簡易英文溝通。

全程的服務真的很棒,非常細心的介紹菜色,隨時注意加水,清桌面等等。

一看到我們拿出手機自拍,馬上就過來要幫忙拍照。


若真要抱怨,我可能要抱怨廁所。

別誤會喔,廁所是一定很乾淨的,但我要洗手的時候,找不到水龍頭的開關。

扭、轉、感應揮來揮去反正怎麼弄都是沒有水。

▲後來才發現原來開關在地上【用踩】的....

這簡直是潔癖者的大福音啊,完全不需要碰到開關。

▲其實也不能怪人家餐廳...因為人家有放牌子.... 誰叫我看不懂日文~ 


可能是民族性,日本在餐點上真的很用心,才會有這麼多米其林餐廳。

有了這次的摘星星經驗,以後去日本都要把摘星加入行程,至於這間Lumiere就獻給你們囉!

【Lumiere餐廳資料】

〒542-0083
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9番地15号
UNAGIDANI-BLOCK 3F

電話/傳真: 06-6251-4006
官網: http://www.k-coeur.com/
Email : info@k-coeur.com

每周一店休

記得午餐只有在禮拜三、四、六和日才有提供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