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出國都至少會提前三個月規畫,不過這次去日本福岡卻隨性到有點不可思議了。

 

原本是計畫要去韓國的,不過因為MERS的關係,最後緊急變更計畫改飛日本福岡。

選擇福岡的理由也很青菜,因為東京、大阪、京都太常去了,剔除掉其它去過的城市,就選擇了福岡。

2015-06-17_183330

由於計畫變更得非常臨時,出發前三天搞定飯店,前兩天開票,而出發前一天我人還在大陸開會,開完會搭晚班班機回台,到底是有沒有那麼急著要出國玩?!

 

福岡在我們抵達當天正巧有個國際會議,導致市區的飯店一房難求,所以最後折衷接受第一晚飯店和後兩晚的飯店不同。

雖然有些不方便,但能體驗兩間不同類型的飯店也不錯!

 

若近期有因為MERS疫情而轉飛日本福岡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次我入住的兩間飯店心得喔!

IMG_8476

第一晚我們入住的是Hyatt Regency 

 

從博多車站 Hakata Station (如同我們的台北火車站,市區的核心轉運點)步行到飯店約莫七分鐘。出國自由行靠的都是雙腳到處走,考慮到一天下來已經走了很多路了,所以從地鐵站出來後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飯店。一般我們自由行選擇飯店都會是五分鐘內的步行路程,一但超過五分鐘,就會感覺最後那幾分鐘很痛苦

 

Haytt 雖然不在地鐵站五分鐘路程內,但從飯店出來步行兩分鐘就能抵達熱鬧區域,用餐很方便。

2015-06-17_151751

P1000981

正門的設計很怪↓

P1000983

P1000985

大廳很有歷史的感覺,整體的裝潢和設施看得出來有些老舊了,但維護得算不錯。

P1000987

若能早點預定,一間約莫$2500/晚的雙床房間是挺划算的,不過因為預訂得太晚,我們用了將近四倍的價錢入住,看到這樣的房型失落感很重啊。

P1000993

1993年開業至今,中途雖有改裝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老舊但仍感覺很乾淨,也沒有霉味。↓

P1000994

床墊、棉被和枕頭很舒適↓

P1000995

Mini Bar,家裡若有這樣櫥櫃多好... 遙望↓

P1000997

浴室很乾淨喔!不過說真的...日本很難會遇到不乾淨的飯店啊... ↓

P1000999

整體來說 Hyatt Regency是間樸實的飯店,不過不失,若以$2500左右一晚的預算來看,沒什麼好挑剔的了!(偏偏俺付了好幾倍的價格)

鄉親啊,記得訂飯店要趁早啊…. 價格差好多喔!

 

第2 & 3晚我們入住的是福岡日航飯店 

 

入住Hyatt一晚後,隔天就得check out,轉往福岡日航飯店 check in,接下來兩晚都住這兒。

超推日航飯店喔!!!離博多車站步行兩分鐘,從車站出來過個大馬路走100公尺就到了。

2015-06-17_164034

因為我跟好友兩人都沒方向感,所以靠著Google Map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老是站在定點拿著手機轉來轉去,還是搞不懂要去的方向到底在哪邊。若是以博多車站為中心點,那麼日航飯店就在「博多口」出口往前方走。日本人好擅長畫地圖,想要最快的找到目的地,就是回到車站內看地圖,路線和附近的地標、建築物一目瞭然,連我這路癡都看得懂。

IMG_8491

富麗堂皇的大廳,很氣派↓

P1010051

上回改裝是2008年的事了,但整體還是很新的感覺↓

P1010034

床是席夢思的,枕頭和棉被都「超級」舒服。等等你就知道到底有多舒服..... ↓

P1010040

飯店高不高級看毛巾厚度就知道,日航飯店五星級喔!↓

P101004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就是入住飯店為了找插座找到發火?這次入住的這兩家飯店插座都很充足,尤其是日航飯店的插座位置最得人疼,連床頭都有配置一個,方便我們賴在飯店邊滑手機邊充電。↓

P1010045

P1010047

若連續住兩晚以上而且是雙人同房時,有潔癖的人就會跟我一樣,很在意飯店在整理房間後,拖鞋到底有沒有搞混放置?日航飯店配置的是雙色拖鞋,有純白的也有深咖啡色的,這樣一來就不怕穿錯了喔!↓ 

IMG_8612

從窗口往外望就是博多車站,這樣有概念知道飯店位置有多便利了吧?↓

P1010048

日航飯店的早餐很不錯,用餐環境明亮也很寬敞,像咖啡廳般的簡潔舒適。↓

2015-06-17_172707

IMG_8588

2015-06-17_172829

2015-06-17_172856

水果不沾手,全部都去皮囉!當然得多吃一盤↓

IMG_8575

2015-06-17_172914

日本的咖啡都很淡,但好歹飯店用的是Jura咖啡機,不錯了↓

IMG_8596

飯店貼心提供外帶杯,我好愛!每天都多帶一杯回房間,感覺日子過很爽↓

2015-06-17_172948

吐司看似平淡無奇,但這不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到這麼好吃的土司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外酥內軟美味極了!↓

IMG_8581

每次來日本都很期待早餐時間,因為不論是日式或西式的早餐都有一定的水準。這回來福岡原本就是隨性之旅,所以吃早餐的時間比較充裕,也就能夠慢慢品嘗每道菜色。若咖啡能夠加強一點就好了…..

若有機會來福岡日航飯店,記得要訂房要搭配早餐喔!用餐的環境和氛圍真的很不賴。

待在福岡的最後一晚,因為我們中餐到了五六點才吃,所以沒吃晚餐就打道回飯店休息了。回程順道在博多車站內的阪急百貨超市買了兩盒沙拉,再到飯店隔壁的超商買了冰淇淋,打算窩在被子裡不再出門。

說到這沙拉真的有厲害,裡頭最少有20樣不同的蔬菜和核果,醬汁不會搶去蔬菜的味道很協調,我願意天天吃。但為了買這兩盒各100g的沙拉,我們少說也等了15分鐘因為店員光為了盒子裡面多了一克(對,就是1g),來回大概夾了10來遍,務必要將盒內的蔬菜調整到剛剛好100g…. 阿娘威,沙拉都哭了好嗎?不要再夾了啦!

IMG_8698

一回到房間沾到舒服的棉被就立刻秒睡,到了約莫十點多才被冷氣給冷醒。

IMG_8685

洗完熱水澡後,我和好友都抱著寧可餓死也不要出門的心態,把腦筋動到Room Service上頭。現在日幣1:4,怎麼算都划算啊!

因為太晚了,所以能夠點餐的選項不多,於是點了薯條和鍋燒烏龍麵。

2015-06-17_175401

沒想到飯店推進來一台餐車,還很費心的將餐點擺盤,看了就食慾大開。↓

IMG_8695

放上剛剛好100g的沙拉,看起來是不是非常豐盛?↓

IMG_8696

於是兩個懶惰鬼,頭上還包著濕毛巾,就不計形象的在房間內大大飽餐一頓了。這樣才叫人生嘛…. 嗝~

強力推薦給各位,出國時幫自己安排一晚Room Service吧!

IMG_8700

喔!對了,超商買的冰淇淋裡頭可是包裹著大量草莓和哈密瓜喔!香草冰淇淋又香又濃郁,無敵好吃!你們一定要去試看看!↓

IMG_8697

日航飯店的床剛剛有說過是席夢思的,所以好睡是無庸置疑的。但那兩顆枕頭是怎麼回事?怎麼可以這麼合拍?!一顆是羽絨枕頭,塞得飽度剛剛好,不會太高。另一顆則是羽絨,而表面還塞了小小的細管狀塑膠顆粒,兼具支撐力和柔軟度。這兩顆一前一後放在背後,可以在床上坐躺著看電視看書,完美的服貼著背部。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順便帶杯咖啡回房間,我就這副德性躺在被窩裡賴著不離開飯店....↓ 是到底有多舒服?)

IMG_8711

我好友也不遑多讓,好像拜拜一樣,床頭擺了平板、手機、咖啡和來日本必吃的優格也是片刻不想離開床鋪。嘆氣....↓

IMG_8710

由於實在太驚豔滿意了,所以check out當天我認真的問櫃台能否買枕頭。

不巧的是全羽絨枕頭沒有庫存(*扼腕),只剩羽絨+細管狀塑膠的枕頭,約合台幣$1500,不貴。

於是我就很離譜的扛了一顆枕頭回來了!哈哈哈~ ↓

IMG_8743

到底是這次我倆真的太沒戰鬥力了,還是飯店真的太舒服?搞不清楚....

BUT!不如以往自由行的快速步調,這次擺爛的很喜歡。

 

以上就是福岡兩間飯店的入住心得!

 

第1晚我們入住的是Hyatt Regency 

 

第2 & 3晚我們入住的是福岡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日本福岡4天3夜自由行- Day 1 & 2 】零計畫 & 零戰鬥力的隨性之旅:太宰府天滿宮和天神

延伸閱讀【日本福岡4天3夜自由行- Day 3 & 4 】零戰鬥力是因為沒買東西,買了就有鬥志了!九州最大的Outlet 瑪莉諾雅城 + 百貨公司最後衝刺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