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四天,我總得找些事情做,天氣熱最適合室內活動,於是穿上美麗的涼鞋做腳光療去!

HKypP  

【插播貪食小報】前幾天替好姊妹生日慶生,因為候補不到法森,於是選擇到河南路上的石庭兼六園懷石料理用餐。單價不便宜 (套餐名稱取為百萬石懷石,五百萬石懷石這類的名稱,很難不貴吧),但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喔!服務生建議我們三個人點兩份套餐就夠了,菜色雖然走精緻路線,但是我們吃得非常飽喔!

 

我最愛的北海道生蠔扎實又鮮甜,單點單顆要150,好想一次點5,6,7,8顆然後回家跪算盤... 5 - 1

因為一直熱衷在講彼此老公的壞話聊天,所以這盤牛肉上菜時沒人在聽服務員介紹,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雖然全熟但是不會又老又硬的,不錯吃。

5 - 2 (2)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入口即化,又甜又油,我是趁好友在講話的時候搶到的,只有一個!

5 - 3 (2)

龍蝦清蒸得剛剛好熟度,沒有過多的調味,吃的到海味。

5 - 3

因為是三人點兩份套餐,以這樣的食材不能算貴喔。推薦給大家!

5 - 2  

啊對了,不是說要介紹光療嗎?講到美食都差點把貪食小報寫成論文了...

 

以往我手和腳都會做光療,但本身帶有愛摳手的劣疾,手部光療後往往撐沒多久就被摳掉了。要知道硬是把光療摳掉是很傷甲面的,所以幾次之後,終於學乖折衷換個方式來美甲。手指甲我就改塗一般指甲油,好的指甲油撐不久,一個禮拜就會開始剝落,雖不持久但對愛摳手的我來說是最好的方式,還可以卯起來換顏色。延伸閱讀 "C.E.V. 指甲油開箱"

5 - 1  

至於腳趾甲,那是一定要光療的。因為腳趾甲長的慢可以撐上將近兩個月,鐵定比較經濟實惠。再說了,若塗一般指甲油,以我懶惰的程度,肯定不想彎腰去卸甲,於是就寧可醜也要耗到指甲油自行脫落為止,光想到我可以如此邋遢,就覺得對不起我娘。

 

光療價格有幾百也有幾千的差距,取決於材料,店裡裝潢,服務和美甲師的技巧。我很注重衛生,所以近來幾次的光療都是到精誠路上的Hestia nails做的,第一服務好,第二店內都配有消毒器材,第三美甲師的彩繪能力都有一定的水平。

 

Hestia 的店裡空間很大,搭配木地板的暖色調裝潢讓人很放鬆,我一般會約好姐妹一起去,邊聊天邊美甲時間過得比較快。

5 - 5 (2)

約好美甲師後,一定要記得先做功課,雖說店裡會提供iPad讓客人挑選想做的圖案照片,但我到了現場往往很容易從氣質轉為搖滾,然後最終鬼遮眼的選擇狂野路線,簡直莫名其妙。像我這種沒定力的,最好是在去之前就選好想做的圖案。

 

Girls Pic http://plus.girlspic.jp/ 顧名思義就是存放女孩兒們跟Beauty有關的照片,分類有美妝、美髮、美甲、穿搭配件等等。雖然只有日文版本,但介面簡單不難操作。Girls Pic 有App也有官網可以看日本最流行的光療設計,我會截取喜歡的款式后,再挑出一款來做,或者是混搭也可以。

2015-04-02_165248

日本美甲師會持續上傳自己的作品,若有看到喜歡的照片,我會點選該設計師的其他設計參考,風格一定是比較接近,也不用在上千張照片中看到眼睛花。

2015-04-02_1653202015-04-02_165214

在Girls Pic一定找的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姑娘我每天都得認真上班,若是以前做手部光療,就不宜把風格設定得太過華麗鮮豔,否則會有股很想把手藏起來的彆扭。改選擇比較清爽的設計,只要其中一兩指做些特殊的造型就夠了。

xohip  3PqIVDg1aFXEbqj

至於腳的部分顏色的挑選就要亮,太淺的顏色是看不出效果的喔。甲面的設計就得看妳的指甲片是否夠大,一般美甲師都會事先跟你溝通,所以到了現場,設計調整是有必要的。

rh1P0

選好款式,到現場就是與美甲師討論後拍板定案,然後點心茶水+遙控器就會送上,開始動工。

 5 - 1 (2)

雙腳先洗個按摩澡,修出腳指甲的形狀,接著就可以上膠著色了。這回有點失算,沒想到天氣熱得這麼快,在決定要做光療前幾日才剛剪了腳指甲,而且還剪的很短…  所以美甲師能夠修整的空間就少了,否則一般都還能選擇甲面要修圓形還是方型的。

5 - 8

要知道愛美的代價就是漫長的等待,於是我都會空著肚子去美甲,然後請店家幫我點飲料和小吃。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時間過得比較快!5 - 9

光療很多顏色得用調的,調好的顏色會先塗在指甲上讓客人確認,美甲師親和力很夠,不用擔心被嘖。方才有說到我很注重衛生,有看到照片右下角的美甲工具是我專用的嗎?不知道這是店裡的規定還是美甲師的貼心服務,總之讓人很安心。

5 - 11

上完底色後,重頭戲就是法式彩繪了喔!

5 - 12

在還沒照燈前,都還來得及更改,可以換顏色,也能換設計。原本美甲師幫我擦了紫色,但我還是決定維持原圖的設計配色。

5 - 13

貼鑽的部分可以自己選擇款式,不愛動腦的就說關鍵字「跟圖一樣」,這樣美甲師就會在一盒又一盒的小飾鑽中幫你找到合適的貼鑽。

5 - 7 

 5 - 10

既然要做腳指甲,那去角質/腳皮的步驟就不要省了喔。否則我實在無法想像粗北北的腳搭配美麗的光療得是多大的視覺傷害啊......

 

我選擇的是足部極致深層SPA護理,Hestia Nail使用的是Escents的產品,做完SPA很舒服喔。5 - 35 - 6

每次做腳部SPA都覺得很對不起美甲師,好好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有這麼多腳皮可以搓?5 - 23  

美甲師的手勁不是開玩笑的,深層按摩的時候我像條鰻魚一樣不斷扭動,好痛!我若是安娜,恐怕得不到格雷的芳心,真的TMD很怕痛啊…. 5 - 17

整個SPA過程我最享受的就是熱敷和穿腳襪幫助乳液吸收的時候,枉費美甲師對我一番調教,我吃不消啊。

5 - 18  

成果還不錯吧?SPA療程結束後,會白一階喔!(估計是因為垢都洗掉了... 嗯哼)

5 - 195 - 205 - 21

這次的腳部光療搭配我的手指甲顏色剛好!

而且見鬼的是我發現紅白拖造型還不賴耶….  

5 - 2  

延伸閱讀 "C.E.V. 指甲油開箱"

 

店家是 Hestia nails 赫司緹雅國際時尚美甲-台中精誠店 

 

粉絲頁有單價可以參考,記得價格也會取決於圖案有多複雜和貼鑽的顆數喔,美甲師都會先報價再做,若有預算考量建議事前與美甲師溝通。

 

我配合的美甲師是Crystal,很親切服務超好,若有指定美甲師都得提前預約喔!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Ψ妮可朱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