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標題的時候我真的笑出來了,寫這個什麼文章啦!!

 

》》》【祖傳紅燒牛肉麵】銷魂好吃三代牛肉麵做法大曝光!《《《

哈哈哈哈~ 很彆扭耶ㄇㄉ~

13 - 23

我雖然立志成為一個啥麼鬼都能寫的部落客,

但還當真沒想過寫牛肉麵的畫面會這麼搞笑。

說好的時尚路線呢?

 

也難為我娘了,她全程很配合說!

今兒個咱們就要分享祖傳三代特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做法~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老爸最近突然從一個痛恨做飯的人,轉變為超積極要學習我娘的拿手好菜的好先生。

 

依照老爸的說詞,是說怕哪天老媽走了,他還能自己煮出媽媽的拿手菜。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我娘還傻傻的覺得好日子來了,

我則是幽幽地跟我娘說:「別高興得太早,有可能謀財害命。」

 

塞狼我爸媽感情後,話鋒一轉跟我娘說,咱們來把超好吃的牛肉麵做法PO上網,讓人家看看祖傳三代的牛肉麵到底有多威。

 

總之媽媽就是嘗個鮮配合我囉,先說了,這碗牛肉麵是我煮的我煮的我煮的我娘只是我的小幫手喔!

 

要準備的材料:

  • 牛腩 x 2斤
  • 紅蘿蔔 x 1 大根
  • 白蘿蔔 x 0.5
  • x 一小把
  • x 數片
  • 滷包 x 1
  • 小白菜 x 一把(大白菜也可以)
  • 細麵條 x 一包(喜歡啥麵條自己選,不要義大利麵條就好)

 

因為材料不多,準備的時間很短,不費工:

 

  • 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後滾刀切塊,兩者的尺寸大小不要相差太多。
  • x數跟切三大段,蔥段要爆香用的。
  • x數根切細,蔥花留到最後灑在湯面上頭。
  • 薑切數片,爆香用。
  • 滷包,可放可不放。媽媽說去肉販買肉時,會免費給一兩包。
  • 小白菜洗淨後用手折成小段備用。用菜刀跟用手的差異,在於用手比較像是很會煮飯這樣

13 - 1 (2)

當我正在準備材料切切洗洗的時候,一個閃神我娘居然就把牛肉給川燙好了(不聽話!)。那照片就不補了,總之先用一大鍋熱水,還沒滾之前就可以把牛肉丟下去川燙一下下,逼出血水,這樣之後煮出來的牛肉湯才不會摟摟(濁濁)的。川燙時間一兩分鐘,不要太久,看到肉的表面稍微變熟變白就可以了,否則肉的甜味都留屍流失掉了。

 

川燙後的肉撈起備用,那摟摟的水咱們就倒掉,不留戀。

 

材料都備好後,可以先來處理牛肉。

 

先把蔥段(不是蔥花)和薑片放進鍋內爆香,可以用豬油或者沙拉油,豬油會比較香。我娘沒等到水份都乾掉就放豬油,害我被爆油噴得哇哇叫,還在旁邊嘖嘖嘖說我嬌神馬鬼… 被炸的是我耶!  

13 - 4

貼心建議:建議熱鍋後先把帶水份的蔥和薑都丟下去乾炒一下,去掉水分再放油就不會噴油了。

 

爆香的過程可以拉久一點,焦一點的話可以帶出香氣,之後就可以放牛肉、醬油和米酒囉!

牛肉下鍋後翻炒一下,讓表面煎得稍微有點焦即可。

13 - 5

倒入醬油,醬油多寡取決於你的牛肉湯是走霸氣還是寒酸路線。所謂霸氣就是肉多湯濃郁,寒酸就是肉沒有湯很多這樣的概念…  其實簡單說就是若湯比較大鍋,醬油可以多一點,這樣湯頭比較夠味。寧可少不要多,畢竟太鹹沒救,太淡可以用鹽巴調味。

13 - 6

米酒倒一點,隨意就好,反正也喝不出來酒味。提個味去個腥。炒一炒翻一翻,放點鹽巴。

13 - 10

接著繼續翻炒把鹽巴拌勻後,蓋鍋蓋收汁。這步驟同時也能把肉煮熟,肉熟透了,煮出來的湯汁才清澈。

13 - 11

醬汁變一半後就可以關火囉!

13 - 12

再來準備壓力鍋,放入清水,倒入備料。

13 - 7

白蘿蔔 x 紅蘿蔔放在一鍋顏色真好看。

13 - 8

小滷包放進去。

13 - 9

倒入剛剛炒好的牛肉

13 - 14

蓋鍋囉!這個壓力鍋不是開玩笑的,三十幾年歷史至今還好用的很,聽我娘說當時可是要1500台幣耶!一個月的薪水了~~

13 - 15

鍋蓋上有標示悶煮的時間,煮到牛肉軟爛需要25分鐘左右(+五分鐘爛一點)。你們依照自己家裡的壓力鍋設定時間即可。

13 - 16

壓力鍋在煮的同時,可以先去撒泡尿,或者喝杯咖啡,等到時間快到時,再準備煮麵條和青菜。

 

話說,這做菜還得拍照真的不容易…. 我一度以為我的iPhone煮熟了….燙啊!

13 - 17

麵條熟的時候再放青菜,小白菜川燙一下就行了!

13 - 18

上桌上桌

牛肉湯都還沒開鍋,兩個小鬼馬上圍過來要搶碗,趕都趕不走,照片多出來了小手我修不掉… 

(是的,帶出這個小插曲是要炫耀的意思無誤。多好吃啊~~用搶的!)

13 - 19

開鍋的牛肉湯香氣逼人!

13 - 20

把湯加入碗中,灑上點蔥花(不是蔥段)(囉嗦),美味無敵的祖傳三代牛肉麵完成!

13 - 21

喔!肉要切大塊一點兒喔,不然煮好後會縮小很多。

13 - 22

我們喜歡牛肉軟爛一點,但又不會沒有甜味。

麵條沾著湯汁,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流口水….

13 - 24

13 - 25

說好的清澈湯汁在這裡!這一鍋約是8-10碗的份量。

13 - 26

是不是很簡單?!真的非常美味喔!

 

這煮牛肉麵的過程中,我娘一直很不適應我老是停格要拍照,不過我感覺的到娘親很喜歡這樣的「親子互動」哈哈。雖說一把年紀了還說啥親子互動很奇怪,但煮飯的過程,我們母女感覺還是很相親相愛的。以後希望還有機會分享好菜給大家啊~

 

特別感謝:妮可朱的娘親大方借廚房還沒跟我收材料費。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