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去了趟台北參加指甲油品牌FABY的茶敘,順便約了朋友一起下午茶。

出發前幾天就開始上網看看大家都推薦哪間下午茶,最後選擇了鼎鼎有名的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這名字取的真厲害,因為凡是有"Season"這個字就感覺很五星,再加上個法文完全看不懂意思... 不過應該不難猜,這店名要表達的意思大概就是「法國」「精緻」「要帶夠錢」醬子~ 

要知道台中的店一向都是比大的,每次來台北用餐,都會覺得好像走進小箱子一樣。

店內不大,但整體是很舒適的感覺,但不覺得特別驚艷。

我最喜歡店裡用了大量的鮮花,感覺特別清新。

店家也提供禮盒販售,網路也能訂購,包裝很精美。

菜單是網路下載的,Season於大直和敦南都有店,兩家的菜單有些微不同(我去的是敦南店)。

下午茶最好是有鹹有甜,才不會覺得單調,所以我跟好友就點了姐妹分享餐。有麵包、沙拉、湯、主菜一份(兩人share)、甜點、飲料。

主菜只有一份其實是很貼心的安排,因為我們也不想一個人吃一整份的主餐,反倒吃不下真正的主角「甜點」,而主菜兩人一起分享,嚐得到味道又不會太撐,實在非常理想!

不想吃鹹的,也有純甜點套餐,很適合螞蟻妹來吃。

甜點當然也能單點,據說千層派和舒芙雷是吃過必推薦的,不過當天已經點了套餐,就只能等下次再嚐試了。

套餐中的兩道甜點是從甜點櫃中挑選的,當天只剩三個口味!!

我和好友兩個就站在甜點櫃面「蛤~~~」個不停,深深覺得那些沒吃到的才是最好吃的。不是店家沒做... 是真的賣得很好,我們四點半去吃就剩下這些了。

看得到也買不到,這些都預訂走了。

我們在店裡約莫兩個多鐘頭的期間,好多客人都是入店外帶甜點的。

【蜂蜜拖鞋麵包】好吃好吃好吃好好好吃!外酥內軟,而且內部的麵糰好濕潤,不沾醋油就很香了。我們離開的時候很認真的問了店員可否購買並且外帶,不過已經沒囉,好可惜。

【今日好湯】應該是番茄羅宋湯,蔬菜顆粒放於湯杯中先端上,再由店員將熱湯倒入,蔬菜的天然甜味和番茄的酸味搭配得剛剛好,沒有負擔的一道湯品。

【煙燻櫻桃鴨葡萄沙拉】口味清爽的一道沙拉,鴨肉很軟嫩,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不過食材是絕對吃得到新鮮度的。

【溫泉蛋奶油厚培根麵】溫泉蛋跟麵一起攪拌了吃,蛋香、奶香和厚培根的鹹香味很合拍,看似口味很重其實挺輕盈的喔!很好吃~

甜點時間終於到了!

【新古典巧克力蛋糕】這是店家招待的,呦呼~超幸運,可以多吃到一道甜點!蛋糕稍微加熱過,中心的巧克力醬融化後,讓蛋糕更濕潤可口。

很大人口味的巧克力醬真的很好吃,不會太過於甜膩,又微微帶點苦味,恰如其名,就是古典的感覺。下次你們有機會吃這道甜點,記得先把中間那塊有巧克力醬的挖走吃掉就對了

套餐可以點兩樣甜點,我們選了菲安娜(左)和波拉克(右)。

【菲安娜】玫瑰覆盆子風味的杏仁蛋糕,蛋糕上裝飾的玫瑰花是可以食用的喔!一顆一顆的紅色果粒是杏仁角做的,搭配蛋糕會同時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有的人不喜歡杏仁味,但這道甜點杏仁味不會搶走玫瑰覆盆子的味道,不用擔心。

【波拉克】一樣是以杏仁蛋糕為基礎,用覆盆子果漿加上Cream Cheese做成雙內餡,最上層在放上酥餅,非常有層次感。這道甜點我大愛!

後話:結帳時又打包了一個,打算隔天當下午茶,結果居然消失在冰箱裡... 如此識貨的兇手到底是誰?!*怒*

一次能吃到三種甜點實在太幸福了~ 

飲品我點了卡布奇諾,奶泡很綿密,印象中不錯喝。

不過說真的,甜點好厲害,所以咖啡味道如何就不重要了,呵呵~

我和好友各打包了一個甜點回家,$500。

嗯,你沒看錯,兩個甜點要價$500,所以妳說姐妹套餐只要$1280是不是瞬間覺得好划算了

這不是間CP值很高的甜點店,單價真的不便宜。但不論熱食或者甜點,口味都值得一訪喔!推薦給你們~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大直店:台北市明水路397222(大直捷運站No.3出口步行5分鐘)

02-25332377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16號 (中山醫院後、仁愛圓環)

02-27085299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