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會買國外購物網站的東西,主要是因為很多商品訂價就算加上運費和關稅,還是比國內便宜。

 

比較常逛的是Shopbop、備有購物車和國際運送的品牌官網(e.g. Mulberry下折扣時很驚人)或者透過代購。這回為了買到Chanel Net-a-Porter獨家販售的COCO CRUSH,成就了我第一次「堪稱曲折」的NAP網購經驗,提供給日後也是首次購物的朋友們參考喔!

chanel-net-a-porter

NAPShopbop一樣都有中文的網頁可以選購,如何註冊和選購就略過不說囉。不過近期歐元走貶,不論是在NAP還是其它國外網站,若能選擇結帳的幣可以比較看看價差再決定結帳的幣別改以歐元結帳會比較優惠。我這次訂單的價差可是差了13%喔!

延伸閱讀【CHANEL x Net-a-Porter】頭一遭!香奈兒上網賣COCO CRUSH珠寶❤ http://goo.gl/wWSoe

2015-05-11_142608

NAP主要的配送方式分為DDP(進口關稅已付)和DDU(進口稅未付),台灣不包含在DDP國家和地區清單內,所以結帳時金額是不包含進口關稅和其它稅費的!

 

**重要!註冊時請務必要留正確的電話和Email**

第一次購物的訂單成立後,NAP會發送一封中文的配送通知,需要妳「回傳」確認接受訂單的DDU (Delivery Duty Unpaid)未完稅交貨的送貨條款。簡單說,就是要妳確認:『本人知道台灣邪惡海關會跟老娘收取稅金這樣。切記填寫資料時要留正確的email,不然收不到這封通知→沒有回覆→包裹不會寄出喔。

 

2015-05-11_144834

 

收到這封信只要回覆「接受DDU」,這樣就可以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的email伺服器設定會擋掉”不太熟”的寄件者,所以第二封由NAP寄來的信我就沒收到了。反倒是過了幾天訂單的狀態還是未寄出,忍不住寫信去問才知道還有一個步驟:

 

當天NAP中文客服就直接打電話給我,跟我解釋是email被退件才會導致訂單沒有處理。接著要求我去我的信用卡帳號查看是否有收到一筆低於$1歐元的入帳

 

我當下要不是看到來電是從英國打來,真的要以為對方是詐騙集團了。NAP說這是為了驗證信用卡是我本人持有,所以才多了這個程序。為了證明信用卡的真實性,我得去看信用卡打進來的「實際金額」是多少,回信給NAP核對無誤就可以發貨了。

這到底是沙小?

林北網購這麼久還真沒聽過這樣的驗證方式… 不知道是否跟消費金額多寡有關?掛電話後我已經有衝動想要取消訂單了..... 沒買到事小(怎麼可以沒買到!),被騙了才是大事。

 

信用卡的確有這筆英鎊GB金額,心裡雖然毛毛的,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並且把入帳金額回覆給NAP。

 

2015-05-11_145735

 

這封信發出後,我的包裹就寄出了,白擔心一場。狂吼:「不要這樣亂設遊戲規則啊!!」

 

對了,想不想知道這筆GB$0.14會不會收回去?答案是不會的,免費送你五塊錢台幣,當真是把林北這中間處理的過程當成廉價勞工看待了.....

 

包裹不像Shopbop可以選擇快遞或透過空運郵包寄送,一律都是DHL派件。

 

好處是包裹不論到哪都能在網站上查到,很有期待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的fu。壞處就是當要清關的時候金價是有夠討厭的。

2015-05-11_150845

2015-05-11_150813 

DHL會發簡訊到手機 (所以說註冊NAP要留正確的email & 手機真的很重要喔!),提供提單號碼,並告知要清關。

未命名

依照簡訊上提供的email address,發一封email過去,就會再收到一份清關通知

2015-05-11_151209

這年頭詐騙多,記得看email帳號小老鼠@後面是否真的為dhl.com,至少要確定信件真的是從DHL發出。

 

信件很囉唆,但只要提供身分證正反面和簽署一份委任書,傳真或者email回去就可以囉!

 

關於DHL的清關程序,有的人說不予理會,過幾天還是有收到貨物。不過由於我真的很期待收到包裹,而且不想DHL較勁要跟我收滯報費,於是就乖乖的回傳了。

 

一波多折,過兩天我終於收到包裹了!

30 - 1 (3)

說真的,因為事先不清楚程序,過程中真的幾度想要放棄訂單。狂吼:「怎麼每封信和簡訊都這麼像詐騙集團啊?!」

 

還好我的購物魂夠堅定,才能順利消費成功。*拍拍胸口

希望我這篇文章幫助到第一次到NAP購物的朋友們喔!莫急莫慌莫害怕,購物過程真的很簡單~

購物愉快!

 

包裹的開箱在這裡喔↓

延伸閱讀【CHANEL x Net-a-Porter】頭一遭!香奈兒上網賣COCO CRUSH珠寶http://goo.gl/wWSoeT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